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老板,有杀气!(5)

(世界线0x0110)



穆木睁开眼睛,站起身走到窗户旁边,一下子把窗帘拉开了。一瞬间,明亮的阳光照射进了屋子,整个屋子一下子暖和起来。

“一点半……时间又发生变化了……”穆木回到自己的桌子旁边,从抽屉里拿出自己的装备,穿戴在身上。

“这一次,一定要做一个了结!”穆木推门走了出去。这次,他并没有去董事长室,而是推开安全通道的门,走向了地下室。

上一次明明都已经把炸弹拆掉了,马上就可以成功摆脱这该死的循环了,但是穆木却忘记了,忘记了被掉包的保安,以及对面楼顶的狙击手。这一次给了穆木这么长时间,看来就是给了他干掉对面狙击手的时间。不过,如果去干掉狙击手的话,穆木就不能赶回来拆掉炸弹。所以,现在要做的,就是先要增加自己这边的人手。

推开小屋的门,里面停着两三辆自行车,几块靠墙的玻璃,还有一个用来装杂物,一人多高的大桶,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

“很好,来那两个保安还没有遇害。”穆木靠在一辆自行车上,闭上眼睛,静静地等待着。

大约过了20分钟左右,门外传来了脚步声。

穆木轻步来到了门后边,将身上的枪拿了出来,握在了手上。

“吱……”门开,走进来两个人,每个人身上还背着一个人。那两个人四下望了望,由于屋子里面比较黑,而且穆木又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所以并没有发现穆木。将后背的人放到了地上,两个人并没有说话,而是站在原地,手中不知道在干什么。穆木借机看了地上的人一眼,好想就是被掉包的那两个保安。

那两个人摘下了头上的装备,从身上掏出和头套一样的东西,套在了头上。

“那应该就是改变相貌的工具吧……嗯?”

穆木想着想着,发现那两个人从身上掏出了枪,指向了躺在地上的两名保安。穆木知道,自己再不出手的话,那两个保安就要被杀死了。

可是,就在穆木刚把枪抬起来,身体微微站起来的时候,对面那个拿枪的人动了。胳膊一甩,黑漆漆的枪口立马指向了穆木自己。

“不好!”穆木暗呼一声,左脚使劲踹了一下身边的墙壁,整个人一下子摔到了一边。

“当!”刚刚穆木身后的玻璃一下子被穿透,碎成了玻璃碴散落下来。

穆木接着在地上翻滚的惯性,三两下来到了一人高的铁桶后边。

那两个人开了一枪之后,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没有开枪,没有脚步声,没有交流声。整个小屋子,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对面,是高手……”穆木后背靠在铁桶上,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气息,同时耳朵全神贯注地听着,努力地捕捉着这个屋子里的每一丝震动。

“滋……”细小的声音传到了穆木耳朵里,哪怕只有一丝,也被穆木马上分辨出来了。

“这个声音……”听到这个声音,穆木楞了一下,随即嘴边就露出了笑容。

屋子里的那两个人换上了最新的轻步鞋,仿照猫的脚掌作出的鞋,走路不会发出一点声音。戴上了最新的热成像显示仪,在这黑漆漆的屋子里,一下子就捕捉到了穆木的身体。连个人的装备可以说,是当今的特工当中,比较高级的设备了。

两个人一人一个方向,从桶的两边朝着穆木包围过来。

“叮!”就在两个人马上就要接近桶边的时候,从桶的上面飞出来了一个白色的东西。这个白色的不是说本身颜色是白色的,而是在热成像环境下看是白色的。

“当!”那连个人中其中一个一枪就将白色的东西打爆了。就在这个时候,被打爆的白色东西并没有消失,反而突然变大,一下子将整个屋子都笼罩了起来,两个人眼前顿时一片白色。

穆木翻身,窜到一个人的身后,从后面用刀划开了那个人的脖颈。没有任何停顿,穆木马上来到了另一个人身后,在他摘热成像仪的时候,用枪打穿了他的脑袋。

“哼……热爆弹没见过吧……”穆木松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笑容,“这么小的房间,即使是普通的热爆弹,在一瞬间集中起来的温度也是够吓人的”

穆木走到两名保安身边,摸了摸保安的脉搏,发现两个人只是昏了过去,并没有死。穆木从身上掏出两瓶蓝色的试剂,又拿出两个针管,吸出两瓶试剂分别给两个人的胳膊上扎了进去。大约过了十分钟,两个保安都睁开了眼睛。

“怎么……回事?”保安慢慢地坐了起来。

“有人来找咱们公司麻烦……”穆木指了指一旁躺着的两个尸体,道,“你看,那边那两个就是。”

“哦,我想起来了,刚刚我们在后面巡逻的时候,一下子就被什么东西射中,我躺下之前,隐约看到有好多人。”一个保安回忆起来。

“好多人嘛?”穆木皱了皱眉头。

“快回去!”两个保安站了起来,其中一个推开门,道,“你先去董事长区,万一他们去了董事长区就不好了。我们两个回去拿装备!”

