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  百天计划之第四十五天——露易丝女士说,生命是可以被重建的

昨天下午有事回了一趟心理医院,就跑去黄振顺主任那边问诊,汇报了最近的睡眠及精神状态。

黄主任说我满面笑容,一看就好多了。他说如果对睡眠有信心,可以考虑将晚上的奥沙西泮片再减半,也就是说可以服用四分之一片,如果觉得效果不佳再恢复。

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

昨晚到今早整体睡眠8个半小时,不过被早上3:40——4:30分割成了两份。第二段睡眠里竟然还做了个非常清晰的梦,醒来就记下来了,打算下次去问问伊洛克哥哥。

照例去小广场,照例认真学习。

只是太极拳期间被那个梦搞得有点心神不定,于是屡次努力恢复静心凝神,终于在舞第二套剑时基本正常。

昨天晚上8点多钟跟欧巴聊天问黑子和黑妮的近况,问他们闹不闹?

等半天没得到回复,今早才发现凌晨1点左右欧巴发来的两个字“不闹”。

我颇为不满,这家伙竟然凌晨才睡!?

我早上6:46发他一个瞪眼一个不满,没想到他马上回复,早啊老铁。

我马上说,欧巴,睡得辣么晚,起得倒挺早,小心我回去用太极神功对付你,附加一个坏笑一个阴险。

他回说,那是晚上起夜了,又说,你再太极神功也打不过我。

我说,哦哦,sorry咯,以为你晚睡了。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我问他看没看《老人与海》,他说没看呢,明天开始看。

我感谢他跟我说实话,并说,欧巴,书里有珍宝。后面还告诉他,欧巴,你是我的珍宝。

煽情结束,说真格的。

前几天我写坚持英语日记的那件事,引起了刚晓寒同学的共鸣。

他说,你高考前的坚持和我有些类似,产生共鸣了!你坚持的是英语日记,我坚持的是做错题集。

喔哦,有点意思吧。

他还说,关于太极拳治好精神病的分析也头头是道,毫无偏颇!

我抱拳多谢他过奖。

刚同学是外科医生,他的评论还让我满心欢喜,可是那天跟我院肖院聊到这个话题时,肖院说,太极拳治疗精神类疾病早就有病例阐述了。

看来我还是大门外三米以外的女汉子一枚啊。

真真隔行如隔山啊!

常在河边走,我真的就只是湿湿鞋边而已呢!

不谈这个了,接着说刚同学。

他说,受你影响,我也突然产生了要写医案的冲动!每天我都会经历一些惊心动魄的事,可是都习以为常地麻木了!应该记录下来,哪怕只有自己回头看看也好!

他最后说,就怕坚持不下来。

我心中觉得很高兴,鼓励他说,不要怕,走着走着就坚持下来了。

还说,你看,我就是这样一天一天的坚持,转眼不就到40多天了吗?!我的百天计划已经快到一半了,可是还是觉得有很多话要说呢!

他回我说,我试试,也许不能坚持天天写,每周能写一次也行啊!

我说是啊,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

毕竟现在我是休假,一天一篇文字可以承受,要是上班了,恐怕也就没这么清闲了。

人的一生太短了,能做点有意义的事就去做,离开的那一天就会少一些遗憾。

我请他写了之后分享给我,让我也涨涨见识,增加点专业知识。

他高兴地答应了。

早饭后,静林姐发给我一个小萌狗的视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开之后,伴随着走心的英文歌曲,先是一只团在一堆的小红帽,翻开帽子,就露出一张超级Q的白色的小狗脸 ,大大的眼睛水汪汪的,好像会说话。

然后是各种戴帽子的小狗头,粉色的,黄色的,小绵羊帽,小绿花帽……

无一例外的是,所有的小狗狗都是白毛的,大圆眼睛,而且我这次才发现一个大事,那就是狗狗也是有双眼皮儿的哦!一眨一眨地,亮晶晶的,好像天上的小星星。

我回复静林姐说,一早上,心都被萌化了,附上两颗爱心。

一早翻看朋友圈,又发现了一篇不错的文章,题目是《每种疾病都隐藏着一种需要》。

里面开头这样写到,一般来说,每种疾病都指向一个长期忽略的内在的情绪问题,而身体上的症状使情绪问题能够在另一层面上为你所见,这实际上是在帮助你接触到这些瘀堵。

这个结论不是第一次看到,但是还是会引发我的思考。

自从我生病的第一天,我就已经深深地论证了这个结论。

美国的心理治疗专家、作家和演讲家露易丝.海的《生命的重建》里,对这个结论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记载。

