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前,我想逼自己野蛮成长

文 |  茉莉

上周六晚,我在【怀左的成长课堂】做了一次直播分享,主题为“毕业前,我想逼自己野蛮成长“。

这是我第一次在外来平台上做公开分享。

感谢学长赞助个人图书签名+寄语

说实话,分享前两天,我内心真的好紧张。时间紧迫,怕准备不足,怕尴场,怕直播时出现语颤和心慌的状况,既而糟蹋了学长的成长课堂。

但还是觉得,机会难得,我要死死抓住。

对自己狠一点,没什么大不了;逼自己一把,也没什么做不了。

以下是我的分享稿,磨蹭了几天,也熬了几个夜写出来的9000字表达,读完不易哈。本预计分享1小时,结果我竟说了近2小时,感谢听众的时间(谅解)

【开场】

hello,大家好,我是茉莉,很开心能够在这里遇见大家。也很荣幸能在怀左学长的直播间,来和大家分享我个人的成长故事,以及经历思考。

在分享之前,我先来简单地介绍下自己。

因为我知道直播间里还有很多小伙伴,可能还不知道我是谁,她为什么要做分享?

我就读于省内一所不知名的三流大学,学着一门被调剂了的理工科专业,今年大三,离毕业,也仅剩一年。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会有点蒙圈。印象中,大部分被邀请来分享的嘉宾,开场白都是华丽型的,重量级的,而我的,却极其普通,甚至糟得不堪入耳。

不瞒大家,我是真的没有什么能拿得出来的头衔或标签来介绍自己。幸好,我还有满满的故事经历和思考感悟来和大家分享。

上初中时,我喜欢上了阅读,慢慢地,便养成了提笔写字的习惯。后来高中学了理科,又稀里糊涂地被中断了,一路跌跌撞撞到了大三,我才重拾了往日写字的热情,开始步入写作的状态。

以前,听惯了“相见恨晚”这个词,但我不理解,体会也不深。而接触写作后,我才发现:“有种选择,叫后知后觉;有种遇见,叫相见恨晚。”

眨儿眼,我的大三生活已过半,离毕业日渐逼近。说没压力焦虑,那都是假的,但我会尽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拿出当下最好的状态,聚焦眼前事,做好喜欢的事。

掏心讲,时间对我而言,真的很宝贵,也很稀缺。

所以,我今儿选了这样一个话题来分享。一来,时刻警醒督导我自己好好惜时,二来,勉励志同道合的大家更快成长。

这其中,会谈及我个人的成长故事,也难免灌输心灵鸡汤。

只是希望大家能从我的分享中,获得哪怕零星半点儿的勇气和毅力。倘若如此,那我分享的价值,也已足矣。

直播分享主题

                                  01

                      低薪资的打工经历

              让我彻底明白了奋斗的意义

16年暑假,高考结束,我第一次离家,外出打工挣钱。

当时,我想不通为什么别人一周都待不下去的地方,而我竟足足待够了两个月。每当回想起这次经历,总会令我难以忘怀。

那时在厂里,我的工作岗位是打螺丝,任务多,强度大,还十分耗费体力。一般承压力弱的女孩子很少会做,所以我周围所接触的大多数员工,都是男同胞。

其实,我刚开始也很不适应,每天都被整得疲累不堪。

老员工们做事熟练,效率高,当他们早早完成手头任务而休息时,我可能还正为电动起子握不稳、螺丝吸不起来等一系列问题而焦急慌乱,措手不及。

望着眼前堆积如山的器件,我压力山大。常常被拖得连上个厕所的功夫都没有,而我却没有一丝的发言权,只能选择默不作声,埋头干活。

但没想到硬撑着磨合了一周后,我打螺丝的速度和熟练度竟一下子提上去了,甚至与老员工相比,都相差无几。

那时候,我心里也明白,每天在流水线上干着重复机械的活,真的很熬时间。

而且一旦活干得不好,免不了被上级批得一无是处。如果遇到素质态度差的领导,可能还会被骂得狗血喷头,恨不得立马找个地洞钻进去。

严重些,还会被调离其他厂区工作。(由于是暑假工的身份,我有被迫从L区调到了F区。之后白班夜班,吃饭干活等,都是独自一人,每天上下班,望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我既孤独又自由)

在厂里,普通员工所谓的工作技能,太廉价,太卑微。以至于随时都会被别人所取代,哪怕他是第一天进场就上岗的新员工。

没有学历门槛的筛选,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让很多缺乏能力或经济紧张的人,匆匆赶来,又匆匆离去。

进不难(不憨不傻的人几乎都能进),出,也相当容易(不想待了,立马走人就行)

外面的社会,没有人会过多地在意你的感受怎么样

可当时的我为什么不想走?

