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 — 伊犁首府   绿洲的世界之窗   绿洲

      前篇讲到早上醒来,发现翻不了身,臀部还很疼。

      在床上躺着,没有早起,想想应该是因为骑马,应该都是骑马惹的祸。

      给苏菲打了个电话,苏菲说她也有类似情况,但比我好一点。

      她说我第一次骑马,会紧张,人是僵硬地挺直着,时间长的话,腰就很累,她最早刚骑马时也是这样。

      她经常骑马,人很放松,身体就是柔软的,可以随着马的节奏摆动身体,就不太容易累。但毕竟六个多小时,也感觉很累,翻身没平时利索。

        听了这些终于放心了,估计骑马时间过长,然后有些腰肌疲劳导致的翻不了身。而臀部疼是被磨出水泡,然后破了皮,就象穿新鞋被磨出水泡。

      用手撑着,很费力地起了床,然后洗漱,继续开始伊犁市首府--伊宁市一日游。

      伊宁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位于新疆西北部,是伊犁河谷内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和工业中心。

      伊宁市古称宁远,始建于1762年,为清代伊犁九城之一,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首府城市。

      伊宁市横亘伊犁河谷中部,连接312国道的最西端。是新亚欧大陆桥中西部的主要窗口,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

      全市总面积755平方公里,2015年常住户籍人口近55万,有维吾尔族、汉族、哈萨克族、回族、蒙古族、锡伯族、乌兹别克族、俄罗斯族等37个民族。

      伊宁市是西部边陲塞外江南的一座花园城市,气候宜人,物产丰富,自然禀赋得天独厚,素有“花城”、“苹果城”、“塞外江南”之美誉,所在的伊犁河谷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十大新天府。

      在附近简单吃了早饭,回来向宾馆的人询问了一下周边的旅游信息。

      很意外地得知,最近这附近都在修路,我原来打算去的那拉提草原,八音布鲁克,都在修路,而且从伊犁到南疆的路也在修。

      这样我原来想在伊宁为中心游玩的几个主要的点都去不了。

        思考了一下,计划将这儿留到下次再来玩吧。草原这个点去也不是最好的季节,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想想就修改计划,回乌鲁木齐,从那儿到南疆去。

      今天我的计划是买回乌鲁木齐的车票,到伊宁的大巴扎去看看,顺便吃饭。

      下午去伊犁河看看,市中心逛逛,早点回来卧床休息,希望早点能够自如地转身,并且恢复体力。

      宾馆的人告诉我如何坐公交车能够到当地最大的巴扎(市场)去,是公交的起点站,我上车找个位置坐下来。

      没几站路, 上来一拨年轻的男男女女,谈笑风声的,有两个女孩就站在我的座位边上。

      共同的笑容让我们很容易就攀谈起来,原来她们都是伊宁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今天是休息天,大家一起到一个同学家去,该同学过生日,有活动聚会。

      得知我是从上海来的旅游者时,她们热情地邀请我一起去参加这个活动,看着她们真诚和期待的眼睛,这声抱歉我说得十分艰难。

      看得出她们的失望,临下车时还巴巴地望着我的眼睛,我微笑着和她们挥手道别,一直目送她们走远。

      主要是身体不适,需要多休息,不能累上加累了。另外有小计划要完成,今天买好票,明天回乌鲁木齐,开启南疆之旅。

      如果不是身体不适,我非常愿意和她们去同学家里参加生日聚会。

      每到个地方,如果有和当地人深入交流交融的机会,我一般都不愿错过的,这是我觉得旅行中非常有意思的部分。

      这也算这次为了看到天鹅付出的代价吧,总之,所谓有得必有失吧。

      伊宁的大巴扎,感觉和乌鲁木齐的画风很不一样,这里的更加挤一些。

      巴扎里烤肉的特别多,有一片全是各种烤肉的小摊,站满了正在吃着烤肉的维族人或哈萨克族人。

      四处看了一下,不是只有烤羊肉串,有很多品种,就琢磨着一样品尝点,这样能多尝些种类。吃肉不多,担心吃多的话,几种下肚就没胃口了。

      问两串多少钱,结果,都是对着我各种笑,或者边递给我两串边说你吃吧,不要钱!

