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听着悠悠的《心念》,调暗屏幕亮度,关上灯,只借着淡淡的月光,犹存的昏暗路灯在远方恍惚,真好,我想着。

今天我要说一个叫做J同学的事情。初见她是在一周之前,她理着干净利落短发,不是普通的短发,就是整个头部有一半儿是剃的还有一半儿是类似于西瓜头的那种,一甩起来就像头发飞出去又马上收回来,她戴着耳钉,我有仔细观察过,有一个铁丝在它的耳朵中央横着,而耳钉的上面有一不太明显的十字架,是黑银色的,他也会抽烟,据别人和他自己描述他也打过人,对于这样一个人,综上所述,理短头发,带耳钉,抽烟,打架,恐怕是不少坏学生的标签,但是在这个人的身上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

一周之前,老师告诉我们要去参加篮球比赛,有些震惊,然后老师让我们在篮球场上练篮球,然后我就来到篮球场上看到J同学同学和其他的九年级的一样在打球他很利落很干净,很潇洒。我瞪着眼看着他。以前我们和九年级的在一个楼梯上下楼:每次跑操的时候,她和我们一同下楼,每次我都会看见J同学我以为他是男生因为男生大多都是那个头型,所以我就感觉他是个男生。而当我看到他在女生场地练球的时候,我惊呆了的感觉,他注意到了我向我打招呼,然后老师走过来说你们带带她教教他们那些技巧什么的。

三天前我们比赛,我们上了车,因为是那种很棒很棒的车,有空调有天窗还有很大的观音的窗户:而且很宽敞,让我们都觉得很新鲜由于车途比较长,他在那里唱起了rap一边听着音乐一边哼,不知在何时她看到了车上的尴尬气氛,有的人在玩手机,有的人在看书,有的人在看着窗外,他清了清嗓子说我的小妖精们你们好吗?我被他这番语气惊呆啦什么小妖精谁是啊?旁边的同学知道了我的疑惑说:"没事儿他就这样,别理他。"我难得地笑啦,这样车上气氛活跃起来有一个a同学唱着八戒哼,八戒嘿,……好好玩儿,我想着突然,第一次去打篮球的我,不感到紧张啦,有一种从未有过的舒适感。

由于是主力队员:场上他有时候连着打两场到三场,我觉得他很厉害,跟其他的队员一样跑跑跳跳:但是三步跨栏,走步这种方法他是很明白的也很熟练,我们女队仿佛如有神助连连似如破竹没有输过一次。比赛最后一天,我们跟陈庄打,陈庄号称天下第一,似乎永远没有败过,我们有点害怕,他就在车上一边在那里笑:一边说,小妖精们,这是我们必须赢,办他,我们一定能赢,啥时一句小小的话语鼓动了我的心间是啊竟然不知道他的实力那不如就放手一搏管他呢尽自己实力就好啦,我就这样想着比赛开始,陈庄的第一局18:0,他们18我们0老师弃权,同学说你凭什么啊,我们是队员我们是拿篮球的为什么不再打第二场呢,说不定第二场我们就赢了,万一赢了呢?说着同学就哭了起来,有两个最有两个主力队员那里沉默着不他们双颊上滚了下来,我看着这同学着他也会哭吧,我心想她没有四心他抓起手机,走了过去他没哭但我知道她一定很难过我也很难过几次都想要哭出来,但我知道我不能我都哭了那整个事情就提不上去啦,我很弱但我知道这一点难道就这样了吗?我含着泪望着天花板想着想着我坐在了观众席上,观众席旁边坐了老师,正在和旁边的一位老师说唉陈庄真厉害,我们第一场打不过去,第二场他们肯定会拼命来的,就他们这种性格,静不下心来:打不好球,求胜心太强,乃一擦着碰着的着怎么办,下面还有几场球呢,这要是打不好。这样对他们也好。我不知道是释然还是难过心里难受的要命。

第二天她晕倒了,然后她自己就趴在了地板,整个脸有一半儿都又青又肿游戏还流了血,他上场啦。球打到他脸上很疼,汗水浸湿了他的伤口也很疼吧。我不敢想象她是如何熬过一场又一场的球赛的身体上的病痛还有精神上的,无疑给他的心灵造成了巨大的打击,我从内心里佩服他,他穿着羽绒服穿着球服,因为球衣是短裤所以在这样一个环境下都入冬了,这种打扮他在操场上练球真厉害。

他并不坏因为有一次我们在那里闹他痒痒在那叫唤他,我以为他会像他打人一样去打,没有他很很宽容就是对其他的人都很照顾。

0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Ailsa的写作课,让我想起那年的情书,惊觉上一封情书至今,已有11年...... 2006年8月23日 ...
    lovefool_azure阅读 140评论 0 1
  • 叶镜仿佛又重新陷入了梦中,梦境的开端竟是那样熟悉又陌生。 她是在自己极美丽的年纪中与他初次相遇的,...
    宫长青筝阅读 252评论 0 0
  • 当林涛火急火燎地赶到医院时,秦明刚挂完一瓶盐水,洁白的病房里弥漫着一股子消毒水味。 秦明半倚在病床上,眼睛半合着,...
    浆白阅读 347评论 0 0
  • 毕业季 秋天,桂花的香味淡淡的,随着风儿四处游荡。一场秋雨后,地上湿湿的,粘满了黄色的花粒。走在路上,微微寒意,果...
    最后的幽靈阅读 173评论 0 0
  • 初入职场,人生选择往往是被动的。为了解决就业问题,能够尽快适应社会环境,大多数人会做出这样的选择:接受第一...
    阿风育儿阅读 2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