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要进我的房间

闺房

01

我的房间只属于我一个人,它保护着我的内心世界,我的爱情也埋葬于此。

钗玉从小长得眉清目秀、小家碧玉,随着年龄的增长,性格渐渐变得古怪起来,话语越来越少、古板、执拗,10岁以后就没有人走进过她的闺房。要不是生在大户人家,到这般年龄早就没得吃穿。

家族很大,人丁有上百号之多,三代同堂,算是其乐融融,唯独钗玉特立独行,不合群,姨姨婶婶见到都会躲的远远的,生怕惹上是非,说来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钗玉14岁那年,在府上花园里面玩耍,看到人家拿着鸟笼子,冲上去抢夺下来,打开鸟笼,生生把鸟摔死在地上,然后拿着鸟的尸体,满府上跑,把周围的小朋友吓得直哭。如若不是鬼魅上身,这小姑娘缘何会如此邪乎,从此周围的人都敬而远之。

钗玉根本不在乎,在自己的世界里,只有那间闺房,其他什么都没有,至于里面有什么没人知道,也没人想知道。

凡此种种发生的实在太多,心痛的只有钗玉的爹妈娘。

02

这年春天,天气转暖,府上老爷商量着给孩子们请一位先生,教孩子们读书认字,就这样从外乡请来一位教书先生,此人名叫举生,曾中过秀才,生的一张严肃长方形的脸,两只不大的眼睛,嘴角有一颗大大的黑痣。

举生来到府上,很受孩子们的欢迎,也深得老爷们的心意,教书过后举生总会到花园里吟诗作赋。

这天阳光明媚,杨柳依依,湖面波光粼粼,举生兴极所致,作诗一首,一气呵成,好不得意;这时听到凄凄的哭泣声,面对这大好的风景,极不协调;转身望过去,一个16岁左右的小姑娘,穿着白色轻纱外衣,提着元宵节用过的灯笼,在手中摇摇晃晃,蹲在湖边哭泣,转而又哈哈大笑。这正是钗玉。

举生只觉得初春的天气,小姑娘这身穿着定会感风寒的,遂脱下自己的外套,向小姑娘走去,没走几步,钗玉起身跑过来,问道:“这大红灯笼,是不是我的血染成的?”

举生将外套给钗玉披上,将红灯笼扔掉,只留下一根木棍,指了指天空,红色来自于那里,接着两个人聊起了外面的世界。钗玉没有意识到,自己像正常人一样,也正是由于举生不了解钗玉,举生成为钗玉每日说话最多的人。

03

钗玉哭着喊着要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听举生教书,此举受到大家的一致反对,无奈只能作罢,遂多给举生加了一份工钱,单独为钗玉授课。府上传的风风雨雨,举生不可能什么都听不到,只是出于自己的责任,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日子过得飞快,渐渐的钗玉认为自己爱上了举生,听起来着实可笑,但她确信自己是这样认为的,每日的见面是她翘首以盼的事情。

有一日给孩子们放假,举生没有到府上来,钗玉可由不得这样,以为举生离她而去,拿来一条绸缎,挂在树上,自缢,幸亏被丫鬟发现的及时,救下了钗玉的性命,刚睁开眼睛就说了一句话,“我爱举生,让他回来。”这事吓坏了父母,叮嘱丫鬟整天不得离开钗玉半步。

钗玉爹娘思忖着,这教书先生什么时候勾搭上咱家钗玉了,这样子下去非出人命不可。

第二天举生来到府上,昨天发生的事情已有耳闻,自己觉得莫名其妙,还没得空好好思量,钗玉就飞奔过来,一下子抱在自己腰间,这还了得,男女授受不亲,一把推开钗玉。

到举生这般年纪还没有成亲,连女人都没有碰过,钗玉这一抱,让举生感觉到了女人的味道,接下来的时间,背着府上的人,举生和钗玉有过几次肌肤之亲。钗玉的爱越来越浓烈。

一天钗玉端着一个碗,要求举生用刀割破手腕,滴出一碗血,然后自己饮掉,说这样算是二人融为一体,天地为证、歃血为鉴。举生害怕,眼前这个人会把自己害死的,心生离去之意。

04

一来二去两个人的事情被老爷知晓,举生被杖责二十,打的屁股开了花,被人抬着扔出府外,是死是活不知道;钗玉被关禁闭30天,不准踏出房间半步,就这样断却了两人的私情。

钗玉已经陷入其中不能自拔,即使在房间里,整日都在想着举生如何,如何才能再见到他,如何永远在自己身边,寸步不离,就像关在笼子里的小鸟。

于是差丫鬟出去打听举生的下落,一连十几天都打听不到任何消息,钗玉断了伙食,滴水不进,又是三天,钗玉已经没有力气起身,满脑子还是举生。

“小姐,打听到举生的下落了。”丫鬟低声在门外告诉钗玉,你吃上饭,晚上翻墙出去。

钗玉吃过饭,等着天黑,乔装打扮,独自翻出院墙。

两人见面了,举生说,我要回老家了,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你的爱我受不起。钗玉挺着虚弱的身子,用头撞墙,直到鲜血迸流。

05

从此府上在没有人知道举生的下落,这个人就此消失,就连钗玉的丫鬟也不知道,钗玉再也没有提起过,只是自己更加的不愿意离开自己的房间,府上再也没有什么事情,是钗玉想知道的了。

钗玉的脸色越来越暗淡,肤色越来越没有光泽,一下子像是老了好几岁,唯一的变化就是再也没有离奇古怪的举动,算是给家里减少了许多麻烦,整日不离开自己的房间,偶尔会在门口坐上一下午。

在那之后半年,钗玉得了怪病疯掉了,整天在院子里跑来跑去,就在她出去的一天,她的丫鬟进去她的房间,阴暗、臭味,在她床上躺着一具干尸。

钗玉捍卫传统与现实,捍卫爱情杀死举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娜娜主人公是玛利雅姆的母亲。 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我一点儿都不喜欢娜娜,觉得她简直就像是个后妈,对玛利雅姆一点儿...
    左月公子在此阅读 2,110评论 2 2
  • 阿米巴模式,将每个部门分化个体,在营销模式中核算出每天收入成本利润。量化考核系让每个人都参与清晰。 “以利他人”,...
    杨平的阅读 198评论 0 0
  • 妈妈 咱们一起过个节吧 在篱笆围成的土地上 埋下我们向日葵种子的礼物 孩子要一直朝着太阳奔去 妈妈在田间地头看夕阳...
    野派阅读 175评论 0 0
  • 大门不出 二门不迈的独居生活明天就要结束了,所幸是要结束了,要不然我还真有点hold不住了。其实这几天我还挺享受这...
    简单_122阅读 3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