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生命状态,体验酸甜苦辣咸的人生(长文慎点)-下

生命是什么?何时有的?生命的本质与存在形式又是什么?不可否认,这是一个非常广义的话题。但是,我觉得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必然会在某个时间点里会问到这个问题。我们究竟是谁?为什么会有我们?我们到来的意义是什么?为什么我们有思想?死亡后,我们的思想在哪里延续或着就此戛然而止?你相信有前生后世么?我们的一出生就决定了我们必将死亡的命运,那这是怎样的一种过程呢?我们每天的这样的奔波,不断的劳累,这些都是为了追求什么?你又觉得这些或者做些什么才算是有意义的呢?

生命的成长究竟是什么?我无法给出一个统一的人人都认可的答案。正常情况下不可能有统一的答案且不同生活经历的人必然有不同的答案。如果你真的想要一个答案的话,那我只能说,这个答案需要你自己去悟,这取决于个人对社会对世界对人生成长的认知。当然,我是认为生命的成长不应该纠结于表象的躯壳成长,而应该侧重于思想和内涵的成长,应该侧重于精神世界的成长。生命成长的意义在于不断修行,在修行的过程中完善“小我”成就“大我”。

生命的成长为什么一定要用传统的时间来衡量呢?为什么不能是思想认知,为什么不能是看世界的态度,为什么不能是一念一念的自我突破等这些呢?

在截至目前的生活中,我一共经历了这么几种生命状态。

第一种:也就是我们在学校里被教育的,里面的一些经典语句是: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在这一个状态里,我们似乎就该一直奔跑而不应该停歇,我们一直被怂恿着努力的不敢放松的奋斗着,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落后了。事实上,目前很多的家长老师依然如此,所以最终的结果就是很多小孩在被各种报班各种被剥夺玩耍的时间。而很多成年人都在疲于奔命都在忙于生存,根本不愿意停下来自己思考一些问题,思考自己喜欢以及想要的是什么以及如何去改变去追寻,反而喜欢一些无意义的攀比生怕自己被身边的一些人超越了。其实在这种状态下的人们,我想大部分的人应该都活的很累,有些东西根本就不需要所谓的赛跑,顺从自己的内心和节奏才是自己美好的人生。

第二种:就是相对于第一种了,人生不是一场马拉松。在很多人经历过第一阶段后,总感觉生活中的哪里不对劲,会问为什么自己活的那么疲惫那么痛苦?从此,不少人就有了新的生活态度,开始回归生活本身而不在盲目的被奋斗不再盲目的在人为限定的跑道上被赛跑。人生是不是一场马拉松其实一点关系也没有,关键在于你人生的追求以及是否大致的知道何去何从。自己的生活应该让自己主宰,而不是外界的一些因素。

第三种:一念一念的人生。作为丰富多彩的人生,显然不能单纯的用金钱权利去衡量一个人的成功。人生是人生,生活是生活,幸福是幸福,成功是成功,彼此是相对独立又相互联系。作为一个正常的人,金钱和权利都是需要的,但是不能就以此成为衡量一个人的唯一标准。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会碰到很多很多的问题,所以需要不断的改变自己的一些态度。人生的追求和幸福并非都是跟金钱和权利的多少有直接的关系,很显然他们之间是”^”字符的关系。随着成长,你可能会越来越能解开内心的一些枷锁,会越来越从容的面对未知的世界。淡定从容的面对生活中的各种艰难困苦,笑看人生,风轻云淡,云卷云舒。勇敢的直面一些隐藏在内心但是又客观存在的痛苦,包括欲望、贪婪、嫉妒、孤独、死亡等等,改变自己看世界看人的态度,从而一步一步一念一念的自我突破和成长。

第四种:好好对待身体,学会养生。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所以不要过度的消耗自己的生命。要想活得更好,那么你就需要学会养生,你就要遵行一些自然的社会的运行规则。不管你要做什么,你都要有一个良好的身体作为前提条件。所以在一个人相对的年轻的时候,就应该要有意识的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要频繁的过度的吸烟喝酒,不应该把频繁加班当作自己工作的荣耀。你青春的时候,似乎一切都显得没事,身体也看不出什么大问题。不过若干年后,你就得为你曾经的一些行为付出代价了,而且更重要的是没人会分担你要为此付出的代价。