      这样,边上其他维族人还递过来别的品种的,看来她(他)们都看明白了我的小心思。

      维族人告诉我,一般是二十串一买,最少也要十串一买。

      天哪,这么豪!我可吃不了这么多!实在没办法,我就吃了这些递给我的肉串,味道真心不错,不过,对肉不太感冒的我,吃了这些递给我的肉串,就觉得差不多了。

      感觉要是来的是个爱吃肉的主,那可不得象老鼠掉进米缸里般乐晕了!

      四处小逛逛,还属烤肉摊位群这一块人气是最旺的,而且多数都是男性。

      其他的铺子人不多,因为还要继续旅行,除了少买了点尝尝,多数仅仅是看看,葡萄干,杏脯,各种坚果,还有红枣干。。。好象每个铺子卖的东西大多雷同。

      我偷拍了几张维族姑娘的照片,真的好漂亮的!

      可惜照片丢了,否则大家就可以一起大饱眼福。

      下午去了伊宁大桥,旧的大桥已经被拦了起来,即将要修新的大桥。

      当时拍的是旧的大桥,照片一样丢了,现在放在这儿的照片,是朋友传给我的,是新造的大桥。



      下午,居然在附近看到有小笼包子的店。

      这一路上新疆的饮食不是肉就是较油腻,都是我不适应的口味,因此,看到有小笼包,感觉好亲切,就仿佛他乡遇故知般,晚上就吃小笼了。

      店主是杭州人,更觉得亲近了,小笼包味道和上海这边做得有些不同,但感觉还喜欢的。

      边吃着,边和店主交流了一下,他谈了到这里开这个店的过程,也是挺不容易。

      不断改良口味,现在积累了一些老顾客,不仅汉族人会来关顾,一些维族人也常来吃,伊宁市就他们一家做小笼包子,生意比较稳定。

      买票,回住宿的地方,洗个热水澡,静躺在床上,给几个朋友打电话,“哭诉”了这个悲惨的情况。

      基本被骂的节奏:你太贪玩了,你太任性了,你太不会照顾好自己了,往下要注意了。

      不要太累了,一个人在外面,不要弄生病了,注意照顾好自己!要保证零件齐全地回上海! 

      原来想有人关心一下,安慰一下的,结果讨来骂声一片(哭晕)!

      好吧,我确实有些贪玩和小任性,也不太会照顾自己,有时还老想着照顾别人。接着还是闭目养神吧,就这样早早地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的车子,自从尝试了乌鲁木齐到布尔津的夜车之后,我决定不再挑战这样的高难度,改坐白天的车子。

      9个小时的车程,坐得我有点晕。

      到了乌鲁木齐,直接去了苏菲(同游的法国姑娘)向我推荐的国际青年旅舍。

      据说是个半自助式的旅店,专门是青年旅行者住宿的地方,多数是一些单独出来旅行的年青人。

      可以在这里结伴,即如果是共同想去一个地方,就可以约着一起去。

      晚上回到住的地方后,可以相互交流分享一下各自的旅行信息,同时旅店也会有各种旅行方面的信息和相关服务,可以咨询,因此非常适合单独旅行的青年人。

      乌鲁木齐的国际青年旅舍,有两家,我住的这一家叫麦田国际青年,新开不久。

      到了以后,是一位小胖胖的男的(老鹰)接待。

      带我看了房间,将我安排在一个女生四人间里面,里面只住了一位女客人。看了觉得简单干净,就住下了。

        没想到,住在同房间的旅友还真是个很特别的人,给我带来不少启发。。。。。具体的,下篇再接着聊。

      下面,一起来看看我错过多少美景,或者说,还有多少美丽的风景正召唤着我呢,未来可以再续前缘,期待中。。。

  那拉提草原 

伊宁的薰衣草 

果子沟 




八卦城特克斯县



    另外,在此介绍一下国际青年旅舍,想要单独旅行的女生和男生,都可以使用。

      尝试下来,简单,干净,旅游信息丰富,有分享与交流的氛围,酷爱单独旅行的人,建议可以尝试使用国际青年旅舍。

国际青年旅舍(YHA)的由来

      20世纪初,德国教师查理德.希尔曼常常带领学生通过步行,骑自行车在乡间漫游。

      他说:"这才是真正的教育天堂。"由此他萌发了为所有的年轻人提供一个交流思想,了解大自然的场所。而后在政府的支持下,青年旅舍作为世界青年相互认识,接触自然的媒介诞生了。

