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女说:我再也不会在爱情中受伤了

上周几天没刷朋友圈,周五时点开后被其中的一条闪瞎双眼:

我都单身两周了,帮我找个男朋友呗。

天呐,我都20年没有男朋友了,是不是该跳楼了?我心里暗自想着。

发这条朋友圈的是高中同学苹果,“苹果”是我们班同学当时给她起的小名。这个名字得源于她长得圆润,留着学生头,经常把前面挡视线的刘海用小皮筋扎起来竖在头顶,那副模样真的是和苹果神似。

苹果是个单纯开朗的女孩,每次看她时,她都眉眼带笑,那两个小酒窝甚是迷人。班里的同学不论谁遇到什么烦心事,她就会送来一个大熊抱,然后憨憨地笑着说: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

“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在高三时成了我们班解压时的口号,她带给了我们许多美好难忘的回忆。

上大一时,苹果恋爱了。她和她的男朋友是在一个老乡群里认识的,那男孩比她大四岁,本来在外地四星级餐厅当厨师,为了和她在一起才回到西安在她学校附近开了一家餐厅。开餐厅时一切都准备好了,就差买食材的两万块钱,单纯热心的苹果知道后,把她刚发的8000元奖学金二话不说拿给他之后又偷偷以自己学生的名义替他从银行带了15000元。

当苹果又把15000元拿给男友时,男友感动得抱着她说:“我一定要让你的名字出现在我家户口本上。”就这样,他们的爱情花火燃烧得愈来愈激烈,他每天做苹果喜爱吃的家乡菜等苹果下课过来吃。苹果一下课就跑过去找他,给他帮忙洗菜,出餐,打扫卫生。虽然时常感到疲惫,处于热恋中的她心里还是甜滋滋的。

有次我们去看她,和她男朋友一起吃饭时也是亲眼见证了他们的幸福。饭桌上男友给他倒水,加菜,逗她开心,娇小可爱的她靠在男友肩膀的画面特别温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爱情中的美好大多如海市蜃楼般,他们的甜蜜只持续了半年时间。半年以后,他男友就开始厌倦了,时不时地对苹果发火,还经常不在店里好好营业,和一群狐朋狗友吃喝玩乐。

有一次,苹果是在生理期,男友叫她一起参加一个哥们的生日聚会,在聚会上他那群哥们让苹果喝酒,苹果不好意思说自己处于生理期,只是再三推辞,微醉的男朋友却“啪”地给了苹果一巴掌,那一巴掌打疼了苹果的心,她忍着眼泪跑出了KTV的包间。本以为男朋友知错后会追出来,可她等来的是失望。

那时是在冬天,外面还下着大雪,苹果蹲在街角伤心地哭泣,身体瑟瑟发抖,但伤心的她已经忘了寒冷。她回忆着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越回忆心越痛。心想:说要让我名字出现在他家户口本上的人怎么狠心这样对我。

两个小时以后,男友还是没有出来找她,那时已经快十二点了,她也进不了宿舍楼,准备找家旅馆住着,一摸口袋却发现身无分文,她彻底绝望了。她跑去了路对面的一家便利店,便利店里的阿姨正准备关门,她就问那阿姨能不能借宿,人家说自己在楼上租了一个小房子,住了他们一家三口人,实在是挤不下。

可那阿姨看到红肿着眼睛的她还不住地打喷嚏,心想一个小女孩这么晚了总不能让流落街头吧,于是就心软了。那个阿姨告诉她在店后面有个仓库,仓库里有一张小床,是他们夏天时午休用的,上面只有一条夏凉被,让她先将就一晚上。苹果像是看到了生的希望一样,紧紧握着那位阿姨的手连忙道谢。

早上起来,她给男女发了条信息:“分手吧,你让我心寒了”。还睡在在朋友家的男友看见信息后感觉如五雷轰顶。他慌忙地拨通苹果的电话,不料苹果却已把他拉黑。他想起了自己昨晚对苹果所做的一切,回忆起自己近几个月来对苹果的态度,他后悔莫及。