第五种:生命在于折腾。事实上对于很多的父母爷爷奶奶级别的人,很多人基本都在强调所谓的养身了。如果你QQ或者微信里有这个辈分的人,应该是会很频繁的看到ta们转发关于养身的一些文章的。不过在现实生活中,现在又多了一种生命在于折腾的生命状态。正是因为生命的有限,所以我们需要用心的感受生命体验生活,从而不让生命留下遗憾。当你还青春还年轻还能轻松行走的时候,不去折腾不去旅行不去奋斗不去追求,那么你跟那些趟在病床上的人有什么区别呢?你要青春又有何用?喜欢就去折腾,想学什么就去学什么,想去体验什么生活就勇敢的去体验去感受。

最后,不管是哪种生命状态。对于我而言,我的选择是根据自己不同的状态选择不同的状态,事物本身就是辩证的,很多事情都讲究一个度。

生老病死是一个自然现象,那么确实无法回避的就是死亡这个结果了。从人的内心来说,绝大部分人是不希望自己死亡的。就像现在的我一样,很希望自己可以一直长存。但是如果辩证的看待这个问题的话,你会发现正因为有了死亡你才会感觉到生命的美好,你才会有珍惜,你才会有成长可言。如果没有死亡,你就不会感受到存在的意义。如果没有衰老,你就不会感受到青春的美好。如果没有病痛的折磨,你就不会感受到健康的宝贵。如果没有人生的有限,你就不会感叹时光的流逝,你也就可能会一直放纵自己的人生,你也可能就只顾自己的独行而忽略了身边人的需要和感受。

我觉得死亡既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但又是一件没必要恐慌的事情。我认为死亡包括了身体死亡和精神死亡两个方面。畏惧死亡是人的本性,但是我们也应该要学会坦然接受自己的命数。这虽然只是一句简单而且我们都可以理解并应当要接受的话,但是做起来的确是非常不容易的。平常生活的时候,我从来不去焦虑这些生死的问题,因为我接受了生死有命,该来的迟早会来的理念。但是当自己真正的面对死亡的时候,我会奋力挣扎的竭尽所能的挽救自己的生命。

我认为一个正常的个体应该包含了两部分:即身体本身和思想,思想也可以说是灵魂什么的吧。现在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人开始了只注重自己的“思想方面”,却忽略了身体本身。在这个相对物欲横流、价值观不断被蹂躏的社会里,这也是一件可悲的事情。或者为了所谓的工作,盲目加班,到处拼酒;或者为了欲望的满足而耗损自己的原始资本,伤身伤胃伤“零件”;或者不善于自我调解,总是喜欢“拿自己的身体出气”。其实我们都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的含义。但是,我们却很少真正的去重视它。可能一方面跟环境有关系,一方面也很可能自身因为没有因为身体的原因导致你很痛苦过。

我始终认为,一个人终将是要回归来打理自己身体的。如果你此刻忽略身体的问题,而只是一味的工作挣钱,总是想着再多挣点钱再来好好养身。那么,最终的结果很可能是你所挣的钱最终都变成了药费,那个是真的叫“自找苦吃”。在人类的身上,有很多的可相通的人性。太多的贪婪、欲望、嫉妒和自大足矣毁灭你所拥有的一切。所以当你孤独的时候尝试与这些对话其实真的挺好的,对话后正常情况下应该会增强自己的自控能力。现实生活中,我们不可能刻意的去养身,但是养身的意识一定要有。

我们应该要去了解一些我们所谓的身体构造,我们应该要去了解我们的一些新陈代谢机制,我们应该要去了解一些基本的饮食和养生的问题。这些知识和常识,在网络上在书店里,到处都有。只是我们很多人常常不屑于在这里花费时间。很多深层次的东西,我们没必要去了解,没必要去钻研那些生物学家那种层次的问题。我想我们要做的很简单:三餐正常合理的饮食,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控制饮食量塑造合理身材,不要饥饿更不要暴饮暴食。合理作息,多运动,尽量早睡不过分晚起等等。

相对于身体死亡,关于精神死亡的问题,我们的可控性就非常大了。因为这可以说完全就由你的意识去决定的,不像身体死亡一样不以意识为转移(但可以影响)。据我所知,医院里的不少死亡的病人当中,有很多是死于自己的精神死亡。在很多情况下,精神死亡似乎又可以等同于恐惧死亡。

你会恐惧死亡么?如果叫我回答的话,我的回答当然是会。这么可怕的事情,我怎么可能不恐惧。但是,你觉得你的恐惧对你的远离死亡有什么帮助么?好像只会加速自己的死亡吧!

