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修仙传

一直想找到为什么凡人修仙传会给我们带来这么深刻的印象,时隔多年,不但没有忘记,反而越来越怀念当初追书的日子,从一个小山村到一个尔虞我诈,弱肉强食的残酷世界,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天真少年变成一个大家说的自私自利,无情无义的人。韩立一路走来,从天南越国镜州的青牛镇出发带我们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人,墨大夫、张铁、厉飞羽、墨氏三女、齐云霄夫妇、陈巧倩、菡云芝、慕沛灵、南宫、紫灵、元瑶、银月、青元子、向之礼。见识了恢弘䠙礴的世界,扣人心悬的故事,七玄门、黄枫谷、血禁试炼、乱星海、虚天殿、天南落云宗、坠魔谷、大晋、昆吾山、北夜小极宫。至今当年辛如音对韩立说的话我还记忆深刻

辛如音:道友不必对我有什么誓言,我只要一个承诺,我便把毕生所悟赠予道友!

韩立:什么承诺?

辛如音:待道友能力足够时帮我灭了付家满门!

还有陈巧倩对韩立试探心意时,韩立说的“恭喜”二字,我们都能猜到陈巧倩的心思,韩立怎么猜不到,想起当时的情景,让我有一种无法形容的伤感。还有我在百度贴吧上看到一位道友的评价,写的很好,如下:

(厉飞雨终于一脸寂寥神色的低声道:“盼望你珍重!一路走好!”而后厉飞雨缓缓的下了山峰,其缓缓而行的背影,显得无比的孤独、愁闷!) ­

  多年以后,若是想起凡人修仙传,必不会忘却那个坚韧粗暴、为了寻求实力而服用抽髓丸的冷淡少年。因为韩立从踏上修仙长途的那一刻起,就再也无他历飞雨这样可以知心依附的兄弟,有的只剩下杀人夺宝、阴谋诡诈、鱼死网破、与天争命。 ­

  作甚兄弟?至交挚友,亲如手足,两肋插刀,是为兄弟。历飞雨,给凡人的世界留下了一抹亮色。 ­

  韩立凭借学得手的杰出医术,花费劲气救下了抽髓药效发生的历飞雨,得来确实是一记长刃架颈。二人的首次相遇,居然是这样的一个局势。而从此,韩立也变得无利不起早,与忠诚诚实差了好远。 ­

  不得不否认,二人的第一次相遇,为韩立以后的修仙之途,奠定下了最为根本的心性基本。 ­

  韩立的止痛药让历飞雨得以苦楚减轻,历飞雨带出来的秘籍让韩立有了安身保命之道。渐渐的,两个少年也从纯洁的交易性质,改变为了至交好友。 ­

  当时的两人究竟也是少年心性,都并不抱着太多心机去结交对方。日后飞升灵界、仙界的韩立若是想起,会不会在天穹无尽的九天之上,叹一声寂寞呢? ­

  多年以后,韩立再次遇见韩天啸、厉风之时,也会从厉风依稀熟习的面容中,想起那位早已故去百年,魂魄也早已转世几回的历飞雨历师兄。而凡尘中留下的,最多是他的一把骨灰、一个牌位罢了了。 ­

  韩立离去,留给历飞雨的纸条之中,画上了一个温馨的笑容。自此之后,我再也难以看见韩立如斯的笑颜。见到最多的,无非就是“一丝冷笑之色”罢了。南陇侯都可以被相交百年的挚友暗害,修仙者之间又有什么不能够产生呢?所有的诡计合计所起,都是为了强大实力、与天争命。

韩立离开时,厉飞雨的黯然和痛苦是发自内心的,他最大的秘密已经和这个人分享了,他在韩立那里可以得到彻底的解脱和释放,无需假装,这个好友的离开,注定了他以后的孤独,怎么能不神伤?韩立走前的馈赠和祝福是他七玄门最大的收获,相信也就是那一刻,厉飞雨便留下了世代守护韩家的祖训。“你尽管去修仙的路上闯荡吧,你的家人交给我来守护!”这应该是厉飞雨的心声!而200多年后韩立回到老家,看到厉飞雨的给做的画像,看到厉飞雨为他做的这一切,他大概也会觉得今生无悔了吧?­

但是我们至少不会感到凡人无情。因为在韩立短暂的少年时间中,有一个亲若兄弟的人可以与他相交,不带半点阴谋城府、不带一丝心机算计。从韩立对张袖儿和历飞雨的诚恳祝愿中,我仿佛又可以看到那冷淡的表面之下,一直跳动的一刻凡心。我想正是因为这年少的崇拜、友情和后来的感动,所以韩立的曾用名就只有“厉飞雨”这一个,他实在是孤独的,又确实算不上孤独,只是厉飞雨之后,再无厉飞雨罢了!­

  【师徒】 ­

  如果说历飞雨是凡人初期的一抹温馨亮色,那墨老无疑就给凡人的初期带上了一丝阴灰颜色。 ­

  最让我动容是,是墨居仁在身上给韩立留下的遗嘱,算无漏掉,有了一分诸葛孔明的多智近妖。同韩立一样,墨居仁也是想踏上渺渺的修仙途,去追求浩淼的仙道。 ­

  兴许是由于初期韩立心思并不算十分重的情形,从文中可以看出,墨师的心性,在常人中是难得可与韩立比肩的。假如不是韩立有着逆天小瓶的辅助,多半要逝世于墨师之手。而墨居仁的神思计较,日后就算不小瓶的赞助,以夺舍来的韩立之资,筑基也是不难。 ­

  连夺舍失败身死之后,墨师照旧给韩立留下了一道寒毒,小胜了半手,让韩立不得不去帮助她的遗孀和女儿。 ­

  墨师的存在,给韩立的成长带来了极为主要的影响。正是因为墨师带来的压力,韩立才与历飞雨结交,学会了很多秘籍武功。而在和墨师几次的斗智中,韩立的心性也被磨练的油滑老道。让韩立日后在修仙界中,躲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团灭,甚至得到了通天灵宝和三大神木。 ­

  与墨师比拟,李化元这位师傅无疑是一个可有可无的龙套角色,开头就明火执仗的盘算了韩立一把。望各位道友不忘初心,珍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