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化身石桥,等你1500年

愿化身石桥,等你1500年​(这是我亲身经历的真实故事)

作者:千年不死等花开


阿难对佛祖说 :我喜欢上了一女子。

佛祖问阿难:你有多喜欢这女子?

阿难说:我愿化身石桥,受那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淋,只求她从桥上经过。

------石桥禅


化身石桥

1

初恋如风


狗尾巴草

昨夜梦中相见,颖宜不离不弃,陪我走过一条群山环绕的崎岖难行蜿蜒小道,爬过悬崖峭壁,走过千山万水,一路相扶同行,让朕终于触摸到你的指尖!心中的欣喜无法言说!

只是啊,这只是一个梦,醒来,眼角是湿的!​​再也回不去了!

那一年离高考还有一周的时间,我因多次表白被拒的心越发狂躁不安,郁闷的情绪找不到宣泄的出口,因而多次在自习课上发飙,像一只深深被伤害的发情雄狮般咆哮着,呐喊着,眼里茫茫的都是泪水,但没有人懂我,理我,所以我彻底crazy了!

那时我每晚都徘徊在新凤凰码头,像一只凶恶公狮对着珠江水嗷嗷叫着,响彻天地!为什么付出所有去爱一个人会这么难受?why,yingyi?​

舔伤口的雄狮

那时我每晚自习课等你走后,都坐到你尚有余温的座位上,像一只巨大威武的长满褐色鬃毛的雄狮被年轻貌美的雌师抛弃一样,垂头丧气地把头趴在桌子上,舔着滴血的伤口,把脸贴在桌面上,只为感觉你的气息,然后任由不争气的泪水流下来。。。。。。我还好多次地偷喝了你课桌里那只浅绿色胶杯里的混合了陈皮的水,又酸又咸又甜,就好像我的初恋滋味。。。。。。最后从你抽屉里悄悄拿走的沾着你汗味的纸巾,放在心脏的位置轻嗅着,密封珍藏着。。。。。

高考完了开散学礼,我本想作一个惊人之举:冲到队伍前面,当着全校师生的面蛮横的拥抱你,恶狠狠地霸占你的初吻!宣布你是“王的女人”---剑秋的女朋友!即使做不成朋友,也让你此生无法把我忘怀!然而,学校请了著名歌手常安来献唱,一曲《青鸟的翅膀》唱得我泪眼滂沱,心里苍白如纸,高考砸了,我也失去了你!也许我的追求一开始就是个错误,就是我一厢情愿的做法!何苦要勉强你(伤害我最爱的人)呢!我努力低下头,不让人看见我眼里的泪。歌声使我放弃了这个疯狂计划,拾起碎落一地的泪珠和尊严,然后头也不回踏出校门的走了!已经没什么值得我留恋了!青鸟要飞走了------今生再也不会回来了!

青鸟的翅膀

爱过的人融入血液成为身体的一部分,离开的时候,就是血肉分离,拆皮剥骨的疼痛。​​

失去了你,纵给我千年寿命,万里江山,亿兆财富,又有何用啊!

一别经年,我一直在现实生活中一厢情愿地相思,思念太苦就进入梦中与你相见;思念太酸就进入互联网海淘你的信息,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让我找到了蛛丝马迹!看到了你的荣誉与骄傲!搜到你的博客,然后像个优秀的特种兵一样潜伏在你的微博里默默偷听着,欣赏着,爱慕着。。。。。。

你若是那志行高洁的“天鹅”(你的微博名),我就是那等天鹅来到才肯绽放五彩羽毛的“孔雀”!

高傲的孔雀爱上高贵的天鹅,想想都惊世骇俗!嘿嘿

2

18年后再遇


夕阳无限好

那天排队取稿费时,蓦然听到身后传来一把熟悉而又遥远的粤语嗓音,我的心不由一紧,有点心脏骤停喘不过气来的感觉。这声音穿越18年,多么像高中时颖宜的音质啊!我不敢回头,心里却是波涛汹涌,不能自已!是梦,还是你---李颖宜!​

在这相思不到的地方竟然遇见从诗经里走出的这位江南女子!

江南女子

为了掩饰心里的紧张,我故意把手中广告纸抛起再接住……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我终于鼓起勇气,蓦然回首,后面的座位上却空空如也!

我怅然若失!举目四望,只有几个糟老头子,没有我的颖宜!

然后………………然后………………不知什么时候,旁边隔了一个座位的银白椅子上坐了一位美女耶!我相当相当地紧张,不敢侧头去看………………偷偷瞄了一眼,眉目如画,雪白的瓜子脸,下巴尖削,一头黑滑的中短发披肩,气质清栩,心里不禁暗暗赞叹:美人胎子!

但我茫然了,她会是我梦牵魂绕的颖宜吗?毕竟18年了啊!

她好像也有的不安,翘起腿,用脚尖吊挂高跟鞋来回踢晃着,还不时地甩动秀发,侧头拿眼瞄我,傲娇的小眼神瞬间把我秒杀了!我不敢再看她,怕自己会晕过去。。。。。。。。

我深入细胞核的自卑机制及时发生效力,阻止我想入非非…………

这时,银行大厅的喇叭及时响起:“请A3052到1号窗口。。。。”,我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样,以6倍的音速逃离自己如热窝上蚂蚁的座位,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我的心快跳出来了,不得不拿上稿费,脸红心跳地快步离开。

她会是我梦牵魂绕的L吗?唉,谁知道呢!​​

18年了,人事早已面目全非,沧海也已变成桑田,韶华已逝,岁月荏苒,青春不再!


愿化身石桥,等你1500年

可我依然牢牢记住那一年在布达拉宫八思巴佛前立下的誓约:愿化身石桥,等你1500年!

喜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佛言:汝爱阿难何?女言:我爱阿难眼,我爱阿难鼻,我爱阿难耳,我爱阿难声,我爱阿难行。佛问:你有多喜欢这女子...
    Awo十里阅读 4,085评论 47 117
  • 自从买了烘培工具,想吃奶油蛋糕基本上都是自己动手做。这样不仅吃得放心,也吃得开心!今天给自己做了一枚芭比娃娃芒...
    长辫子的麦阅读 603评论 0 1
  • 周二 上身训练 杠铃卧推(2.5公斤)三组 器械高位下拉 二组 扭腰 二组 绳索下拉 二组 腹部动作2个 周三 下...
    梅花儿阅读 225评论 0 0
  • 明心湖里面的水,慢慢地向我推过来 在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样子 是风把它们推过来的 就像是风也同样的抚过我的发梢 蜻蜓一...
    弢字妖爻阅读 122评论 0 0
  • 《这样学习最有效》 001 学习金三角之一:首先要建立正确的心态,包括正面思考,乐观,远见。 很多东西学的时候觉得...
    金牛勤阅读 33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