唯一的理由是:“打工让我觉得爽”。

没错,打工让我觉得爽,那是发自肺腑的爽,爽到可以一个人挣钱自己花,爽到可以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忘掉学习压力,每天畅快淋漓。

所以,直到9月份初,我才办了离职手续,前去大学报道。

而高考成绩出分的那晚,我彻夜难眠,躲在被窝里闷声痛哭(宿舍里还住着几个老员工,那刻,我连哭,都不敢大声、不敢放肆)之后连着三天都没敢告诉父母,与以前的老同学,也断了联系,绝望到怀疑人生。

一段时间过后,我第一次走进了网吧。不是去打网络游戏,而是借用网吧里的电脑,去填报高考志愿。

记得当时我一股儿脑全报了英语专业,其他啥都没想,也啥都不懂,然后就火急火燎地赶去车间上班。

而在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欲哭无泪。不但校区被换,连专业也被调剂到了这辈子我最想躲的理工科(建筑工程类)。

高中,我已错选过文科。丟在理科班里,我唯一能引起别人注意的就是英语好点,作文好点。可后来,我又做错了选择,依然学着逃不掉的理工科。

一个人在什么时候,内心会强大起来?

我的答案是:“在你最低谷的时候,在你最孤独的时候,在你承受不住压力的时候。

错选文科,高考失败和专业被调,让我彻底明白了“选择究竟有多重要”。

而我们人生,需要做出大选择的机会并不多,只在紧要关头。真的,希望下次,我能做出正确的选择,不再将就,不再后悔。

感谢第一次的打工经历,让我那会儿摆脱了学习压力和自卑阴影,释放了压抑已久的自己;也让我体验到了普通人挣钱的不容易。

生活的酸甜苦辣,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真切体会到,正如没有亲身体会过穷苦生活的人,他很难真正理解人间至苦到底是什么滋味。

高考失败后的打工经历,也时刻鞭策着我:

如果能力不够强,我一定会被别人所替代,被社会所淘汰,最后连选择的权利都没有,更别提底气了。
如果内心不强大,我一定熬不过那段艰难的时期,一定接受不了命运的重压,甚至连未来的希望都被泯灭了。

你越强大,世界越公平。

                                  02

              起点低不碍事,抱怨才可怕

大一上学期,是我最迷茫,也是最无助的时期。我每天都会因为“三流大学,专业调剂”而内心惶恐不安,可以说崩溃到了边缘。

我特别害怕别人问我:“你是哪个学校的?学什么专业呀?”

而每当这时候,我都感到异常的尴尬,脸会瞬间涨得通红。因为真心不想回应,也真的难以启齿。

为了能调专业,我大一拼命学习自己不想学且听不懂的课堂知识,心里却着实难受,痛苦,但更多的,还是无奈。

我没参加过任何学生会,社团和校团委,也不是什么导员助理或班级干部,只是普通迷茫学生中的一员。

说是普通,但其实,我连普通的标准都达不到,都觉得十分遥远。

为评优评先,奖助学金,入党等,我盲目地学习,疯狂地参加各种比赛活动;为挣点生活费,我做着杂七杂八的低价兼职,包括寒假出省打工,连着两年都没回家过年。

因为起点低,我妄自菲薄,心灰意冷。

不管在学校专业,还是家庭条件,出身背景等方面,我都极其自卑,也是我一直都逾越不了的壁垒。

李嘉诚说:“没什么背景,没遇到什么贵人,也没读什么好学校,这些都不碍事。”

可当时的我并不这样想,我就固执地认为:“没背景没资源,没读好学校好专业,这都是命不好。通通都碍事,太碍事了。

在那段看不到希望的迷茫期里,我每天都在瞎忙,总是把自己搞得身心俱疲,既而陷入死循环,久久无法逃离。

与此同时,抱怨,也成了我的家常饭,口头禅。我会经常抱怨社会的不公,抱怨周围的环境不好,抱怨自己的太无能失败。

但唯一没做的,就是用一切抱怨的时间去努力。

直到大一下学期,我才真正醒过来,决定改变眼前糟糕的现状,改变眼前狼狈的自己。因为,我连讨厌自己的力气,都没有了。

当你自己讨厌自己时,真的没有人会再更喜欢你了。

之后,我有幸参加了一体系的线下大学生成长培训。而在此前,高额的报名费让我望而却步。我迟迟犹豫,反复纠结,扪心问自己:"到底要不要改变,要不要成长?"