日常生活中,倘若当我们去看病的时候,意外的看到一些让自己悲伤的诊断结果,比如某某癌症,或者某某不治之症。你会是什么反映?作为一个正常的个体,我会恐惧啊。然后我很可能就会失去对生命的憧憬,然后我可能就开始萎靡。一段时间后,可能我们的身体似乎也会接受我们大脑释放出的信息,心情恶化,然后就吃不下饭抗拒治疗,然后身体真的开始下滑,然后就真的长眠。

我觉得关于这样的畏惧死亡,我们不凡换个角度去看。首先,你应该是知道我们终究会有一死的吧。然后,当你看到了一些所谓的诊断结果后,结果也就是死亡吧?我想唯一的区别就是,感觉来的有点快,自己一下子有点接受不了。然后,此刻的你为什么就不懂得转移一下焦点,为什么还要一直纠结于自己什么时候死亡呢?为什么不去想想我该如何延长自己的生命,该如何享受最后的时光,该如何陪伴自己身边的人呢?人来一趟人世真的不容易啊。正常情况下,很多人在人生的前半段可能身体都还ok,相对的不会得什么癌症或者不治之症,不过在后半段就不好说了。其实,当一个人看的多了经历得多了想得多了后,那些所谓的疾病癌症也会相对的放下的。不管是糖尿病癌症还是什么其他的永久的慢性病,权当作是人生的一个调味剂。该工作该生活该干嘛就继续干嘛,注意一些生活上的点即可,因为那些生老病死你根本就无法抗拒那又何必把大好时光的重点放在那地方呢。生活的复杂度精彩度和丰富度远比我们想想中的要广。

最后,你对我们的人体本身很熟悉么?应该是不熟悉吧,反正我自己是不熟悉。你不觉得我们的身体很神奇么,你不觉得也许我们还可以改变些什么么?你不觉得我们人类的潜能是无穷尽的么?你为什么就不尝试着借助药物借助运动借助自己的求生意识来恢复自己正常的免疫系统呢?潜意识的力量是无穷的,人最不该的就是死于自己给自己设定的死亡。即使真的要死亡了,每个人都无法逃脱,那为什么不洒脱一点。我们光着身子来,最后化成一缕青烟离开,然后再开启另一个新的旅程,仅此罢了吧!

关于生命死亡,我们常会联系到生命的沉重话题。在我的观念中,人人平等,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不分贵贱。对待生命的态度,应该坦然,应该选择淡定,没必要担心自己会什么时候就没了。因为,如果真的要担心的话,也许一件再普通不过的小事情就可以让你离开人世。有时候,我们会看到有人轻生自杀的报道,或者为情,或着为学业,或者为事业等等。客观的说,我现在很鄙视那些自杀的人们,虽然也表示同情。也许算是经历过了跟死神插肩而过后,对社会,对人、事、物都相对的会比较淡定。其实世界很美好,只是我们需要转变我们的idea,我们要学会走出自己的心理枷锁。

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自我调解是就是一剂灵丹妙药。只是,这确实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经历来积淀。在某种意义上,我们的生命其实是不完全属于自己个人独有的。你的生命还属于你的父母,还属于你的伴侣,还属于你的兄弟姐妹、亲戚朋友的。所以,请务必尚待自己的生命,否则真的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了。你至少要为“你爱的人,你的爱人,爱你的人”负责。

关于生命的成长,更多的应该是我们自己内心的定位和如何看待自己对人生的欲望吧。可能我们大部分人并不是害怕死亡本身,害怕的是死亡前的恐怖。也许我们真的越长大越孤单,因为感觉是社会环境让我们自己开始了本身的固步自封。但这些都改变不了我们面对死亡的命运,所以如果有空,如果我们还有青春,我们是否可以想想我们在有限的时间可以去做些什么比较有意义的事情?在相对的对死亡有一个客观的认识后,我们还有必要提前自杀么?当我们认定了我们必将死亡的命运后,不知道在某种意义上是否可以缓解我们对死亡的畏惧?

