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婚姻是什么样子的?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嫁给一个把你当女儿宠的男人》。

作者的好朋友,年方32岁,时尚精致,青春靓丽,好似少女一般。细究原因,原来是老公惯的。

此老公是IT公司老总,公司里是大boss,家里是全能男佣,烧菜洗碗不在话下。

朋友聚会,老婆想吃栗子,老公开几十里路车去给老婆买,面对朋友们的揶揄,他说,“我家大女儿就喜欢那个牌子,怎么着?”

由此作者得出,他爱你,就会把你当成女儿宠,要嫁,就嫁给一个把你当成女儿宠的男人。

看完之后,我笑了。现在的作者是要上天啊,为了阅读量,什么都敢写。

你了解婚姻吗?自己都在大门外站着,走马观花地看了几个场景,就得出这个结论了。

未婚女孩如果信了,估计一辈子都找不着对象了,除非,撞上大运了。

结果,今天,我就在一个群里看到了这篇文章的转发。

我对转发的姑娘说,人家的文章也就是写文章,千万别当真啊。

婚姻的真相是这样子的,我拣几位身边的朋友说说吧,从富到穷都有。

1号老公:IT程序员,年薪百万+

艳是群里认识的图书编辑,平时不怎么冒泡,有热点话题的时候,才会跟进来聊几句。

有一次,宋冬野吸毒被抓的事时,群里的讨论热烈,艳子说我们朝阳区的民众太厉害了。

都是码字的,大家立马反应过来,哦,原来艳的家是住在北京朝阳区,那里的房价可贵。

又有一次,艳在群里发消息,房子太大,打扫卫生太累了。

群里立马有人问,艳住多大的房子?她说,100平。立马有人惊叹,艳好有钱。

艳告诉我们,她的老公是资深IT,年薪百万+,而且找IT做老公很好,他们都很忠诚顾家。

正当我们十分羡慕时,她又说了,找IT做老公也有不好的一面,他们需要经常加班,有时遇上一个难题,需要攻关好几天,睡在办公室里都不稀奇。

她说,100平的房子一个人待,太大了;卫生都是她一个人打扫,太累了;人情都是她来往,太操心了。

但老公是她大学时就谈的恋人,为了他,这一切都可以忍,老公也特别疼爱她,每当在家的时候,就会帮她做这做那。

所以,那篇十万+文章的作者,你看到的也许只是,人家IT老总对于老婆常年独自在家的一份补偿呢。

2号老公,富商,身家几百万

娜是现实生活中的朋友,儿子幼儿园同学的妈妈,我对她印象深刻。

她看起来很年轻,身材苗条、高挑,打扮时尚洋气,短裤丝袜,长长的腿,精致的拎包,价格不菲。

她是一名家庭主妇,每天开着宝马SUV,送儿子上学,看起来,过着很轻松悠闲的生活。

我看她像少女一样,她却告诉我,是2个孩子的妈,大儿子已经上小学啦。

我向她取经,如何才能保持地这么苗条?

她说,她一天忙忙碌碌,接送孩子、买菜、做饭、洗衣、整理内务,很少有坐下来的时候。

我又问她,你两个孩子,怎么会有时间,每天打扮得如此精致?

她很诧异,早起啊,我每天5点多起床,梳洗完,准备大儿子的早餐,之后由老公开车送大儿子,她再叫醒小儿子,送他去上幼儿园。

看,做一个优美精致的富商老婆,也不是看起来那么闲情逸致啊。

3号老公.工薪阶层

梅是我的同学,大学毕业后,跟老公回家乡,一起做了高中老师。

同事们都羡慕梅,因为她的老公人很好,不仅尊重她,事事问她的意见,生活上也很照顾她。

梅从小娇生惯养,酱油瓶倒了,都不知道扶的那一种,不爱做饭,不想刷碗,也不喜欢洗衣。

而这些琐碎的家务活,渐渐地都被老公承包了,老公说,你做饭难吃,我来做吧,你衣服没洗完,我来洗吧。

梅头发几天没洗,央求老公,老公也就温柔地给她洗头发,后来,干脆,内裤也给老公洗。

当然,梅也不是无事可干,当教师已足够辛苦,孩子的教育,从出生到现在,都是她来抓。

梅的老公为什么对她那么好?因为她单纯,要求不高,从不把他跟别的男人比较。

结婚之前,梅就很明白,不求老公大富大贵,只要他能够时时陪伴就行了。

老公家里赤贫没关系,只要人温柔老实;老公安于现状,每晚看电影,也没关系,正好可以在家里陪她;老公木讷,不会浪漫,也没有关系,只要他的心里有她。

看,世事没有两全,想要得到一种好处,就得舍弃另一种好处。

4号老公 绝世好男人

这是我看到的一个真实故事,这个人真的是一个绝世好男人。

这个人,副处级,宠老婆如女儿,什么都不让她干,对女儿也是如出一辙。

她的老婆就负责每天在外面打打牌,娘俩每天就等着他下班,好有人给他们做饭。

他每天屁颠屁颠,乐意这么干,可是,生活不是他能够掌控的。

女儿出嫁了,由于娇生惯养,啥也不会干,没过一年,就被丈夫赶回家。

这下,他开始感到吃力,因为女儿没有工作,和她的娘一样,赖在家里好吃懒做。

他看着被他宠废了的娘俩,开始发愁,万一哪天他不在了,怎么办?

担心什么来什么,身体长期不适,他被查出来肠癌,还是晚期,因为没人过问过他的身体。

他感到很不舍,他的老婆女儿,以后怎么办?可是,老天没给他时间,6天后,他就去世了,年仅46岁。

看,如果真撞大运,遇上了绝世好男人,还是要替他分担一点,于他于己,都是必要的啊。

三、

这4位女士的婚姻,并不能代表所有女性是各有付出,各有取舍。

凭着看到的面现象,就得出婚姻的真谛,这是一种写文的轻佻,只说读者喜欢听的,不告诉她们生活的真相,这是对读者的不负责任。

她们还都这么年轻,单纯而美好,万一相信你的话了呢?

她们一生的幸福,不是靠美好的愿望来实现的,也需要知道生活的真相,准备好必备的知识。

首先,要了解自己,对自己有清晰的认识,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才有可能找到真正适合你的人,才有可能跟他携手终身。

其次,要多了解对方,知道他需要什么,不只向他索求,也适当地满足他的愿望,相信这样,你和他会更幸福。

好的婚姻,就像是跳舞,你进我退,你来我往,互相付出,才有可能跳出和谐的舞步。

好的婚姻,绝不是男人宠你如女儿那么简单,它需要夫妻双方的经营和付出。

没有人,会一辈子把你当2岁,宠你如女儿,如果没有回报,这份爱终会耗尽。

嫁给一个把你当成女儿宠的男人?别闹了

记住,再宠你的男人,也需要你的一份付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些天迪约见面,回家的路上,听电台主持人正在说梁朝伟和刘嘉玲的故事。他们从公开恋情开始一直被唱衰。所有人觉得他们一...
    十三妹儿阅读 332评论 0 6
  • 我当这莺莺燕燕 永不逝去 原来是尘土暂聚 演一场花柳繁荣戏 相聚 别离 谜面 谜底 一生解题 面壁 破壁 心为形役
    黛眉居阅读 291评论 5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