来自心底的声音向我大声呼喊:“想啊,太想,太渴望了”。可是,我真的没钱啊!但之后不管我有多顾虑,也始终抵抗不了自己内心强烈的求知欲。

瞒着父母,我挤出手头所剩无几的生活费,到处向同学朋友问好借钱。一开始,大家都以为我进了传销组织,遇到了诈骗(有的甚至连理都不理),也会有那么几个老同学特意叮嘱我:“要慎重考虑选择”。

而之后,一路的成长和改变告诉我:“逼自己变更好,才是人生最好的投资,才是年轻时该有的成长姿态。

那两年,每次去参加校外培训,我都是独自一人,但从来没有感到自己有多孤独。因为我知道,每个真正渴望成长的人,他都会心甘情愿地享受那份磨练自己心智的孤独。

断断续续,经过两年时间的培训,以及课外时间网络课程的学习,我各方面的能力都得以锻炼和提高,也渐渐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满血复活。

诚然,那些关于公众演说的训练,社交职场的规则,英语听说,心理学,职业规划,支教培训,企业参访,游学活动等等经历,都是大学课堂教不了我的,也给不到的。

有了这些经历体验后,我的大学生活才无比充实、丰富起来。同时,也帮助我跨越了自卑,慢慢变得乐观自信、独立坚强起来。

前两年,我一直在做这样的加法,尝试突破和改变。在不断试错中,我发生了从内的变化,打破了以往的思维定式,也多方位提升了自己。

直到如今,我心里依然清楚,即使自己现在还是不够优秀,甚至说还特别差劲。但已然,我每天都在一点点地超越昨日不够好的自己。

《异类》这本书中,讲到了不一样的成功启示录,我也从中悟出了一个本质道理:

面对既定的现实境况(如原生家庭,成长环境,学历背景等),抱怨,真的没有一点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能阻碍你成长的步伐。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改变能改变的,改变成更好的,用一切抱怨的时间去努力。

听书《异类》源自怀左的蜕变书屋,感兴趣可以订阅

起点低,曾阻断了我所有想走的路。在这期间,我也走错过许多弯路,但兜兜转转,还是绕回了原点,并重新纠正坐标,再次上路。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03

                    请停止你的无限社交

大二有段时间,我在线上学习了一套微信营销课(类似朋友圈,社群运营,读写训练,微课导师等,我都尝试学过,没有结果是真的,但说一点没用也比较假)很显然,是采取微信语音的形式来授课。

不可否认,老师讲得确实好。我在那个高端的社群里,也学到了一些有用的东西,实用的道理;有链接到行业领先的创业导师,了解到微信背后所蕴藏的商业模式和价值。

所以接下来,我又参加了其平台的实操训练,即做推课(类似分销课程),去慢慢模仿前辈们如何备文案,邀约话术,跟进用户服务等一体系的流程。

为此,我也加了许多社群(刚开始像花蝴蝶一样,到处添加陌生人微信) 包括有门槛的付费社群。一方面是学习其他知识,让自己拓开眼界;另一方面是寻找精准的目标群体,让别人听课受益,也让自己从中拿到收益。

然而不到两周的时间,我就果断弃之了。

原因有两个:

第一,做这样的事情,很被动,我不喜欢,也没什么意义。而且收获太小,成长受限,甚至有时会觉得浪费时间和心力。

第二,我盲目加了很多僵尸友,但我们之间没有建立过任何实质性的情感交流,每天还会被大量的微商广告等营销信息强势袭来。

为了改善低质量的社交环境,我立刻删除了通讯录中几乎所有的无效友,僵尸友。

人变少了之后,心也就静了下来,舒服自在很多。

而这时候,我才猛然意识到,“无效社交”到底有多可怕,有多负累。

2016年的8月份,网上火了一张图,像是有着“霸屏”之势:“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整天,他的羊吃饱了,你的柴呢?”