露易丝女士是美国最负盛名的心理治疗专家,杰出的心灵导师,也是著名的作家和演讲家。

她是全球“整体健康”观念的倡导者和“自助运动”的缔造者。

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揭示了每一种疾病背后所隐藏的心理模式,她认为,其实每个人都有能力采取积极的思维方式,来实现身体、精神和心灵上的健康。

露易丝女士本人有着痛苦的成长经历。她的童年是在飘摇与穷困中度过的,自幼父母离异,5岁时遭到了强暴,少年时代一直受到凌辱和虐待,后来逃到纽约,历经坎坷,成为一名时装模特,并和一个富商结婚,但14年后,她又一次被丈夫无情地遗弃。

1976年,露易丝女士的处女作《治愈你的身体》出版了,这本书的出版奠定了她在这一领域的专家地位。

好景不长,不久后,她又被确诊患上了癌症。于是,她便开始在自己的身上去实践她的整体康复的思想。

6个月后,她神奇地摆脱了癌症这个客人,完全地康复了。

1984年,露易丝女士的代表作《生命的重建》出版了。这本书很快就译为25种文字,在35个国家和地区出版,截止到2002年,英文版已被71次印刷,销量高达2000万册,而且至今仍在世界各地热销不衰。

露易丝女士帮全世界的千千万万人改变了他们的健康状态,同时提升了生命的质量。

这位伟大的女性被世界各地的媒体亲切地称为“最接近圣人的人”。

这本书我是在去年才接触到的,当时是畅姐说要找一种疾病对应的心理问题,让我去秘书那拿书。我趁机要了一本,翻看了一下目录,就知道此书甚好。

可惜那时身在江湖,怎么可能静下心来读书呢?!

前些天我在慕先生的书房又一次翻开了此书,没看里面的细节,首先翻到后面查找我自己的客人高血压、肾上腺增生、更年期等,看看他们都是由什么心理原因引发的。

查询到的结果如下;

1、高血压的心理原因是感情问题长期得不得解决,导致压抑过度;

2、肾上腺问题的心理原因是失败主义;不关心自己;焦虑。

3、焦虑症的心理原因是不相信生活的流程和步骤。

4、更年期问题的心理原因是害怕不再被别人需要,对年龄的恐惧和感到不够好。

5、胆固醇问题的心理原因是快乐通道受阻,害怕接受快乐。

6、乳腺问题的心理原因是拒绝给自己营养,把其他人看得比自己重要,过度关爱和保护别人,过度忍受。

我逐一跟过去的自己对照,全部可以对号入座。

好在亲爱的露易丝女士还对应地给出了所有疾病的新的思维方式。

以下是书中的内容;

1、高血压——我愉快地化解过去的问题,我现在很平静;

2、肾上腺问题——我爱自己,赞同自己,我关心自己是理所当然的;

3、焦虑症——我爱自己,赞同自己,我相信生活的过程,我是安全的;

4、更年期问题——我在每一个生命周期发生变化的时刻都感到平衡与平静。我用爱保佑我的身体;

5、胆固醇问题——我选择热爱生活,我的快乐通道完全敞开着,接受快乐是安全的;

6、乳腺问题——我是重要的,我有价值,我现在用爱心和快乐带给自己营养,我让别人自由地成为他们想要的样子,我们都很安全,都很自由。

托大家的福,托我自己的福,我已经全部都意识到了,并开始了积极的行动。

从第一天到现在,大家有目共睹,我是如何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这是个既痛苦又愉快的旅程。

第一天说坚持写下去,我一直坚持到现在。

第二天说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好像没有实现,但是,其实我的心灵,早就已经出发了。

这一切,每天读我文字的亲们,你们是可以感受得到的。

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感谢一切,包括我自己。

亲爱的们,明天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5岁,在古代该是称为所谓的“摽梅之年”了,然而,很显然,我这个落梅至今无人来捡。这尴尬的岁数时常让我陷入各种窘境...
    ENC阅读 1,238评论 23 8
  • 还是记得那个夜晚,明明已经醒酒,却装作迷醉的样子,反反复复的重复一段话: “走过这段最狭窄的地方,那些你吃过的苦,...
    人稚初阅读 183评论 0 0
  • 第八天,俺姥住院第二天,天气凉。 还是没有醒,不过我想如果醒了的话,也许并不会开心吧,现在家里已经乱套了,值班看护...
    你好再见_a66e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