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怀二胎,被爸爸骂得不敢回娘家

图片来自网络

媛媛看着手里的验孕棒,一时间反应不过来,妈的!就一次没用套,还是安全期,就中奖了!

虽然很懊恼,其实媛媛也不排斥生二胎,女儿已经上一年级,家里经济条件也还不错,只是当年妈妈怀的龙凤双胞胎,肚子疼了两天才生下媛媛和弟弟满满,产后大出血,下了两次病危通知,媛媛爸爸心里有阴影,开放二胎政策刚出来,就把媛媛和老公叫回娘家,说他不同意媛媛生二胎,女人生孩子太危险,而且现在的孩子难带,要投入的精力太多,他不愿女儿太辛苦。小两口当时也没想着要生二胎,就给老头子打包票,说他们坚决不生。更何况婆婆老是说“以后你们有了儿子,就可以……”媛媛心里膈应的很,也有点不想生。

现在怎么办?已经种到肚子里了,难道去做掉?可是一次没有措施就怀上了,难道不是天意?难道不是这个孩子和他们有缘分?媛媛看个验孕棒补脑了一堆难道,总之,大概是女人的天性,就这么做掉总有点舍不得。

“可是,怎么给咱爸说呀?”媛媛盘着腿坐在床上问老公李钊,“你当初指天指地的给老头儿保证不生老二,要不你去和他说,恭喜他又要当外公了。”

“我可不敢,”李钊连忙往后躲“你爸非劈了我不可。”

“谁爸?谁爸?”媛媛眯起眼睛扬着声。

“哎呦,口误,口误,我爸,咱爸,咱爸,啊(ā)。”李钊一边改口,一边装模作样的掌嘴,“老婆,我是给咱爸吓得,结婚前咱爸知道咱俩情不自禁,我差点没给他大耳瓜子给打成聋子了。老爷子头天打了我,第二天就快递给我一箱子杜蕾斯,现在我们公司还有人讲一箱杜蕾斯的笑话。”

好吧,当年李钊脸上顶着五指山,在酒店躲了一个礼拜,巴掌印消了才去上班,他是他们公司最后一个见到那箱杜蕾斯的人,后来好长一段时间,同事见面就问他,杜蕾斯用完了没?

和老公说完当年的笑话,媛媛心里轻松一点了,两人商定先给孩子外婆说,让孩子外婆帮他们说说好话。

挂了电话没两分钟媛媛爸爸电话就打过来了,作为一个爱老婆敬岳父的真男人,李钊硬着头皮接起电话,被老爷子劈头盖脸骂了一顿,一个电话打了十几分钟,就听见李钊陪这笑脸哆哆嗦嗦的说“爸……不是……爸……爸……您老……爸……爸……”

“老婆,我觉得我罪大恶极,不该让你怀孕,又要辛苦九个月,还得鬼门关走一遭,老婆,以后好长时间,你都不能好好睡觉,不能安心吃饭,不能心无牵挂上班,逛街,聚会,旅游……老婆,女人生孩子实在太辛苦了,不然这个孩子,咱不要了。”

“这就不要了?”

“媛媛,我觉得咱爸说的对。”李钊郑重其事,“当初你生咱葡萄时我在待产室陪你,看你疼成那样,我心疼的眼泪直流,医生看不下去,把我给轰出来了,给我急得,我当时就想,不管男孩女孩咱就生一个,我绝不让你再受这样的疼。而且咱爸也说的对,女人生孩子危险,网上不是经常有救不过来的嘛,这样想想我就更怕。而且养孩子费心力,自从有了葡萄你就没和我单独出去旅游过,干什么心里都惦记着孩子,要是再生一个,我怕你要更操劳。你现在的年龄算是高龄产妇,怀的辛苦,生的危险,产后恢复难,现在就算咱爸让你生我也不赞同你生。”

媛媛想不到老公接了一个电话就决定不要了,一时有些犹豫,“可是咱妈老是念叨着想抱孙子来着。”

“咱妈就是嘴快,爱念叨,你看她对葡萄多宠,有求必应,有什么好事儿都惦记着咱葡萄。”

“那要是咱妈知道我怀孕了又做掉肯定要生气的。”媛媛担忧。

“咱把保密工作做好,不给她知道不就行了。”

“万一给她知道了呢?”

“就说我坚决不要。”

两人这儿正商量着,媛媛爸妈就来了。

看见女儿女婿一脸心虚老头儿就来气,“怎么,我来了你们不高兴?”

“哪能呢,爸,我和媛媛正商量着去看你和我妈呢。”李钊赶紧上前扶岳父坐下。

“几个月了?”媛媛爸一坐下就开始问,“确定了吗?”

“一个月,刚有的”媛媛见老头臭着脸,忙说,“我已经和李钊商量了,这两天就安排时间去医院检查,如果真有了,就做了,我们也不想要二胎。”

“胡闹!”媛媛爸腾地站起来,“有你们这样的父母吗?啊?对自己身体不负责!对孩也子不负责!不想生?不想生你给你妈打电话干什么!”

媛媛妈看老头儿训了两人一通,出了气,把老头劝住,这才说到,“你们也三十几岁的人了,不是小孩子,什么事都要听我们的,你爸不让你们生二胎,是心疼媛媛,怕她受苦。到底生不生,你们首先要考虑自己的想法,现在都已经怀上了,如果不想要,你们就不会给我打电话,直接就去医院了。生还是不生,你们自己做主,我和你爸难道能管你们一辈子,孩子是你们的孩子,日子是你们的日子,我和你爸只能在你们有难处时给你们帮点忙,日子怎么过还要看你们自己。”

小两口被老太太的话惊得目瞪口呆,这,这完全没想到啊。

媛媛爸见媛媛妈说完,就要带老伴儿走,小夫妻苦留不住,只好让他们走了。而且两人现下满腹心事,孩子的事还要再商量。

虽然二老走后两口子商量大半天也没商量出结果,但想着丈母娘的一番话,李钊忍不住感慨,“咱爸妈真是难得的明白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