言外之意,是告诫我们要拒绝“无效社交”。

人性本质都是趋利避害的。所谓社交,其本质也是利益之交,即交换资源价值。

余生很贵,时间真的很稀缺,很宝贵。更何况我们每个人的精力心力还那么那么有限,也装不了那么多不相关的人和事。

因此,就更要注重二八法则了。努力维护好重要的人际关系,贡献自身的优势价值,从而获得互利共赢的生存之道。

你不优秀,那优秀的人,凭什么要和你在一起?

众所周知:“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可是,后面还有两句,可能很多人不太了解:“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贵人相助。”

是的,我们的人生需要贵人相助。

前两天,怀左学长提及了他的学长,也同为贵人,当时令我感触颇深。

回想起生命中那曾点醒并指引我们前进的贵人,内心难免有种久违的感动。纵然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尽,讲述不完,而且每当回想起,总有感恩之心在里面。

此刻,想到了自己人生的三个贵人。

第一个贵人:车老师,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位导师。大学初期,在我最无助绝望的时候,他帮助我走出极度自卑、迷茫的困境。

车老师,让我体验了很多有意义价值的挑战,丰富充实了我的大学经历,让我不断突破自己,获得成长和改变。

第二个贵人:peter老师,是我成长阶段的指路人。大学前两年,我不断做加法,瞎忙而无成效,是他点醒了我,并让我意识到选择和方向的重要性。

peter老师,教会我大学,社交,职场和创业的本质逻辑,明白以目标结果为导向,提炼价值优势,聚焦行动有多强大。

第三个贵人:怀左学长,是我写作路上的领路人,也是我最欣赏的青年榜样。我在大学辗转了两年的时间,才好不容易找到自己最喜欢的事—写作。

遇到瓶颈和打压时,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他的诚心指导和真诚鼓励,才让我有了满满动力并坚定地走下去。

我很认同罗振宇说的一句话:“这个时代的学习,是把别人的生命、智慧和经历,当作一盏灯悬挂在你生命的路上。挂的灯越多,你自己的路就越亮。”

我很庆幸自己有缘遇到了这三盏灯,它们悬挂在我生命的路上,给我指引方向,带来光亮。让我成为一个无所畏惧的追梦者,一路成长,一路前行。

感恩之心常驻

                                    04

              建立阅读思考习惯,受益无穷

俞敏洪老师曾说过一句话:“其实,好的生命状态就是好的生命习惯的养成。”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会被懒惰拖延、迷茫焦虑所困扰,这是常态,但过则严重至极。

因为本质,还是认知不够,行动力差。

即没有意识到生命习惯的重要性,或者意识到了,自己却又总想轻易放弃。

有的人,整天躺在床上玩游戏,嘴里还老是喊着不懂自律;还有些人,一边感叹自己的努力没有成效和意义,但另一边呢,还不是盲目低效瞎忙活。

状态不好,归于恶习。那就试着做出改变,改掉恶习,从而创造一个好的生命状态,养成一个好的生命习惯。

习惯一:多读书

关于人为什么要多读书,我认为有两个必读的理由:

第一,提升自己,第二,丈量世界。

我们这个时代发展太快,变化也非常大,稍不留神,自己可能就被社会淘汰掉了。

为什么时代在进步,反而人会越来越浮躁,越来越焦虑呢?

这是不是就表明了,越是容易焦虑的人,他就越能感知到知识的匮乏,即意识到自己的知识储备量和认知水平不够他洞察自己和认识世界。

而阅读,更好地建立了自己和世界之间的潜在联系,也是传递知识和智慧的最佳媒介。

以前听过一段话:“不看书,就意味着你只能局限在自己的眼睛和耳朵所看到和听到的小范围世界之内。不管你有多么牛,哪怕走遍全球,你所看到的世界仍然是有限的。”

多么深刻的道理啊!知识是没有边界的,所以才学无止境;世界只有进行了无限的延伸,方能拓展人们丰富的生命体验。

真的,好好读书,读些好书,多去读书,读书真的好啊!这样的话,才能让我们的眼界得以延伸,让精神世界格外充盈。

小玮制作的思维导图

习惯二:多思考

过年那几天,我在家读了《深度思考》这本书,副标题是“让所有事情都能正确入手。”