他借来朋友的手机给苹果发微信道歉,求苹果原谅,可为时已晚,苹果已经铁了心要和他分手。苹果给他回了一条让人心能滴出血来的信息:既然说分手,就没想过再回头。看到这种消息,她男朋友着急的拨通电话,企图用那些甜蜜的回忆让苹果心软,最后问了苹果一句:“难道你忍心和我分开吗?”,听他自说自话完以后,苹果冷冷地说了句:从我睡在仓库里,用夏凉被裹着被雪花浸湿的身体的那一刻起,我的心已经死了。

苹果虽然单纯善良,但她也有自己的底线,她的心也会痛。她是个说一不二的人,离开他,就没想过回头。纵然这样,她还是很难放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说从上一段感情中走出来最好的方式是开始新的恋情,为了尽快走出来,她接受了一个大四学长的追求。不料学长更是人渣,跟苹果在一起只想走肾,没想走心。

刚开始学长装作很懂苹果的样子,毫不介意地听苹果讲述自己的伤心往事,总是把苹果抱在怀里安慰她,还给苹果送了好几次早餐。就那样,苹果被暖到了,她放下戒备,投入到了新的感情中。

他们在一起过了一个周,第二周的周末,学长带她去了朋友在学校外租的房子。那天学长的朋友正好回老家了,于是他两在那做了一桌可口的饭菜,吃得不亦乐乎。夜幕降临时,学长提议和她玩扑克牌,比大小,输了的罚酒。单纯的她被学长忽悠得输了一次又一次,不胜酒力的她很快被灌倒了。在那样一个平凡的夜晚,她珍贵的第一次被学长夺走了。

早晨起来,学长却早已不见,打电话也没人接。接下来的好几天,都联系不到学长。她无心上课,整天宅在宿舍里发呆,她想了很多很多,但她还是不愿承认学长和她的爱情一开始就是有预谋的,也不愿相信那人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

过了几天,她还是联系不到学长,就跑去那个出租屋里找学长的朋友,企图得到学长的消息,那朋友却说:“他已经去实习了,还不知道啥时候回来呢,我也打不通他的电话”。这样的回答让苹果彻底崩溃,她终于看清了一切,失魂落魄了一个月后,苹果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她买了很多化妆品和时髦性感的衣服,白天逃课睡觉,晚上泡夜店喝酒,一年换了八个男朋友,每个男朋友都不超过两个月。后来,再也不是她为别人痴情,为别人痛苦了,是别的男孩子来求她不要离开了。

因为大半年不见,还有她那条雷人的朋友圈,我周末时把她约出来吃饭了,她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我也是那天才知道的。我听完以后,是无尽的心疼,我们那可爱单纯的苹果怎么就被人残害到那般田地。我紧紧的搂住她,却一句话也没说。我知道在那一刻,任何话语都不能抚平她内心的创伤。

我问苹果:“你现在这样玩,开心吗?”

她弹了弹手中的烟,瞥了我一眼说:

“对我这种渣女来说,开心不开心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不会伤心了。你该为我感到高兴,我再也不会在爱情中受伤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 20世纪末,美国学术界权威在百年英语文学长河中选出了一百部最优秀的小说,其中弗...
    霆鑫阅读 1,069评论 0 1
  • 文/山雨 把你写在诗行里 一遍遍读 一遍遍读 春暖花开 鸟语花香 无需顾忌世俗的狂风暴雨 无需顾忌花凋叶枯...
    如影泡幻阅读 554评论 0 6
  • 这 是天上的银河遗落人间 层层叠叠 互相交织 交织成水乡田园 风情万种 这 是海滩的沟坎褪去潮水 沧海桑田 由浊变...
    林振立阅读 424评论 0 1
  • 为了自己的成长,为了自己的生活及工作更好,自己先做一个一年内的梦想版,等到自己的意志和认识已足够强大,就可以做5年...
    阿硕的苹果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