游松潘县松坪沟

      松潘县隶属于四川省阿坝州东北部,距成都335公里,除黄龙、牟尼沟风景区外,还有一著名景点:松坪沟风景区。这里素有“小九寨沟黄龙”之称。

        上午从茂县出发,开车一个多小时后到达松坪沟景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景区大门坐上游缆车,经无数狭窄陡峭的山湾,来到松坪沟景区海拔最高的景点:长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海海拔3900米,长900米,积水80万立方米,占地110亩。原始古朴,山体空朦,非常宁静的一片天地。水色如碧玉,泛细细涟漪。

       海边一块碑上写着:“只要在长海边大声说话,或向水里扔石子,天上会洒下雨滴,或下冰雹暴雨。”真有如此神奇?我“啊……”了一声,的确有小雨点稀疏地飘落下来。一游客大叫一声“哦……”雨立刻密密麻麻地撒下来,果真应验了!四周山谷不大,叫喊声回音大,水气云层密集,符合物理学原理。我们便屏声敛气融入风景里,不惊醒睡在山谷的一池玉女了。

                                五彩池

       往山下走了一段路,来到五彩池。五彩斑斓的海子,让人感觉置身于神话的世界。与九寨沟的五彩池一样,因季节不同,五彩池也呈不同的颜色。

        这里又名爱情海。有两颗草相依相伴。其中一颗死了,另一颗也会枯萎而去,显示对爱情的忠贞。五彩池,笼罩着神话爱情故事的光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珍珠瀑布

      乘缆车来到珍珠瀑布。随石阶而下,哗哗的瀑布声贯耳入心。清澈见底的山泉水一股股冲下山崖。老死的树横七竖八地躺在水流中间。忍不住走上树干,赤脚伸进冰凉的山泉水里,激起透明的水花,洗去尘埃,净化心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墨海池

       沿着瀑布旁的林间小路来到墨海池边。水呈蓝色,旁边有一小瀑布。近看墨海的颜色浅一些,上到一百多米高的公路上看,海的颜色深了很多。游客们纷纷从树叶树枝间缝里,拍下这份带足贵气的钻石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色树

       另一独特景观是一株株红色树皮的红桦树,挺立在水边,还有根部红色的高原红柳,相间其中。这些红色树,不仅冬天在白色冰雪的对照下,别有一番韵味,在秋天满山尽染金黄时也相得益彰,盛夏的万绿林丛林与墨海、长海、五彩池相依相伴,更显流光溢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柏石海

       乘缆车下山,最下面的景点是柏石海。碧绿的海水,静躺在山谷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松坪沟景区的诸多海子,都是因几十年前的松潘地震,积聚山泉河水形成的堰塞湖。海子也都因水底的矿石成份不同,而各显不同色彩。这里的海子的确与九寨黄龙景区有异曲同工之美。

                                  冷水鱼

        景区附近打着冷水鱼广告,吸引游客参观品尝。几个水池里积着雪山留下的冰水,不少三五斤重的鱼儿在清澈的水底游动。金鳟鱼,黄色,漂亮。另一种黑白色的是三木鱼。冷水鱼生吃特别鲜嫩。村民为我们捞了一条黑白色的三木鱼,4斤,100元/斤的价格。一顿大餐下来,品尝了麻辣、薄荷两种味。遗憾,烧熟了的鱼肉老老的,只怪同行有两位不吃生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车2小时后到达松潘县城。一座乱乱脏脏风尘四起的城池,与松坪沟大自然的纯净幽美炯然相异……

                                            2015年8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说说我都使用了哪些办法1.开通微信的语音识别功能进行尝试,使用订阅号自己的微信识别功能。可惜效果并不能令人满意识...
    自洽十点阅读 1,152评论 0 2
  • 为你,我愿化成一座做石桥, 经受五百年的风吹雨打,只求你从桥上走过, 等你的一眼回眸。 宇宙洪荒,泪不尽遗世风霜。...
    鲸_杂货铺阅读 436评论 2 11
  • 如果爱是荡秋千 你就是我的原点 围绕着走不远 因牵绊 很多年过去了 你依旧是那个粉红色的姑娘 唱着甜美的歌
    冬清普木阅读 277评论 0 0
  • 文/洛小简 4月1日,愚人节,那便是今日了。做为“舶来品”节日,并没有什么值得称赞的,但国人却爱得火热,和情人节(...
    洛小简阅读 368评论 0 1
  • 不必回头,也知道什么降临在脚下 碎裂的呼吸摇晃着 我活过的人间 我常想这世间,其实是好多个世间 你途经的风景里 没...
    千秋_阅读 281评论 6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