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1.15 她。

男孩无论如何不会想到会有人喜欢自己,而且是她。


高一时两人几乎不知道彼此的存在,要不是一次换位置的偶遇,估计也不会有这么多纠缠。那个晚上男孩搬着桌子,心满意足的和他坐在一起,顺便向新前桌友好的打了一个招呼:“嗨!”然后过了许久,是男孩的生日兼自行车团日,在那件事之前的事。男孩不会骑自行车,但是为了能够参加这次团日活动,男孩速成学会了自行车,在分组时,她兴奋的说要和男孩一组,说有安全感。男孩在骑了一段后还是停在了一个定点站(发传单的那种)。不过这不重要,下午她来了东塔,给男孩带来了生日礼物——是一个无用却比较好看的白色的美国国旗储钱罐,她还给男孩玩手机。手机带着密码,是她的生日,以至于男孩长久的记住了她的生日。作为回礼,男孩在不久后的十几天后送了她一个同样无用的沙漏作为生日礼物。


又过了那么几十天,有人告诉男孩,说她喜欢你。男孩哈哈笑了几声,不以为意,不以为然,但内心还是有点好奇的。她的空间开始更新说说:“你最喜欢哪个瞬间?他穿着白衬衫走在阳光下。”等等!男孩一惊,自己正好穿着白衬衫在瞎晃。她开始在男孩的各个地方留下各种痕迹,以男孩不懂的方式留下“I.L.CK”;在男孩的空间刷留言,在男孩外出吃饭无聊的时候聊天;甚至开始每周一杯柠檬茶。男孩有些慌张,再三斟酌下还是在QQ上(避免面对面的尴尬)逼出了她的表白:“没错,我喜欢你。怎么,觉得恶心想避开我?”男孩真的逼出话后却又非常彷徨,连忙回复:“不不不,我只是很慌……”男孩发了说说:“我又没什么特别,又幼稚,又满脸痘痘,你何必呢。”她写了篇日志:“虽然你没什么特别,又幼稚,又满脸痘痘,但只要你是我的sunshine就可以了。”然后班里人起哄的开始叫男孩sunshine。


那之后刚开始的两三个星期是OK的,一切很安详。但男孩并不认为这般是好的,自己还是应该给出明确的答复。男孩问妈妈:“如果有个女孩喜欢我怎么办?”妈妈总是支持男孩的想法,并不反对男孩交女友。她的朋友也是对男孩各种语言表示希望促成一段恋爱,但男孩却意识到自己并不喜欢她,在一起并不会开心;自己也不愿意把自己的初恋随便交出去,何况学业也很重要。


男孩在享受这种被喜欢的感觉的同时想着推开她,结束这段对她不公平的暧昧。男孩不想伤害她,所以不愿在一起也不愿残忍拒绝,也许因此才会有那么多的侥幸心理。事情似乎沉淀了下去,在每一句“我们还是做朋友吧”的背后似乎总是连朋友都做不了了。


终日无语。


高二生涯开始了,她有了一个男友。男孩很高兴,以为他放弃了,于是不自觉的又走近了她。也许是运动会期间太近了,也许是把她太当红颜了。说话毫无收敛,她似乎觉得有了些许希望。不久,她分手了。据她朋友说那个男友说只是玩玩而已,她再次被伤害了。她开始叠爱心,神神秘秘地做成杯垫送给男孩,说用完了再拆开。男孩说马上要撕开,她又要回去。在下午,她托别人之手把有字的爱心给了男孩,wrote:“我喜欢你~”男孩吃了一惊,memories开始回放。洞察一切的男孩发现她在织围巾,用脚趾想都懂是送给男孩的,迟来的圣诞礼物,元旦后才戴上,虽然嘴上只说着不在乎,当抹布,但收到时还是有一丝的感动的。


男孩遇到了女神。只不过是选修课,一次偶然坐在一起,恰好的送了两张面巾纸,有意的看到试卷上的署名,再好奇的问了女神的名字,然后惊奇发现在各处都能看到女神的身影。男孩觉得自己是不是疯了,脑子里经常想女神,同寝人说这是喜欢,班里人说男孩长大了,男孩才不相信所谓的一见钟情,但男孩还保持着新鲜感,所以没有将女神从脑海中挥去,男孩有意无意的使这件事飘到她耳中,希望让她知难而退,但她却开始开男孩的玩笑,关于女神的。


男孩喜欢马尾辫,她开始留长发;男孩说要找一个会织围巾的女友,她开始织围脖;女神有耳洞,她也有。这也许是巧合,也许有因果。但他不知道,自从男孩知道两人都有很多前任后,对两人印象大打折扣;男孩不喜欢有耳洞的女生;男孩只把她当红颜,像大多数女生一样;她离男孩的基友太近了,以至于让男孩胃痛;她没有丝毫的矜持和节操,这种大大咧咧,NO。


她突然就开始避开男孩了,不知原因。她的朋友无意中透露了一句“以后就不一定了。”;加上她撕掉了桌上的纸,擦掉了男孩写的字,发了说说:“我的爱并不卑贱”,并默默改掉了超越目标。洞察到一切的男孩,意识到她正在离去,虽然一直所盼望,但突然有些不适应。


她说:“我只是累了。”


她其实很懂事,礼貌的回应了男孩,关于她移情他的臆想,“如果连我都被他吸引而离开你的话,你一定会失落吧,所以我不会的,我知道他对你很重要。”她也很优秀,为了和男孩一个考场而努力的学习,终于如愿以偿,虽然在男孩的嘲讽中又掉了下去。


感谢她的来过,男孩又成熟了一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想写篇文章去纪念下自己的青春,但因琐碎之事太多,久久被搁置了,如今,一切准备就绪,是该回味下青春的时候了。 记...
    微微星辰阅读 559评论 0 1
  • (1)假设工程目录为/Project (2)在目录/Project/com/github/thzt/中,新建两个文...
    何幻阅读 175评论 0 0
  • 1.以《三言两拍》中“二拍”的第一篇为标尺,确定出自己的阅读层次,并据此制定一个阅读套餐。(文言几成+旧小说几成+...
    彩红fy阅读 449评论 2 2
  • 默有深情 ——若人 你是我的林徽因 我是你的李嘉诚 你是那人间四月天 我是那琐碎小金库 若要问为什么 ...
    若人先生阅读 164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