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未把你摧毁的可以使你强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年前我在朋友圈发过一句话,之前我都觉得人是一点点长大的,后来我发现人都是一下子长大的,五年十年一百年的疯狂生长。

前两天一个朋友问了我一句话,最害怕什么?

我想了想,“最害怕时间,最害怕生命。”

1

2月份的时候,我经历的第一场爱情在风雨飘摇后夭折。

在之后的几番努力挣扎无果中,我努力让自己学会心平气和的接受,我从习惯两个人吃饭,两个人上街,两个人看电影,到慢慢习惯一个人在深夜晚睡,一个人在半夜喝两瓶啤酒,一个人在夜里醒来又在早晨失眠,一个人把开心的不开心的事情统统装到心里面。

有人问我是什么感受,就是你突然间明白,你的生活只剩下了你自己,没有颜色,也没有声音,像一出沉默的舞台剧。

我是个悲伤的人,我永远没有办法心平气和的接受任何一场的离别。

我更是个悲观的人,我永远学不会只看到一件事情阳光的一面。

在六个月的时间里,我处于一种自我封闭的状态,我甚至一度觉得自己可能就这个样子了,没有什么事情再能够打动我,也没有什么事情再能够让我产生兴趣。

我如同一个丢了灵魂的躯壳,机械的上班下班,机械的坐公交,在某个熟悉的时间,某个熟悉的地点,某一首熟悉的歌,某个熟悉的场景,突然就落下来泪来了。

我觉得自己真脆弱,总有止不住的泪水要往外流。

有朋友劝我,相信柳暗花明,相信自己还年轻。

道理我都懂,我自己都没办法劝得动我自己。

有人说忘记一段感情的最好的办法是开始一段新的感情,可是一个心里有旧伤的人如何能开始一段新的感情。

即使你明知道不可能,即使你明知道那个人已经不在原地,即使在经历一次次失望之后的绝望。

一个姐跟我说,时间能抚平一切,如果还没抚平,可能只是时间不够久。

我也拿这句话来安慰自己,总要给自己一个寄托,才能让生活可以有点波澜。

在失去之后学会珍惜,在错过以后追悔莫及。

可惜,人生没有如果。

2

4月份的时候,某天心神不宁,给我妈打电话,周围乱糟糟的,妈妈说她在超市,我将信将疑挂掉电话。隔天再打回去,得知我爸在住院,我从济南赶回去,看着病床上的他,第一次体会到心被纠在一起是什么感觉。

在我印象中,他一直都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看到躺在病床上的他,我突然意识到,这个男人,真的老了。

从我记事之后,我几乎没握过我爸爸的手,在医院的当晚,我坐在病床边上,第一次握住了他的手。时至今日,我仍然清楚的记得当时的感觉,我面前的这个男人真的老了,22年,我第一次这么强烈的感觉到面前的这个顶天立地的男人年纪大了。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爸爸,我第一次深刻的体会到无能为力的感觉。

我责怪妈妈这么大的事情不告诉我,他们说,怕我担心,让我好好工作,我张了张嘴,一句话没说出来。

在医院待了一周,总催促我让我赶紧回去上班,爸爸说他没事,过几天就能够好起来,医生告诉我,是运气好,运气不好可能命都没了。

临走之前,我妈非让我带走一千块钱,拗不过,我带了五百回去。在他们的眼中,我仍然是一个需要关怀的小孩子,怕我在外吃苦受累,怕我吃不饱穿不暖。

我努力的想让自己长大,却发现自己长大的速度慢过他们老区的速度。

3

5月份的时候,周六,早晨,八点,我在拍摄,接到我爸的电话,看到电话的那一刻就有一种不详的预感。电话接通,爸爸泣不成声,只有一句话,“你奶奶没了”。

我在租的房子里躺了一上午,坐当天的火车赶回去,当晚到家,心如刀绞。

心痛到麻木。

我翻了翻和奶奶的通话记录,最后一通电话是4月23号,我一直在想,我在做什么?为什么没有多打几个电话?为什么没多回家几次?

去年中秋节,临走前我去奶奶家,奶奶拉着我的手,突然就落下泪来,“几个小孩,就你离家近一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他们”。

我手无足措的给奶奶擦了擦泪水,“没事奶奶,我一定常回来。”

每次回家的时候奶奶都会把小辈送给她的礼物拿出来,临走前总是会给我带上一堆零食和水果,每次想要给奶奶留点钱都要让朋友转交,再打电话的时候责怪我留了钱,她总说自己钱够用,要我留着钱,在外面别受苦。

奶奶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看我们几个结婚生子,回家的时候奶奶总念叨我,什么时候结婚啊,什么时候带女朋友回家来看看啊,要对人家好点,不能让人跟着你受苦。我点点头答应,“放心吧奶奶,很快的。”

我曾想过某一天亲人的离开,可是我从未想过会这样快,也从未想过这么的突然。

有个朋友问我,突然间的离开和一点点的离开,你更会愿意接受哪一个。

他说他更愿意接受突然间的离开。

我更愿意接受一点点的离开。

突然间的离开那种痛,痛到整个人的灵魂里。

4

6月份的时候,从济南辞职,整个人压抑到想要轻生,去青岛找发小,待一周,回学校毕业,接受安排好的离别。

LJQ接受不了离别的场面,自己一个人偷偷回了家。

我在火车站的广场上和LSL喝了两罐啤酒,WJY像照顾孩子般给我安排行李,ZJH开车送我到车站,不停的问我想吃点长春的什么。

四个人送我到车厢里,直到火车开走的前一秒。

7月份到了北京,用一个月适应北京的生活,开始每天戴耳机,开始熟悉的挤地铁。

8月份接受一个亲人的离开。

两个月整个人瘦了二十斤,开始疯狂的掉头发。

十一回家姥爷身体不好,开始住院。

我开始长出白发。

腊月二十六当晚到家,腊月二十七去姥姥家,看到姥爷整个人瘦成皮包骨头。吃饭只能喝得下两口粥,精神有点恍惚。我坐在院子里,听着长辈们讨论后事,惶恐,却又无可奈何。

我害怕时间,更害怕生命。

5

有人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相信这句话。

不能摧毁你的必定使你强大,我信这句话。

希望你变得强大。

我终于有勇气在今年的结束写下来一年发生的事情。

祝你们好运。

祝新年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