你有发现在看恐怖片的时候,我们有些人会非常的害怕,但难道我们不知道我们看的仅仅是一部电影么?可能,只是我们看电影的时候没意识到这是一部电影罢了。当然,我也承认,有些行为也是属于条件反射式的自我防御,或者通过某种方式在释放自己的恐惧。而且,有时候恐惧完全是一种内心的自然反映。比如当我身边发生了命案的时候,当我看到现实的血腥场面的时候,我依旧会不由自主的感觉到死亡的气息,我内心还是会有小恐惧。

你觉得克服恐惧有什么好方法么?我觉得是深入的思考,换位思考。比如,我觉得克服看恐怖片的最佳方法就是不断的深入思考。

思考你看的本身是什么?

是怎么来的?

他们是怎么拍的?

你害怕的真正的东西又是什么,是声音么?还是某种场景?某些物品?

存在么?怎么来的?用什么做的?是属于什么材料的?

然后,越详细,你就越会发现其实根本没有想的那么恐怖嘛。

你们认为世间有鬼么?你们害怕鬼么?如果真有鬼,为什么我们不能化身为收拾鬼怪的神,而要自认为是弱小的被鬼吃的一方呢?当然,这些的这些应该都是建立在自己行得正做的直的情况下,否则如果你做了亏心事,纵使你的内心比较强大,最后可能还是会一不小心的被自己什么什么了。这个世界上,确实有很多神奇的事情,有些现象也说不清道不明,所以保持一颗平常心,作一个光明正大的人,这样的话,至少我是不会畏惧这些东西的。

最后,我们是否可以让我们更自由,更洒脱,更具有意义的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呢?日复一日,有些生活确实是我们无法改变的,是我们无能为力的。可能真的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当我们还算自由还算可以自己支配自己的时候,不是应该果断的走自己的道路么?人生百态,风雨同路的人生应该才是最真实最富色彩最洒脱的吧。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本身就是充满着各种自相矛盾的。我自己是比较喜欢与有一定个性的人在一起,这样的生活才会有点情趣。当然,个性并不是盲目自我,并不是个人主义。释放个性也必然是在一些前提下进行的,否则那就不是个性了,而是所谓的“非主流”。做独一无二的自己,有些小缺憾其实真算不上什么,也许这本身就是很好的一种人生“调味剂”,这本身就是你的个性美。生命终究是有些缺陷的,但也因此缺陷,我们才会发现美,才会想去追求美。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从降临人世到永久长眠,我们都应该做自己生命的主角,而不是别人生命中的看客。生命是逆旅传奇,总在用伤痛稀释幸福,用平淡掩埋辉煌,总有苦雨寒箫之幽怨,月落星暗之悲凉。低潮时,寂静再现人生的原貌,凡俗续写现实的残酷。那些偶尔的潮涌,不过是时光闭合中的点缀,终会在生命的消逝中黯然地退去。有多少繁华可以持久,有多少快乐可以永驻?其实我们什么都留不住。

如果你想像雄鹰一样翱翔天空,那你就要和群鹰一起飞翔,而不要与燕雀为伍;如果你想像野狼一样驰骋大地,那你就要和狼群一起奔跑,而不能与鹿羊同行。在现实生活中,你和谁在一起的确很重要,甚至能改变你的成长轨迹,决定你的人生成败。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就会有什么样的环境和思考人生以及对待生活的方式。在我们周围,能够真正关注你的,其实就那么廖廖几个。