我想,如果人不动脑思考或缺乏思考能力的话,那想必所有的事都不能正确入手,脑子一团浆糊,最终事也做得一团糟吧。

因为做事前,若不认真思考,那就很难弄清楚哪些是正确的事,哪些是重要的事,哪些是不重要但又不得不做的事。

毋庸置疑,结果也会事倍功半。

这点,书中也提到了类似的观点:“多花些时间去思考能够避免浪费时间。因为经过思考,你能够把时间更高效地用在正确的事情上。”

我们人和动物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人拥有自己的思考,还能延伸自己的思考。所以人是一种社会性、思想性的动物。

没开始写作前,我会冥想,思考,可总缺乏深度思考,即便偶尔会延伸些思考,但也很少能接受到行动的反射信息。

然而写作,倒逼了我养成一点点输入,一层层思考的好习惯。如果没有经过“思考”这一关,那我永远也通不了“输出”这最后一关。

我是一个反思者。喜欢通过思考来学习,甚至反复思考,琢磨消化,加工信息,以至于有时会拖慢自己做事的脚步。但写作,让我看到了更多反思者事半功倍的效果。

正如这本书的尾页封图所写:“哪怕只进行了十分钟的深度思考,也能显著提高学习和做事的效率。”

以慢为快,比快更快。

站在现在的时间节点上去看过去的自己,如果你发现,自己真的长大了。而这,就是成长。

                                  05

                学会聚焦优势,狠狠行动

2018的下半年,我开始在简书和公号上分享自己的思考感悟,零零散散,更了有几十篇文章,坚持了半年左右。

刚开始,我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写,全心投入的时间不多,产出量也挺少。不过,所发布的每篇文章,几乎都是从我的成长经历和知识存量中,所认真提炼出来的。

因为我的初心是:“让经历过的事,不只是成为经历,而是能从中提炼出分享的价值。

正如前两天看到的这段话,让我感同身受:“从写稿的第一天起,我给自己的定位就是正能量写作,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出一本励志书。我放弃了很多追热点博流量的机会,细心打磨文章。别人写一篇文章三四个小时,我要推敲三四天,虽然公众号粉丝不多,但我对自己敲下的每一个字都心存敬畏。”

我是一个比较追求完美主义的人。只要是我感兴趣,想做的事,我会竭尽所能地把它做好,以达到自己当前最满意的状态。

这种偏蓝色的性格色彩,优点也较突出,善于思考,感性细腻,用心细致。

当然,性格过当的话,会使人异常敏感,甚至怀疑自己。

在没有遇到写作之前,我一直都没有找到一个正确的方向,一个可以撬起我蓝色优势的有力支点。

而当我愈发觉得自己喜欢写作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好像能把某些事物的基本原理给融合到写作中去,包括我天然的性格。

文字来源网络

大概逻辑是这样的:“既然我有蓝色性格的优势,那我为何不把它好好运用到写作中去呢?”

我要督导自己细心打磨文章,不能随意敷衍。因为所推敲出来的文字,传达着我个人的思想价值观,我至少得拿出来令自己满意的作品。这是我的原则,也是我的标准。

在写作的过程中,我诚然收获很多,要远比那些表面的流量利益多得多。因为我将自己蓝色性格的优势放大了,变得更善于思考,也更用心细致了。

而另一个性格过当—敏感至怀疑自己,是我在遇到怀左学长后,才慢慢得以将劣势转化为优势的。

是学长的鼓励和指导,让我不再怀疑自己,从而坚定了自己的选择。而且,我还把原本自己的偏式敏感性,慢慢转移到了学习读写等有效输入上面。我认为,这是我快速捕捉信息和获取灵感的源泉所在。

人的性格是可以后天修炼的,人的敏感性也是可以再次转移的。

原来敏感的我,会特别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议论,不管是当面还是背后。而当我忙于做自己热爱的事时,我会无意识地屏蔽掉些无效信息。

