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下等千年,只为见你

我一直相信一句话: “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所以我也相信:“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

昨天,是一道风景,看见了,模糊了;时间是一个过客,记住了,遗忘了;生活是一个漏斗,得到了,失去了。

世上没有不平的事,只有不平的心。不去怨,不去恨,淡然一切,往事如烟。看清一个人又何必去揭穿;讨厌一个人又何必去翻脸。活着,总有看不惯的人,就如别人看不惯我们。

人的成熟不是年龄,而是懂得了放弃,学会了圆融,知道了不争。

有些苦衷不言痛,不是没感觉,而是知道说与不说都一样;那些暗伤,不是不在乎,而是懂得了慢慢修复。如果生活是一杯水,那么痛苦就是掉落杯中的灰尘。

没有谁的生活始终充满幸福快乐,总有一些痛苦会折磨我们的心灵。

我们可以选择让心静下来,慢慢沉淀那些痛苦。如果总是不断地去搅和,痛苦就会充满我们的生活。

所以,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人生,哪能事事如意;生活,哪能样样顺心。

不和小人较真,因为不值得;不和社会较真,因为较不起;不和自己较真,因为伤不起;不和往事较真,因为没价值;不和现实较真,因为要继续。

因为善良,所以宽容;因为责任,所以承担;因为某种理由;所以愿意妥协。

因为看轻,所以快乐;因为看淡,所以幸福。

对自己好,就要用心;对别人好,就要关心。

看别人,烦恼起;看自己,智慧生。体谅别人,就会做人;清楚自己,就会做事。

人经不起考验,故不要轻易考验于人。走入人心很难,走入己心更难。心未定,故一切不定;若确定,则当下就定。心静则智生,心乱则愚起。

我选择善良,不是我软弱,因为我明白,因果不空,善恶终有报应;

我选择宽容,不是我怯懦,因为我明白,宽容了他人,就是宽容自己;

我选择糊涂,不是我真糊涂,因为我明白,有些东西争不来,有些不争也会来;

我选择平淡生活,不是我不奢望繁华,因为我明白,功名利禄皆浮云,耐得住寂寞才能升华自己。

人生就是一阵风,起了,没了。理想就是一盏灯,燃了,灭了。

人情就是一阵雨,下了,干了。朋友就是一层云,聚了,散了。

闲愁就是一壶酒,醉了,醒了。寂寞就是一颗星,闪了,灭了。孤独就是一轮月,升了,落了。死亡就是一场梦,累了,睡了。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若欲放下即放下,欲待了期无了期。

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佛门亦空,空亦实,知尘不知佛亦空亦实。

佛说红尘深似海,众生难度。

佛说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

我提一盏佛前青灯,落入红尘寻找千年前那一世的尘缘。

千层塔,佛前,

你许下三生三世生死相随。

千层塔,佛前,

我许下三生三世姻缘宿命。

青灯一盏,我执一笔青丹,情画你的美,留在花中芬芳三千。

青灯一盏,我弹一曲凌梦,回眸一笑间,留我在风中听一曲白骨怨。

菩提树下,谁清音一曲,将往事尘封。

菩提树下,谁白骨千哀,将旧梦化梦。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疑物,何处染尘埃。

一过千年,菩提树下,书一卷往昔,再等一世尘缘,只为再看你一眼。

不喜欢

相关阅读

所有人都觉得你有数不清的暧昧关系 其实你孤独的像条狗

11月16日深夜十读

从第一张图就跪了的神p图,脑洞大的吓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简书看到一位宝妈画的红色短发女孩系列的线描特别有意思就是她哦--Ann苳杭杭,我对大神向来是很崇拜的。哈哈哈 今...
    曾小兮阅读 733评论 9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