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的我,简直6到飞起!

有人说:“时间最厉害的地方就在于你明明能感受到一分一秒在逝去,可是很多往事又恍如昨日。”

写文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帮助我们记录生活。一段文字,一张照片便可以帮我们定格时间,瞬间把我们拉回到过去。

工作后准备租房子,便把家里和宿舍里里外外都收拾一遍。趁时间充足,我便准备把写过的文章也都分类整理出来,除了大学后在公众号发表的,还有不少高中阶段在QQ空间里写的碎碎念。

不整理不知道,一整理还真吓一跳!!!感觉当时写的文章要比现在“成熟”多了。

今天这篇文章就罗列一些我18岁左右,在高中时写的句子,先来点正常的吧。

1.我们可以做好人,但是绝对不要做滥好人。更不要为了所谓的面子而触犯法律。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自己,没有谁允许你犯错,小错一次可以,如果大错一次就会毁掉你的一生。

2.自信是自己给自己的,不要在别人面前一味强调自己的可怜,不要把自己的不幸作为你人生路上的招牌,把它藏起来,把微笑挂在脸上,用微笑迎接每一个挑战,不要自卑,更不要自悲。

3.总是尝试着摆正心态,却往往被心态摆弄。希望自己变得没心没肺一点,学会快乐,做个犯二青年,纵使世界都嘲笑我,我依然快乐无比。淡写人生,每天一个微笑就好。

4.做事要果断一点,倘若选择后就不要再动摇,哪怕是撞到南墙也要去狠狠地撞一下。

5.这个世界本身就不公平,凭什么狮子就要高高在上,而羚羊就只有被追杀的命运。所以不要过分怨天尤人,吐槽社会怎样怎样不公平。各个行业的潜规则,是一个社会问题,你能做的就是接受现实,在现实中摸索出自己的生存方式,不要祈祷公平,因为平庸的人祈求公平,成功的人操控公平。

6.学佛不求佛,信仰一个宗教或者看待一件事情要看到本质,比如佛吧,我们要学的是佛祖的无私精神,大无畏精神,奉献精神以及一刻看淡尘世不追求功名利禄的品质,而不是一味的靠佛祖的保佑。

7.别人对你的态度都是你对别人的态度!微笑换微笑,别指望你随意的对他人而别人却要对你好,凭什么?

8.以前看到公交车上有人当着公众的面亲吻觉得没有素质,现在想来我又怎能体会到他们那时候的幸福呢。我们都不是圣人,能努力做的就是换位思考,只有自己真的经历了某件事情再公开地发表你的评论,你体会到的永远只是这个世界里的一片尘埃,它的丰富程度远比你想象中大的多。

9.活着真好,为每一轮新生的太阳喝彩,为自己能再一次的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而喝彩,当你感觉你的命运还掌握在你自己手里时你该是多么的幸福,每天晚上睡下不用恐惧明早是否还会看到这个美好的世界。

上面的这些句子是不是正能量满满,至少看起来很正常吧,下面选几条不正常的。

1.都说如果有人想你或骂你的话你就会打喷嚏,每次感觉有喷嚏打不出好难受,如果真的像俗话说的那样,真想给那个想我或骂我的家伙说一句,你要是想就使劲想,别忍着不想;想骂我的就使劲骂,别憋着不骂,你不难受我难受啊。

Ps:看来那阵子我是被打喷嚏折磨的厉害啊。

2.现实很残酷,但是现实也很美好,即使一时失足犯了错误,进了雷区,那咱也不怕,既然失足了就在雷区爆炸。

Ps:哈哈哈哈哈,爆炸可还行。

3.渐行渐远,所有的一切貌似都在渐行渐远。有几个人能听懂这句话?越来越多的朋友没了共同语言,想最简单的聊聊天都成奢望。友情也在成长,利益,金钱,生活上的太多都在向友情里加码!真累了。

Ps:嗯,看的我现在都累了。

4.神马单车下的爱情,夕阳下的婚姻,天涯海角般的誓言都与我无关,什么是根什么是末要分清楚。

Ps:呃。。。想问问自己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另外,18岁时,我还有考北影的梦呢。

对了,我还写过时评......

最近,药家鑫案件刚刚平息下来,以死刑结局也许是最好的结果,也是最符合民意的结果吧。

常听人们大声地指责药家鑫案件是整个大学生的不幸,是整个教育界的失败,整个社会的悲哀。我不知道这些人出于什么样的目的这样说,只能说这些人有些唯恐天下不,其实,这事儿归根结蒂只不过是一个家庭模式的失败而已。

甚至,那时候我就开始写总结。

越来的越放肆,花钱也越来越没有了分寸,以后淘宝购物必须记住以下几点。

第一:你需要的东西!你需要的东西!你需要的东西!进淘宝之前先好好想想这个是不是你需要的。

第二:选中以后加入购物车,必须过一天再来看看他是不是你想要的,同时也可以根据大数据推荐给你的产品看看是不是更合适。如果是特价的产品也隔一段时间再买。绝不立刻就买。

第三:衣服类鞋类产品必须购买运费险。

第四:买过后就将同类产品删除别再看是否降价,只要这个产品是你需要的就好。

第五:买回来的产品如果不合适必须退,不能嫌麻烦,必须退,一来为自己的错误买单二来让自己长长习记性。

Ps:感觉很实用啊,为毛现在还是忍不住剁手。

当然,还少不了各种日记体。

2015年2月13日

昨晚梦的时候那般真切,可现在却如隔窗看花模糊不清,越努力回忆越记不起来,总之还记得这个梦很甜。

2015年11月8日

还真不知道该写点啥了,也就这吧,晚安。

2018年6月25日

愿你归来仍是少年,祝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