穆木点点头。

两个人飞快地跑了出去,直奔保安室。

穆木慢慢地走了出来,看着两个离开的方向,摇了摇头。

“董事长室,已经不是我的战场了……”

Ariben会议大楼,高30层。最高层可以看到几公里之外这个城市的市中心。相比于Ariben总部,来会议室大楼的人就少了好多。这里一般用于Ariben管理层开会,董事区董事大会等重要的会议活动,是不对普通市民开放的。所以在平时,没有会议的日子里,这里的警备相对于Ariben总部是十分薄弱的。

穆木站在Ariben会议大楼门口,出示了自己的证件,走进了大楼。

这座大楼,穆木也不是第一次来了。这里的构造和Ariben总部几乎是一样的,高层用于开会的会议室也是在高层。从穆木上一次被狙击的感觉来看,那个狙击手应该并不是在屋顶,而是在某一个会议室里面。

站在电梯门口,穆木静下心来一点一点地思考着,就那天的风向,闪光的位置,以及子弹打到自己身上的程度来看,穆木大概可以分析出子弹射出的范围。

“叮……”电梯门开了,从电梯里面走出来一个女孩,手里抱着一个大大的大提琴琴箱。穆木脑子里还在想事,并没有看到从电梯里出来的人,快步走向电梯,直接和出来的女孩撞到了一起。

“哎呀……”女孩惊呼一声,急忙后退了两三步,才稳住了身形。不过大提琴的琴箱确掉到了地上。

“啊,真不好意思……”穆木连忙赔礼道歉,弯腰将大提琴琴箱拿了起来。穆木怕刚刚的碰撞,摔坏了里面的大提琴,所以马上拿起来想让对方打开看看,可是当他拿起琴箱的时候,发现琴箱很轻,只有一个琴箱的重量。

“啊,是你……”女孩在穆木拿琴箱的过程中,看到了穆木的脸。

“呃?”被女孩这么一说,穆木有写摸不着头脑,上下打量着这个女孩。女孩一身紫色,长发到腰,戴着眼镜,里面棕色的眸子炯炯有神。这个女孩,穆木自己是绝对没有见过的。

“哼……”女孩从穆木手中拿过琴箱,看了穆木一眼,道,“要不是我的大提琴没在里面,这次一定饶不了你!”

“呃……”

穆木还没有回话,女孩拉着琴箱头也不回地走了。

“又一个认识我的……”穆木摇摇头,赶忙走进了电梯。

“难道是因为我这几次改变历史,改变到她们认识我的历史了?”穆木自言自语的时候,电梯已经停了下来。

“78号,确定这边的风向,79号,确定一下角度。”

屋子里,三个人站在窗户旁边,观察着对面大楼的动静。从这个窗户望出去,正好可以看到对面董事长办公室。

“70号,注意行动时间。如果出现意外情况,马上终止此次行动。”78号手持着一个红外的仪器,对着窗外不断扫描着。

“嗯,自然。”10号正在擦拭自己的狙击枪,调整个各个部位,以免在射击的时候出现偏差。

“当当当……”就在这个时候,敲门声响起。

“嗯?”屋里的三个人一下子警觉了起来。

“70号,什么情况!”

“你先去看看……”70号放下狙击枪,从身上掏出手枪。

79号轻步走到门边,从猫眼里向外看出去。

“是保洁员,看样子是来打扫卫生的。处理掉?”

“不,不要引起不必要的麻烦。”70号示意几个人放下枪,道,“给他糊弄走就好了。”

“嗯”79号将手枪放回身上,打开门,漏了一个小缝。

“干什么?”79号装作很不耐烦的样子,“没看到这边还在开会吗?”

“啊,真的不好意思。因为是定期检查的时间,所以不得不来打搅您。”穆木笑了笑,从一旁拿出了一个小盒子,道,“既然您在开会,那我就不方便进去了,您可以帮我把这卷手纸放到厕所吗?”

“唔……”79号接过了手纸,“没什么事了吧,赶快走吧……”

“嗯,那不好意思打搅您了……”穆木笑了笑,推着旁边的清洁车,转身走了。

关上门,79号将盒子扔到了一旁的会议桌上。

“干什么的?”78号问到。

“来打扫的,没事,应该没有发现。”79号摆摆手。

“不对啊,会议室怎么可能在开会的时候打扫?”70号皱起了眉头,道,“把那个手纸拿过来我看看。”

79号把盒子递给了70号,70号拿起盒子,上下看了看并没有发现异常。但是当他刚要将盒子反过来看看盒子底下的时候,盒子里面忽然传出了叮呤一声脆响,紧接着从盒子四周的缝隙内瞬间喷出了大量的白色烟雾。喷射的速度之快,三个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烟雾就已经将整个屋子充满了。

“不好!”70号捂住嘴,大叫一声,刚要掏枪,就听见“当”的一声,会议室的门就被踹开了,一道身影窜了进来。由于烟雾的影响,三个人并没有携带任何防护装备,所以视力受到了极大的限制。再加上烟雾带有的催泪性质,让三个人痛苦连连,拿出手枪向四周混乱地比划着。

“啊!”

