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四相亲(完整版)

鹊上枝头春意闹,燕飞心怀伊人来。

风语阁别苑,橘红的婚房,绣花的绸缎被面上红枣、花生、桂圆、莲子铺成了一圈圈的心形。

“素素,我还是想知道你到底看上了我啥?”徐四傻愣愣地站在风语阁九十九妹面前。

“憨厚,老实,还疼爱骡。”素素声轻细语润心间,羞低着头。

五个月前

“你家有几套房呢?”

“……三套!”

坐在餐桌上的徐四回答完这句话时,抬起了头,骄傲的表情,火辣辣的眼神。

对面的女子,浓妆淡抹,性感的装扮,闪动着迷人的大眼。

如果此时他们眼神中间放一棵秋天的菠菜,也许会自然熟。

“菜来了,我们边吃边聊吧!”些许的安静后徐四终于主动了一回。

“嗯,这家店的菜还不错,对了你平常都喜欢什么运动呢?”对面的女子微笑地提着问。

“嗯,平常就是旅旅游,看看风景,喜欢到谈不上!”徐四琢磨了下自己的工作,想想也就只能这么回答了,毕竟天天两点一线的跑,哪来的快乐呢?

“哇,真幸福,那平常你是自驾游还是?”

“肯定啊,我不自驾,谁还能控制得了我的车!”

“真好,那你都开什么车呢?”

“啊?什么车?”

“就是你的车什么牌子呢,好开不?”

“好开是好开,就是有时候脾气比较烈,名字叫什么我也不懂,两部都是我爹买的,我也没问。”

女子脸上的笑容灿烂如花,徐四心里笑开了花,他还从没见过这样对自己笑的女子,更何况还是个貌美如花的女子。

“嗯,那你今天有开来不?一会吃完饭可以带我兜兜风不?”

“嗯,今天不行,因为车没来,我那车城里开不了,容易损伤。”

“嗯,也对啊,豪车底盘低,开不了正常,城里到处都是防震带。”女子想着自己所想,快乐地替徐四找着理由。

“……”徐四看着对面的女子,不知道要怎么说。

“没事啊,下次,下次有机会你再带我逛逛就好。”女子明白,如果逼的太紧,可能会把徐四吓跑。

热腾腾的饭菜在桌上飘着香,徐四实在忍不住,被刺激的味蕾终究打赢了美色,他停止了聊天努力地吃着,对面的女子也便安静斯文地夹着菜吃着饭。

晚饭过后,结账的时候徐四掏出了口袋的手机以及一小叠钞票,钞票是他爹给他专门准备的。

“诶,你这手机?”

“手机?”徐四颠了颠自己手上的板机,又看了看女子盖在桌上的手机,“平常也没空玩手机,业务太繁忙,能接打电话就够了。”

后面这句话是徐四他老爹在他出来时特意交代的。

“嗯!你说得对,那些用智能手机的,每天除了玩抖音,就是玩游戏,容易玩物丧志。”女子又一次替徐四做着解释。

徐四的脸红了一片,他想着对面这女子真好,真会替人想,羞怯的他羞红的脸。

结完账店门口,女子自己拦了一部的士,然后说了声:“谢谢你的午餐,那我先走了,记得我们的约定哦!”

看着的士走远,女子妩媚的身姿,美丽的容颜还没完全在徐四的眼里消失。

徐四徐徐地掏出口袋的老人机,拨通了一个电话。

“爹,我相亲完了,很顺利,她还说下周三去我们家参观参观,我都答应人家了,不过我先跟你说几件事啊!”

“第一,我们木房旁边的两个骡棚记得加固下,千万别倒了,不然我们就只剩一套房子了!”

“第二,爹啊,我们拉客的两驾骡车都叫什么名字呢?刚那个姑娘问我了,我没回答上。”

“第三,你能给我买部新手机不?我看了那姑娘的手机图案是部被啃了一口的苹果,那你就给我买部比它更好的,香蕉?菠萝?反正比它好的就行。”

“还有,老爹啊,你向隔壁老王借的西装太紧了,穿的我难受死了,我更喜欢光膀子,多舒服啊……”

徐四的话不停的唠叨着,电话那头的人此时正忙着赶骡车,一批又一批的游客。

秋天的风着实有点冷,徐四拉紧了身上的衣服,从口袋里掏出来的路上没喝完的那瓶二锅头,狠狠地倒上一口,深深地呼了口气,他始终还是觉得这二锅头比所有的东西都好。

秋天是个梦幻的季节,但却没有奇迹,徐四相亲的路永远是个无言的过程,未来会有什么等着他,谁也不知道……

夕阳西下,残余的晚霞挂在树梢之上,浅浅地闪着光。

徐老幺赶着骡车慢吞吞地出现在了徐四的眼前,嘴里叼着个奇怪的烟斗。

“爹啊,你才回来,太阳都下山了!”徐四的抱怨压在心底半天了。

“今天事情多,忙,你下午电话里说那个啥,姑娘要来?还有手机要换?还有啥来着,那边太吵没听太清楚。”徐老幺没理会徐四的抱怨,卸了骡子身上的车,边把骡子赶进了房子两边的骡舍。

“姑娘问我们的车子叫什么名字?我答不上。”徐四站在院子的台阶上挠着头不好意思地回答着。

“车子?你说那骡车吗?”徐老吆指着骡棚,“他们叫……就叫徐二徐三吧!”

