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局

大学毕业证发下的那一刻,一切就好像成为了定局。

猫力留在北京,在还没有正式找到合适工作之前,将在一个待遇还不错的咖啡馆里打工,这对她来说也算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小感受一下社会的魅力,最主要的是还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到处走走,正好可以弥补一下大学没上的那一堂旅行课。

可全都如人意的事在世界上由能有几件,暗喜的十全十美眼看这就要变成十全九美了,她一下子就怕了,毕竟这一美是她最在乎的。而这,也全都源于一个人,一个既让她爱又让她无可奈何的一个人。

他就是斯坦,一个所有人眼中的好男人,长的帅,重情义,有责任感,最主要的是有一颗不愿负人的心。可是,唯一遗憾的就是:他不属于这里,而她却属于这里。


分开,这对他来说就是很早的已知,而对她却像是晴天霹雳。就在昨天晚上,他还把她送到了宿舍楼下,感慨着即将就要告别这个走了三年的路了。

在她看来,她们的关系就是朦胧中带着温馨,虽然还差一个人去捅破这张窗户纸,但是旁人的羡慕早已让她忘记了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今天,按照惯例她还是去火车站送他,唯一让她感到诧异的就是东西多了许多,但是想到毕业了一些没用的东西可能就要拿回家了,她也就没再多想。可是,看着他并没有往车站的方向走,她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

跟着他的脚步,来到了学校旁的餐厅,他的好朋友都在这里,刚一进去,他就说:今天我请客,大家可要随便吃呢。吃到一半,他终于是忍不住了,就告诉了大家,他这次回家可能要待上一阵,考虑一下以后发展,估计就应该留在家里了。

听到这些话,大家的目光都投向了猫力,而她自己也觉得懵了,她有些不敢相信,不敢相信自己一直期待的即将成为泡影。


送他的路上她还是假装着像往常一样,可是回到宿舍就没有了收拾的力气。

瘫躺在床上,发着呆,想到自己这几年总是在可怜着异地恋的好朋友,没想到现在自己成为了最可怜的人,更可笑的是,他们的关系还是这么的懵懂。她在想着自己的未来,不知道他们到底要不要说清楚,说了担心长久的空间战最终会战胜感觉,可不说又怕自己遗憾。

不知所措的她漫无目的的走到了超市,随意的拿了几瓶啤酒就回了宿舍,喝着喝着就趴在了桌子上,满脑子回忆着这三年发生的事。

第一次他向她要手机号,一副屌屌的样子,也是觉得他很逗,就告诉了他;情人节时,他带她到了餐厅,解释着说,咱俩都是一个人,搭个伴,我就请你吃一顿;每天晚上,他送她回宿舍,聊一聊发生的各种趣事;不过,他也想到了她和前男友只是因为他们有一周都没有联系,让她失去了安全感,于是就选择了分手...迷迷糊糊的就到了凌晨,斯坦的好朋友打来了电话,他们也是都为他们俩感到惋惜,不想让他们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他们给她想了个办法说,这样,你告诉他你和某某某好了,刺激一下他,看看他有什么反应。听到这一席话,猫力一下子清醒了,虽然她觉得他朋友的建议却是好笑,但她也意识到她该做点什么了。


她拿起了手机,拨了斯坦的电话,可是,一慌张,她又把电话挂了。不过,还没等她忏悔,斯坦的电话就来了“喂,啥事啊”还是那个熟悉的语气,严肃中又带着关心。

“额,那什么,我给你发信息吧。”挂了电话,猫力察觉到这是把自己逼上了绝路,她没有选择的编辑了信息,她写道:我之前没有想过我们的关系到底是怎样,但是昨天你的突然的决定让我觉得我错了,我知道你总是怕对不住我,我也知道你每天最关心,最惦念的还是我。

其实我也一样,我不想我们成为现实版的柯景腾和沈佳宜,我不想我们有着让人羡慕的过程,却留着本可以改变的遗憾。这周末,我去找你,我们好好谈一谈。斯坦这次没有第一时间回信息,而只是在周末的早上说了句,到了告诉我,我在车站等你呢。

路上的时间并不是很快,但对猫力却是一小时是一秒,她还在想着各种措辞,如何解释如何说,还没确定各所以然来,车就到站了。下了车,出了站就刚好看到斯坦在看着她,这下她更紧张了,原本就没缕清的话更是没了头绪。而他,还是像往常一样打招呼,帮她拿着东西,可是她却紧张的不行,不知说什么。

