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为我们而死

2月19日,央视曝光了去年6月时分,中印冲突的现场视频

去年6月,印军突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线挑衅

面对来势汹汹的敌人,在这生死存亡之际,有一个人却毅然决然地张开双臂,身先士卒地挡在了敌军面前

虽千万人吾往矣。他在用肉身,守护着背后的年轻将士,以及祖国的大好河山。

他的名字叫祁发宝,是一名边防军团长。

祁团长和手下的几个战士们虽然人数上处于绝对的劣势,也没有武装,但依然丝毫不肯退让,直到被成百上千的敌人团团包围。

暴行接踵而至,无能狂怒的敌军只能使用最卑劣的方式,发泄自己的怒火。

祁团长他们一边喊话交涉,一边占据有利地形,与数十倍于己方的敌军展开殊死搏斗。

即便敌人打垮了祁团长的身体,却无法击败他所代表的精神。

增援部队很快赶来支援。

面对准备充足的支援战士,之前盛气凌人的敌方部队犹如一盘散沙,丢盔弃甲落荒而逃,甚至全然不顾在冲突中倒下的伤患。

虽然取得了全面胜利,但我方也付出了惨痛代价。

四名边防战士的生命,永远地留在了寒风冷冽的高原。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在千年之后的今天,我们早已不需要龙门飞将孤身抗敌。

因为每一个边防战士,都用生命,搭成了寸土不让的界碑。

在中印边境冲突中殒命的四名烈士,不仅体现了中国人的民族精神,也给和平年代愈发麻木的我们敲响了警钟。

四名烈士,最年长的不过33岁,最小的只有19岁。

33岁的防机步营营长陈红军,还有不久就要当爸爸了。

牺牲的时候,妻子已经怀孕六个月了。

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的陈红军,09年毕业后应征入伍。

戴着眼镜,看似文邹邹的他,在看到团长祁发宝被围攻时,毅然冲入敌阵救出团长

而他自己转而成为众矢之的,十根手指都被打断

但他依然奋力反击,直到英勇牺牲。

他所在营官兵聊起营长时说:

“他最喜欢的,似乎除了工作还是工作。”

而他自己,也在一本书中特意标注了一段话:

“党把自己放在什么岗位上,就要在什么岗位上建功立业。”

就是这个把一切,乃至生命献给边防的男人,却从没向别人诉过苦。

他唯一的遗憾,是没有时间多陪陪家人。

2020年10月25日,他的儿子陈潇楠出生了。

似乎是命运使然,这一天正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

陈红军终于以一种壮烈的方式,为孩子的人生划上了起始符。

25岁的王焯冉,在渡河支援的途中,拼命救助被激流冲散的队友脱险,而自己却淹没在寒冷彻骨的冰河中。

把生的可能留给战友,把死的宿命留给自己。

2016年,王焯冉留下一句:

“不去的话后悔一辈子。”

就瞒着父母参了军。

当兵四年来,王焯冉只回过一次家。

而原本在去年,他就已经跟父母约好了9月回家。

在出任务之前,王焯冉留下了一封家书,满纸写的都是对家的思念,以及对家人的感恩。

“奶奶,这么长时间里我最牵挂的就是您,孙子这些年一直想让您好好享福,可是我却一直不在家……”

“爸妈,儿子不孝,可能没法给你们养老送终了。如果有来生,我一定还给你们当儿子,好好报答你们。”

同样,对于儿子的选择,王焯冉的父母也表现出了最大程度的支持。

当记者找到王焯冉的父亲王恒召时,他还在田里劳作。

谈及儿子的牺牲,这位老父亲在沉默许久之后,擦干泪水,只说了一句:

“王焯冉作为一名军人,为国牺牲捐躯,我为我的好儿子感到骄傲!”

24岁的战士肖思远,在突围之后,为了救助更多战友折返回头,战斗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壮烈牺牲。

他生前最大的愿望,是带父母还没见过面的女朋友回家,一起拍一张全家福。

在家里,肖思远是个乐观的大男孩,懂事、孝顺,是全家的骄傲。

父亲肖胜松,平时爱喝点酒,但肖思远经常劝他注意身体,少喝酒。

“他跟我视频时,总说让照照看我吃的啥,其实就是为了监督我不让我喝酒。”

然而这种心有灵犀的小默契,却再也没有了。

之前为肖思远准备的婚房,如今也被设成了追思的灵堂。

肖胜松时常坐在这里,回忆与儿子视频通话的情景。

“现在没人管我喝不喝酒了,思远的喜酒也喝不上了。”

在肖思远的日记中,他留下了掷地有声的一句话:

“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

男儿到死心如铁。看试手,补天裂。

这大概是肖思远短暂一生最贴合的写照。

战斗结束清理战场时,战士们发现有一名战士紧紧趴在营长身上,保持着护住营长的姿势

他就是四名烈士中唯一一位00后,年仅19岁的战士陈祥榕。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这是18岁时,陈祥榕写下的战斗口号。

班长问他:

“你一个‘00后’的新兵,口号这么‘大’?”