姑娘到!

“不是说好的,十一点等我的吗?这都过了20分钟了怎么还没来?”

嵩口镇,镇街头一个美艳的身影在阳光下吸引了不少的目光,火辣辣的。

电话里与徐四约好的十一点在镇牌匾下集合,然后一起坐车去他家参观的,女子都等得有些着急了。

“可能有钱人都是这样的吧,事务繁忙,算了,我再等等!”女子心里正自我解释着,就见街头徐徐来了一辆骡车,然后她也便看见了车上的徐四。

“你早到了吧,哎呀,不好意思让你等这么久,刚才耽误了下,徐二不听话。”徐四拉停了车,着急的出现在了女子的面前。

“徐二?”

“徐二就是这辆骡车,那天你不是问我叫什么名字嘛,我现在知道了。”

眼前的女子打扮的比那天还漂亮,只是没有了笑容,一脸的黑线。

“走吧,我带你去我家,就在那边不远。”徐四手指着山里的房子,保持着微笑。

顺着徐四手指的方向,女子看到了山那头若隐若现的一栋栋山间别墅。

“也许有钱人总是与一般人不同吧,住着山间别墅,用骡车代步吧!”女子看着眼前的骡车,再一次自我劝解着,脸上的微笑又自然地浮现而上。

“她还是笑起来漂亮,好美!”

赶着螺车的徐四,看着身边美艳的女人心里笑开了花。

骡车行驶了30分钟左右,停在了一个院子里,院子便是徐四住的房子。

徐四身边的女子脸上的笑容一路上阴晴变化不断,路过不少民房,也路过不少别墅,但始终没有停,终于停了,却只有失望,一座木房子,两间骡棚。

“我们到了,来,我扶你下车。”徐四站在女子身边伸出手。

“就这里吗?”女子眉深似海,她看都没看徐四一眼。

“哎呀,回来了啊,快点进来坐,一路辛苦了,不过过些日子就好了,这里马上就拆迁了……”院后头的徐老幺听到身音便插上了话。

“拆迁!”女子一听到这个词,眉开眼笑,伸出手搭在了徐四的手上,下了车。

“快,阿四,请姑娘进屋坐着,我去厨房,饭很快就好了!”

“叔,我来帮你!”

徐四看着眼前穿着高跟鞋的女子跑动的背影,突然心头涌起一阵幸福的感觉,“这女子,真好,又美丽,又孝顺。”

时间过得很快,毕竟快乐的时间总是很难留住,午饭过后,徐四才刚开始享受够如此幸福的时刻,却马上要结束了。

快乐的时间里聊着家常,聊着生活,聊着山山水水,唯一没有触及的就是金钱,因为谁也没有提。

女子看了看时间,都下午三点半了,便提出要回家了,徐四很不舍,但又无可奈何。

徐四扶着女子上了骡车后,自己也上了车,正准备出发时。

“对了,阿四,你妈刚打电话说过几天要回来,她说市里大别墅住腻了,刚好没啥事,顺便回来度个假,还有就是可能也是想看看姑娘你,到时候我让徐四去接你啊。”徐老幺走到了骡车旁对着车上的人说道。

“市里!别墅!”女子的听力特有能力,万能地屏蔽了其他的语言,又只听进了这两个词,脸上的笑容妩媚倾城。

“徐四,你开慢点,车抖,我会晕车!”女子很自然的伸出双手抱紧了徐四拉骡车的右手,轻柔无比地说着话。

徐四感受着女子身体与自己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心生涟漪,红透了脸,再看着女子的笑容,想起了三天前的第一次见面,这笑容一模一样,也便开心的笑了。

只是徐四心里有困惑,不过他也没有问,“骡车能快到哪里去呢?这条路他都走了五六年,平的不能再平,怎么会抖呢?”

相亲的路,始终不在徐四的意料之内,连他自己也没搞明白,这么漂亮的姑娘到底看上了自己啥?