以前,我读完一本书,看完一部电影,看完一档综艺,或外出旅行,参加活动,与人交流过后,然后,也就没有然后的下文了。

可是现在,当我在看语言类网综《奇葩说》时,我会随时准备记录一些有价值的辩题论点;刷微博,刷抖音,刷朋友圈时,我会留意到有效信息的摄入,并悄悄地记下来。

遇到评分高的电影时,我不会直接上来就观看。而是先去网上查看剧情简介,先了解下这部影片大致讲什么,不至于观看时一脸懵的样子。

而且,当我看完第一遍时,如果我足够触动,也大概能看懂些,那我会趁热打铁再看第二遍。因为第一遍我是整体看,而第二遍,我是想把第一遍所触动到的点,再给记下来。

如果后期成文时要讲到这部电影,那我会再去看看别人的影评,观后感,以及网友的评论是怎样的。基于别人的观点,来融合自己的知识和经历,而后输出自己的理解观点。

也许你会说,这样真的好麻烦,好费事,好浪费时间啊!可是,难道你没发现,自己从头到尾都有在输入信息和强化信息吗?

写作,督促我保持学习的精进状态,也训练了我对有效信息的敏感性。让我在潜意识中,学会筛选信息,并留心每个为己所用的信息价值,哪怕获取信息的渠道和方式常被人忽略或吐槽。

香港第一自媒体人Spenser在《写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资》中写到:“你所看到的世界,因为写作的枢纽,而变得完整。 我们的文字是写给读者的,但真正有所收获的,还是自己。 ”

我非常认可这句话。

同时,也想把这句话送给自己,以及送给每个尝试写作和正在写作的朋友们。希望我们不忘初心,坚持输入、静待花开

一步一步慢慢来,有天就能做到刚刚好

                                    06

            给学弟学妹们的几点忠告建议

1.大学初期,孤独迷茫是常态,要学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尝试做加法,敢于试错。多去经历体验,丰富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不断突破和锻炼自己。

2.找到适合自己的群体,多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取长补短。不要刻意合群,要学会享受独处的时光,去偷偷学点本事,等到机会来临时,牢牢抓住,放个大招。

3.要树立危机意识,逃离舒适圈。多读书,多交流,多学习,多分享,保持成长型思维,保持精进的状态,提升自己的认知、眼界和格局。

4.培养自己的兴趣,建立优良习惯,掌握一门实用技能,多留出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多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处理好重要的人际关系,提高自己的社交圈子。

5.大学后期慢慢尝试做减法,找到自己的方向和定位,遵循内心的选择,不盲目跟从。

在你未做出任何尝试之前,请不要给自己留后路。因为一旦留了后路,就会产生虚无缥缈的安全感,容易放松警惕,成长设限。

而后,将就,差不多的人生,可能会让未来的你后悔一辈子。我们是一个有思考的成年人,务必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大学几年,我个人的成长路线图

6.认知*方法*行动=成功

认知,方法和行动,三者之间是相乘关系。其中一个做不到,结果就为0,认知和方法都可以通过外来方式学习获得,唯有行动,只能凭靠自己。

因此,提炼自身价值,学会聚焦优势、叠加组合、放大组合价值,既而狠狠行动,把这件事努力做到极致。

7.不要做“伸手党”,许多能百度出来的问题(当然,有些问题确实需要向有经验的人请教),尽量不要去问别人。

首先,显得你的问题很没有技术含量 ;其次,网络资源那么好,你都不肯去搜索,不去思考和执行,说明自己也是很偷懒了。

更重要的是,你可能会打扰到别人,浪费别人的时间。每个人一天都是24小时,表面时长确实一样,但时间价值却不等同。

8.用心做事,真诚待人(二八法则);做事遇人,一切随心随缘。

最后,一切事情,从每天早睡早起开始吧

感恩遇见,感谢结缘。愿我真诚的文字,能够有缘和你相遇❤

我是茉莉,每天都在一点一滴地进步,希望你也一样。让我们倒叙一截茉莉时光,遇见更好的自己~

尊重原创,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49篇 今天是大年初四,早就跟爸妈定好了要去王圈我姥姥家,一大早收拾完就开车去我妈家,接上我老妈跟老...
    子浩妈妈阅读 174评论 0 1
  • 关于胜利的报告 来自被填平的荒野 十年轮转的士兵 掀起暗涌 打开狂欢的旗帜 奋起反抗 偷藏神圣的空瓶 只为填满透支...
    北郊PM2丶5阅读 282评论 0 3
  • 乌云压顶,大雨滂沱,雷声轰隆隆的似乎要吞噬掉一切黑暗。天空好像破了一个大洞,雨水从那个缺口倾泻而下,立志要把每一个...
    古霁月阅读 529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