“啊!”

两声惨叫从70号耳边传来,70号吓得连忙向后退去,直接退到了墙边。不过还没有等70号做出下一步动作,黑漆漆的枪口久已经贴上了70号的额头。

“说……谁派你们来的?”穆木问道。

“啊……咳咳……咳咳……”70号盯着穆木,不停地咳嗽着。

“哼……”穆木摇摇头,扣动了手中的扳机。

大约过了10分钟左右,屋子里的烟才差不多被排干净。

穆木摘下了头上的面具以及热成像眼镜,打开窗户,使劲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

“呼……没想到刚刚顺手拿过来的装备还挺好用的……嗯?”

穆木掏出手机,看来电显示是一个不认识的号码。

“喂?”

“穆木吗?你到哪里去了?董事长室这边有危险,快回来增援!”电话那头是穆木刚才救下的保安。

“好,我在这边看着呢……”穆木脸上露出微笑,向窗户外边,对面大楼的董事长室招了招手。

“我靠!你怎么跑过去了?快回来,这边出现了大批敌人!”保安大叫着挂上了电话。穆木向下看了看,确实看到了对面大楼里面,有一些黑色衣服,带着战术头套的人在快速地移动。而且,在对面大楼的楼顶,居然也有两个人,两个人已经安装好了绳索,看样子是要下降到破窗而入。

“哼!”穆木弯腰捡起70号的狙击枪,架在窗户上,眼睛抵上了瞄准镜。

“风速……距离……切,PSG-1以前还真没有用过……算了,不管了……”穆木用了10秒钟的时间,调整好了瞄准镜的参数,深吸了一口气。

“当!”

换方向,上子弹,重新调整仪表盘数值,短短几秒一气呵成。

“当!”

穆木接连两枪,对面楼顶的两个人顿时变成了两团血雾,身体直接被炸成几段,落到了楼顶之上。

“可以,这也就是我,要是换了一个人,这么长时间不摸狙击枪,肯定连瞄准镜都忘了怎么调了……”穆木露出了一个标志性笑容,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土。

“这帮人,逃生的工具都这么高级……”穆木看到,在一旁的墙边靠着一个黑色的箱子。穆木认识,那个箱子里面装的是滑索的工具,上边的章鱼手可以抓住任何类型的墙壁,然后滑索这一端也是一个遥控的抓手。当人顺着滑索到了对面以后,按下那边滑索的按钮,这边的抓手就会自动脱离,同时滑索会进行回缩,全部滑索又都会重新回到对面的抓手当中。这种高级的滑索,在这个国家可是不多见啊。

“我早就想体验一把了!”

“当!”

一个子弹射穿了董事长室的大门,三五个人一下子冲了进来。屋子里的两名保安本来还想反抗一下,但是在那帮人进来的一瞬间就被子弹打穿了身体。

“快找!找到了要活的!”三五个人的头目说话了。

“50号!在桌子底下!”

“啊……”被说出自己的藏身位置,桌子底下的艾瑟儿抱着脑袋,害怕地叫了出来。

“很好!”50号点头,一步步走到桌子旁边。

“呀……”艾瑟儿害怕地唔住脑袋,浑身颤抖着。

“轰……”

“唔……”

艾瑟儿闭着眼睛,她已经听到了50号的脚步声接近了,并且在桌子旁边停了下来。但是等了几分钟,却并没有什么事情发生。下意识睁开了眼,艾瑟儿一下子长大了嘴。

一个大约一人多高的机械手,牢牢地吸在一旁的墙上。而刚刚那个说话的50号,此时正在那个机械手里。

“这个是……”没有等那周围的人反应过来,一道身影从机械手后面的滑索上面划了下来,很悠闲地跳到了地上,整理了一下刚刚被风吹乱了的头发。

“呦!”穆木脸上露出了笑容。

“穆木!”艾瑟儿惊呼。

“当当当!”艾瑟儿还没有叫完,四周的人瞬间反应了过来,朝着穆木就是一顿射击。艾瑟儿吓得赶忙弯下腰去,再次闭上了眼睛。

大约过了1分钟,枪声消失了。一只手,拍了拍艾瑟儿的肩膀。

“啊!”艾瑟儿吓得大叫一声,睁开眼睛,刚想要反抗,但是马上就停了下来。脸上的害怕瞬间变成了惊喜。

“穆木!”