他坚定地说:

“班长,这跟年龄没关系,我就是这么想的,也会这么做的。”

现如今他也的确做到了,以一种悲壮的方式

时隔几个月后,每当谈起陈祥榕的牺牲时,姐姐陈巧钗依然泪流满面。

陈祥榕的父亲早年已经去世,姐弟两都由奶奶带大,亲密无间。

“穿上军装的那一刻,他就不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公民,身上肩负的是军人的天职,所以我也很为他感到骄傲。”

而当部队问陈祥榕的母亲,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和需要时,这个早年丧夫、中年丧子的烈士母亲只问了部队领导一句话:

“我没什么要求,我只想知道我儿子战斗的时候勇不勇敢?”

白发人送黑发人,怎么可能不悲伤?

烈士父母的“坚强”,实在是令人无比动容。

英雄虽已离去,精神永驻边关。

正应了戍边战士们口口相传的一句话:

“宁肯高原埋忠骨,绝不丢失一寸土。”

祖国山河终无恙,守边护边志更坚。

很多人都意识不到,我们如今的太平盛世,是无数人的鲜血换来的

更有甚者,有些人不仅对烈士没有最起码的敬意,还为了哗众取宠肆意对烈士们泼脏水

这些伸长脖子的好事者,看到烈士们血洒疆场,反倒是拍手称快,满嘴跑火车地炫耀着自己幼稚可笑的阴谋论。

一位坐拥百万粉丝,网名为“辣笔小球”的大V在网上公然诋毁英雄们。

这种跳梁小丑能不断出来作妖,还能收获百万粉丝,真是让人难以置信。

这些人把流量当作了唯一,全然不顾公序良俗,屡次三番地挑战作为一个中国人,乃至一个人的下限。

事情发酵之后,我团气的说不出话,只是发了一条动态:

“只恨官微不能骂脏话*******”

好在很快,警方对诋毁戍边英雄的网民“辣笔小球”仇某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真是大快人心。

如果任由这些小丑撺掇,蛊惑人心,给烈士们泼脏水,那么愿意保家卫国,为国捐躯的英雄们将会越来越少。

长此以往,敌人犯境将会犹如探囊取物,造成的后果往大了说是家国的沦陷破碎,往小了说是家人的生离死别。

对于此次通报,网上最大的质疑,是为什么这件发生在去年6月的流血冲突,直到8个月后的现在才发出通报

这也是阴谋论者最为热衷的论点。

其实原因非常简单,早在去年冲突发生之时,我国外交部就曾对外界的质疑做出了回应。

“中国推迟宣布这一名单是出于善意,不想进一步刺激印度。”

为什么说公布名单是“刺激印度”?

一般来说,在冲突发生期间,如果大规模的悼念烈士,往往意味着更大规模战争的开始。

因为这一行为会煽动战争情绪。

尤其是在此次冲突中,我方还是获胜的那一方。

如果草率公布名单悼念烈士,必定会激起印方报复心理。

而去年的时候我们说过,如今印度的反华情绪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峰,主要原因是在内部矛盾激烈、疫情管控失利的混乱局势下,印度当局者非常需要一个转移民众视线、化解内部矛盾的方法

他们想到的所谓“方法”,就是刺激民族对外的仇恨。

所以他们的部队会“突然”越界挑衅,并且在冲突过后大张旗鼓地悼念死亡士兵。

其实这些操作大都是为了把民众对内的不满,转化为对外的仇恨,从而在某个角度上,重新把人民团结起来。

而中国无论从哪个层面来说,发展都是要好于印度的。

对于这位不断挑事的邻居,我们是真的不想多加理会。

这就像学校里的某些小混混,专门骚扰学习好的学生,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把好学生拉到和他们一样的水平上,以显得自己没那么差了。

在发布通报的19日上午,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对此做出了如下回应:

“中方为了维护两国两军关系大局,推动局势降温和缓和保持了高度的克制,体现了中方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气度和担当。”

的确,对烈士的追悼来的有些晚,但这也正说明了我们的“大国气度”。

而之所以选择现在这个时间点发布通报,原因也很简单。

前不久,中印双方第九轮军长级会谈达成共识:中印两军在班公湖南、北岸一线部队于2月10日开始同步有计划组织脱离接触

双方的冲突已经暂时告一段落,选择这时公布名单,就是为了对之前的阶段性成果作总结报告了。

所以说,我们其实是为了不刺激战争和负面情绪,维持两国局势,才保持了最大限度地理性和克制。

然而某些人,明明没有登上过血腥残酷的战场,也没有体会过边境冷冽的寒风和辛辣的阳光,却可以呆在家里敲着键盘,靠臆想和脑补对英烈们横加指责,只为了收割肮脏的流量和盲目的眼球,实在是让人不齿

文末点个【关注】吧,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