      “青年旅舍”的概念1909年起源于德国,1932年国际青年旅舍联盟在阿姆斯特丹成立,该组织总部设于英国,并注册为一家非牟利机构。其最高权利机构为两年一届的国际大会。

      青年旅舍奉行的理念是:“通过旅舍服务,鼓励世界各国青少年,尤其是那些条件有限的青年人,认识及关心大自然,发掘和欣赏世界各地的城市和乡村的文化价值,并提倡在不分种族、国籍、肤色、宗教、性别、阶级和政见的旅舍活动中促进世界青年间的相互了解,进而促进世界和平。”(摘自IYHF宪章)

      该联盟致力于为全世界会员,特别是青年和学生旅游者提供“安全、卫生、友善、舒适、经济、环保”的住宿服务,鼓励青年热爱旅游,热爱自然,广交朋友,从而达到促进青年间的文化交流和推广自助而健康的环保旅游的目的,进而为社会培养青年的社会意识、自律意识、文化意识、多元化意识及环保意识等提供一个场所。

      该组织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同时也是世界旅游组织成员。

      经历了近百年的发展,IYHF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青年旅行服务连锁组织。

      其由小木屋和小杉树组成的蓝三角标志,已成为知名品牌,在全世界青年人中享有极高的声誉。

        该联盟下面共有60多个会员国协会和30多个附属会员国协会及业务代理机构;共有4,500多家青年旅舍分布于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全球有超过3,500万的青年旅游者在使用青年旅舍;会员人数400多万;年平均总收入为12至14亿美元。

      国际青年旅舍已遍布各个国际旅游区的中心地带,除了传统的学生和青少年外,今天的青年旅舍客人则很多是二、三十四十岁左右的自驾出行族和独自出游的背包一族。

      由于青年旅舍的独特文化和在青年事业特别是青少年素质教育及国际交流方面的贡献,使得这一事物近百年来一直受到多国政府、机构及有识之士的大力支持。

      如在青年旅舍的发源地德国,有专门为青年旅舍制定的法律,规定每个在校学生每学期必须有一周在青年旅舍度过,并为之专门编写了四册《青年旅舍的课程》,这也是迄今世界唯一一部关于青年旅舍的独立立法。

      理事会是由国家青年、教育、旅游等相关部门的部长出任。

      比如英国女皇及皇夫爱丁堡公爵,亦分别是英格兰、苏格兰和北爱尔兰青年旅舍的赞助人。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总督分别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青年旅舍的赞助人。

      荷兰女皇和丹麦女皇每年都要去参加本国青年旅舍的交流活动,以示对这项事业的支持。

      日本的皇叔也是日本青年旅舍的赞助人,在日本青年旅舍的发展史上,其政府许多高官,如议院的前首席议员樱意内雄、前首相森喜郎、福田康夫都是日本青年旅舍协会的名誉会长。

      香港前任特首曾荫权也是香港青年旅舍的赞助人等等。

      1963年,联合国道路安全委员会通过一项决议:允许青年旅舍的标志进入欧洲公共o通系统。

      从此,在欧洲的机场、车站、地铁等地,人们可以顺着蓝三角标志找到青年旅舍。这也是联合国至今唯一允许一个机构的路标进入公共交通系统。

      同时,IYHF的环保宪章也被列入了联合国的环保程序。另外,还有许多国家的政府给予青年旅舍多种政策的支持,如免收青年旅舍的物业税、增值税和所得税等。

      青年旅舍发展至今,还有很重要的一条是基于世界各国有着无数不分贫富、不论地位高下,但怀着同一理想的志愿者的无私奉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