穆木笑了笑,道:“嗯,是我……”

“刚刚那么多……你是怎么……”

“虚……”穆木摇摇头道,“这个和你没有办法解释清楚,只能告诉你,我今天体验了好多次高空滑索,真的很爽!”

“轰!”艾瑟儿还要问什么,但是并没有多给两个人说话的时间,又一梭子子弹射了进来。穆木拉着艾瑟儿躲到柜子后面。

“在这里等着,有我在的话,你不会有危险的!”穆木露出一个招牌般的笑容,掏出手枪,朝着门口走了过去。

“穆木!你一个人……”

穆木转过身,笑道,“我不仅仅是一个人哦……”

“当!”穆木拿着手枪,朝着门外射了两枪,一闪身,跑了出去。

半个小时。

枪战大概持续了半个小时。等到警察包围了这座大楼,冲进来的时候,穆木已经不记得自己杀了多少敌人了。半个小时高度紧绷的神经,让穆木感到十分的疲惫。

警察救出了穆木和艾瑟儿,以及一些受伤的市民。但是,董事长却中弹身亡,由于中弹时间较长,导致大量失血,在被发现的时候就已经咽气了。得知这个消息的艾瑟儿,直接晕了过去,被警察送往了医院。穆木几乎没有受伤,不过在警察救出穆木之后不久,穆木就从警察的视线里消失了。

当晚22点,医院。

201号病房的门被敲响了,两个两米高的保镖从里面走出来,看着面前这个敲门的人。

“两位好,我是董事长的贴身保镖”穆木从怀里拿出一个证件,递给了两个人,道,“今天晚上这里由我接手,你们两个可以回去了。”

两个人仔细地看了看证件,点点头,离开了病房。

穆木走进病房,关上门。病房里面,艾瑟儿躺在正中央的病床上。脸上带着吸氧面罩,手上扎着营养液的输液管,闭着眼睛,还处于昏迷之中。从旁边各种仪器显示的数值来看,艾瑟儿没有任何危险。

“唉,终于给你救下来了……”穆木做到了旁边的行军床上,道,“明天,应该就会是新的一天了吧。”

艾瑟儿闭着双眼,胸口上下起伏,传来均匀地呼吸声。

这个医院现在已经被特警包围了起来,保护艾瑟儿的安全。

“不过,董事长死了的话,对你来说,可是命运的改变啊……”穆木摇了摇头,打了一个哈气,道,“算了,反正跟我没什么关系。上次她救了我,这次我救了她,平了,平了……”

“啊……”穆木翻身在行军床上躺了下来。

“今天真的是累,复活了这么多次,也就是我,要是换了一个人,这么大的精神压力早就崩溃了吧……”

想着想着,穆木也闭上了眼睛,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

“喂!”

“喂喂喂!不要挡路!听到了吗?”

“唔……”

穆木慢慢睁开了眼睛,打了一个哈气。

“早上好……”

“什么早上好!喂!”

“唔……嗯?”穆木揉了揉眼睛,看了看周围的样子,突然发现,自己周围并不是病房,而是楼道。而自己并不是躺在行军床上,而是站在电梯门口。

“喂!大白天站着都能睡着!”穆木面前,一身紫色衣服的女孩,手里拉着个大的琴箱,生气地看着自己。

“这……”

“哼!要不是我认识你,换了一个人,早就打你了……”女孩一把推开了穆木,拉着琴箱头也不回的走了。

“这里是……”穆木看着女孩子走远的背影,张大了嘴。

“我又……死掉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线0x002c) 穆木睁开眼睛,看着黑漆漆的保安室,无奈地挠了挠头。 “靠,本来还想在女生面前耍个帅,结果还...
    慵懒的大神阅读 294评论 0 1
  • 穆木没有想到,这个时候艾瑟儿竟然走了进来。 “啊……呃呃呃……唔咦……”穆木开口想要问一问艾瑟儿这里到底是哪里,自...
    慵懒的大神阅读 339评论 0 1
  • (世界线0x001a) 穆木猛地睁开眼,眼前还是那黑漆漆的保安室。 “唔……”赶忙掀开衣服,穆木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
    慵懒的大神阅读 325评论 0 3
  • (世界线0x001c) “那个保安……”穆木双手扶着脑袋,缓缓地睁开了眼睛,眼前,依旧是漆黑的保安室。 很明显,刚...
    慵懒的大神阅读 318评论 0 0
  • 魂牵梦绕多少回 只因你的美 帘外风儿沙沙吹 思绪万千与尔随 飞越钟楼与芙蓉 掠过千山与万水 飞呀飞,飞呀飞 追寻你...
    许小亮阅读 1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