女子再来临

秋天的风,徐四的家,相亲的姑娘再一次来了。

一大早徐四就从镇上接来了姑娘,聊的可开心了,连365天不停休的两部骡车都停止了出工。

眼看都快中午了,要等的人还没到,电话也没来。

“四啊,你要不去镇上等,看这个点你妈应该也快到了!你妈也是,手机也打不通。”徐老幺颠着一把勺子出现在了里屋。

“好,爹,我这就去。”说着话的徐四,站起身来,又转头笑对着那个姑娘,“那你先坐一会,我去接我娘,很快就回来。”

寂静的山间,安静的屋,女子刷着手机等待着离去的人归来。

“老幺,在哪呢?”门口的帘子被掀开,一个陌生的男子出现在了相亲女子的眼前,伴随着大大咧咧的声音,着实把姑娘吓了一跳。

“老袋鼠,喊啥喊,你吓到人家姑娘了。”徐老幺匆忙赶回屋里。

“这闺女?”陌生的人看着女子,眼里放着光,笑地问着。

“我儿子相亲对象。”徐老幺骄傲的心在脸上显露无疑。

“漂亮!”那个被叫做老袋鼠的人竖起了大拇指,“对了,我来是跟你说下啊,下个月我这房子就不能给你住了,要拆了,到时我山顶那个屋子给你们住啊。”

“房子?拆?别人的?”女子惊呆了,这是什么情况?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了,一脸的黑沉。

徐老幺与老袋鼠接下来的对话她一句也没听进去,心里有一百个想逃离的念头,唯一留住她的理由就仅剩徐老幺上次说的徐四老妈城里的别墅。

老袋鼠什么时候走的,女子也不知道,就更别说站起来道别了,她心急如焚地等待着徐四和他娘回来,着急地等待着一个结局。

时间一秒一秒地过着,女子却心急如焚。

“爹,娘回来了!”屋外徐四的声音喊的贼响亮。

门口的帘布被拉开,徐四扶着帘憨笑地看着女子。

帘下伸进了一个头,徐四他娘刘翠花的笑脸就出现在了大家的眼前。

“你……那个姑娘!”

“你……阿姨!”

刘翠花一下子愣在了门口。

相亲的女子刷白了脸,下一刻站起身随手拎上了包便往门外走,“我有事,先走了!”她没有任何的停留从刘翠花身边别过,也没有抬头对眼一下。

“啊,走了?姑娘!”徐老幺被突如其来的变化也吓懵了,不过很快就回过神,“阿四,快去!”

徐四疾步追出了门,满脑子的黑线,啥都搞不懂的自己,追出去想要做什么也没想明白。

走了,姑娘最终还是走了,走的很匆忙很着急,坐着徐四的车走了,如果可以有别的选择她一定不坐徐四的骡车,回去的她一路上脸色青黑。

直到后来徐四才知道为何女子匆匆离去,原因有二。

第一,前个月她在同一个地方和同一个人过了几回夜,最重要的是那个人是个男人。

第二,那个地方是个别墅,刘翠花就是那个别墅里的保姆阿姨,女子每次去都能见到她,所以也便知道了别墅从何而来。

在嵩口镇的牌匾之下,女子下了骡车便拦了部车走了,走之前还踢了一脚徐四心爱的骡子。

徐四抱着骡子,抚摸着骡子的被女子踢到的部位,困惑悲伤心痛委屈同时涌上心头,眼里有了泪,他不明白女子为何就匆匆走了,也不懂为何要踢他的骡。

新婚夜

徐四看着眼前的新娘素素,想起了见面的那一天。

“大哥,它怎么了?”轻柔的声音打断了徐四悲伤的心思。

抬起头,眼前的姑娘虽然没有刚离去的相亲女子美艳漂亮,但却让徐四很舒服。

“嗯,它没事,谢谢!”

“没事就好,大哥,你这车载客不?”

徐四思索了几秒,便点了点头。

“风语阁去不?”

骡车之上,美妙的缘分,简单的爱情。

徐四怎么也没想过,失去一个只“想念”自己的“富贵”的女子,却又收获了一份真情。

……

爱情有时候很简单,徐四看着眼前的新娘,心里美滋滋的,原来相亲的路上,骡子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鹊上枝头春意闹,燕飞心怀伊人来。 风语阁别苑,橘红的婚房,绣花的绸缎被面上红枣、花生、桂圆、莲子铺成了一圈圈的心形...
    山中诗客阅读 2,469评论 65 72
  • 夕阳西下,残余的晚霞挂在树梢之上,浅浅地闪着光。 徐老幺赶着骡车慢吞吞地出现在了徐四的眼前,嘴里叼着个奇怪的烟斗。...
    山中诗客阅读 2,043评论 40 77
  • “你家有几套房呢?” “……三套!” 坐在餐桌上的徐四回答完这句话时,抬起了头,骄傲的表情,火辣辣的眼神。 对面的...
    山中诗客阅读 2,712评论 74 111
  • 5月以来,哪怕对市场风向再不敏感的人,也感觉到阵阵凉意。二级市场连续下挫,一级市场融资环境恶化,不论企业融资数量还...
    钱皓频道阅读 5,987评论 1 6
  • 推荐指数: 6.0 书籍主旨关键词:特权、焦点、注意力、语言联想、情景联想 观点: 1.统计学现在叫数据分析,社会...
    Jenaral阅读 5,661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