他们去了咖啡店,斯坦点了两杯咖啡,看到猫力不知所措的样子,斯坦就直接进入了主题”你也知道我的个性,总觉得配不上你。其实这次回来,我也是想想一下的,如果有可能,我去找你,没可能,这也能让你忘了我。

不过看了你的信息,我觉得我可以努力一下,毕竟我们还年轻,说不定以后就很美好那,是吧“听了这番话,猫力没有表情的看着她。大约很久后,等她缓过神来,本来想表达一下激动的心情,但由于长久的习惯,他们还是轻轻的碰了杯,但心里还是暖暖。

由于第二天还有工作,猫力不得不又做车回去,而斯坦也答应她过两天就去北京。上了火车,难掩激动情绪的猫力发了个朋友圈,而随之而来的各种评论也让她倍感幸福。


几天后,斯坦如期的回到了北京,他和朋友租了个房,又马上找了个工作。猫力呢,她每天都回家,但也总挤出休息的时间和斯坦待在一起。

他们上学时就总渴望到处旅行,现在也算是圆了他们的梦,不过他们经常的奇怪的想法也是让人又气又笑,他们会因为刚看到网上介绍哪里有好吃的食物,而直接就定了那的票;会因为听说哪里组团去便宜就直接告诉好友哪天咱们要去哪了...他们就这么又傻又乐的过了两年,虽然中途又会有点小矛盾,但这种坦荡的幸福也是让他们无比珍惜,尤其是猫力,她已经开始幻想他们以后可以先租个小房子,好好地过上个二人的世界。

可是这种幸福感却早已让斯坦有些担忧了,他已经二十几岁了,不是北京户口,每个月只有几千块钱的薪水,除去吃住,已剩不下多少,再和猫力去玩,俨然已经成为了月光族。他开始思考,也许他适合的只是给猫力一个快乐的现在,但是未来的幸福,他真的给不了...他决定把他想的这一切告诉猫力,他当然也知道他说不出口。

于是拿着手机,就在短信编辑栏里一遍遍的拼写删除拼写删除,眼中的泪水也是忍不住的流着。整理了下情绪,他开始翻看他们发过的所有的短信,就觉得每一条都充斥着无限的回忆,他又开始犹豫了自己的决定。可就在那一刹那,那条她去他家找他的短信出现在了视线里,他一下子坚定了自己的决心。”

曾经为了避免一个遗憾,你先为我们决定了一件事情,现在同样为了避免另一个遗憾,我决定也再为我们做一个决定:我们分手吧。“猫力看到短信就愣住了,还是像上次那样,来的这么突然。

可是,她已成熟了,她了解他,知道这是他深思熟虑的。”好,不过我们再一起吃顿饭吧“她回了过去。

这次,斯坦没有说什么,而是猫力”我懂你,这次的决定我尊重你,只是这次以后我们还是不要再联系了,我也...不去送你了“斯坦继续吃着饭,眼里的泪已不受他的控制。吃了许久,他回了句”好“

上火车前,他给她发了最后一条信息“对不起,我从来不属于这里,而你却一直在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太阳]我们要让孩子知道,他们不为父母而活,不为老师而活,不为考试而活,不为分数而活,不为比赛成绩而活… 他们能变...
    育麟阅读 157评论 0 3
  • 那时候的新年里, 你喜欢说话, 她喜欢沉默。 这时候的新年里, 你喜欢沉默, 她喜欢说话。 你不懂她, 从沉默到说...
    小剧在成长阅读 105评论 1 6
  • 想找人说说话的时候,我就会回家, 在家里,自己静静发呆。 然后告诉我自己, 我一个人可以很好。 由内散发的气息, ...
    小九轩阿怪阅读 329评论 0 1
  • 一本书出现在你面前时,肌肉包着骨头,衣服裹着肌肉,可说是盛装而来。你用不着揭开它的外衣,或是撕去它的肌肉,才能得到...
    重拾图趣阅读 564评论 0 2
  • 先不好意思的说一下,看到这个题目就点开的,应该是自诩为吃货,或者得到过别人这样对你的评价吧。 一枚吃货,往往是一说...
    4d67e06828ce阅读 55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