不懂各位以前是否看过一个很简单的社会缩影的寓言故事:一对夫妻和一只驴的故事。有一对夫妻牵着一只驴走在闹市区上。没走多久,就有人跟他们说,你们怎么那么笨,有驴都不懂得骑。然后,丈夫出于对妻子的爱,就让妻子坐上了驴背上。没多久,又有人说,这个女的怎么这样,只顾着自己骑而不懂得照顾丈夫。然后,妻子就下来了,换成了丈夫。没多久,又有人说,这个男的怎么这样,只顾着自己骑而不懂得照顾妻子。然后,想了一下,干脆两个人一起骑驴吧。又没多久,又有人说,这对夫妻怎么这样子,一点都不懂得驴的感受,太不人道了。

寓言中的夫妻和驴完全可以是其他的类似的人事物,所以我们无须刻意在意别人的评说,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无须刻意看别人的眼神,只需走自己的路;无须刻意有过多的抱怨,那样会使自己活得更累。有句很经典的话是这样说的:在喜欢你的人那里,去热爱生活;在不喜欢你的人那里,去看清世界。不必一味讨好别人,不管走在何处,都不要迷失自己。如果你讨厌我,我一点也不介意,我活着不是为了取悦你。

这个寓言在我很早的时候就看到过了。但是,你认识到了和你做到了这是两码事。坦诚的说,这需要一个过程,做到也不容易。有些习惯,终究还需要一些时间来转变,有些甚至要用一生的时光改变。人毕竟是社会属性的动物,总会有一些情感的交织,总会有一些不可言明的怀念。有些事有些人,当你用情后,有些思绪常常会在夜深人静时,轰然来袭。刺痛到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无力挣扎。人有的时候很脆弱,有的时候很坚强。不可否认,曾经有些东西看不爽,不服,甚至是有些鄙视!但我还是明白很多情况下,在当今社会,要承认很多是非是源自于实力本身的。在自己无所成就,无所突出的情况下,要学会忍,坚定的积累着属于自己的战斗经验和武器。这个世界是没有绝对的公平的,所以,不要抱怨什么不公平,之所以抱怨只是因为你所处的位置没有占据到有利的位置而已。

什么是善良,你很善良么?善良也是相对的,你想到了别人并不一定别人也会想到你。说实话,有多少人有好处的时候会想到你,留一份给你,请客分享的时候会叫上你呢?有么,多么?相反的,似乎只有在需要你帮忙的时候,在需要用到你的时候,才会想到你。当然,这必然也是辩证的,因为还有客观存在的地域、环境等等众多因素。

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强人,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也不是一个高尚的人。但人不能没有追求的心,我不喜欢做个大众好人,我宁愿自己是一个敢作敢当敢说敢爱敢恨的凡人。有所舍弃方能有所收获,有所坚持方能有所成就。当一个人被社会世俗磨去了个性的棱角,生活就会变得乏味。生活的感觉不是生活,而仅仅是机械的重复。在成长的过程中,一个人不应该太相信或者说是信任自己,当然同时也没必要轻视自卑自己。不管我们是谁,不管现在是处在什么位置。我们总是处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境地。只要是一个正常的人,应该都有着所谓的人性的优点和缺点。

现实生活中,有哪些行为容易得罪别人,自己却不容易察觉?如果有用心去梳理一下,会发现自己还是很容易踩到雷区的。少一点自私,少一点跟别人较真,少一点“我做的就是对的,你的不对”,少一点畸形的自尊自足,多一点尊重和换位思考,就发现其实惹人讨厌这件事跟你不怎么沾边儿了。(惹人厌和讨人喜欢是两码事。)

不要把别人对你的爱和信任当作你嘲笑对方的笑料。人与人之间是需要信任和爱的。如果有人向你诉说着什么“个人的故事”,请为对方保密,不要随意暴露对方的隐私,不要利用信任,相反你应该感恩对方对你的信任。如果有人向你示爱,你不喜欢可以拒绝,可以自觉保持一定的距离,但也请保持一个默契,感谢对方对自己的肯定。当有人为你付出爱的同时,也请好好珍惜,千万不要把对你的爱当作你“不要脸的资本”。没有人有照顾你的责任和义务,照顾是相互的,除非是你的爹妈。你爹你妈愿意为你什么都做,那是因为他们是你的爹妈,就不要情感绑架他人了。

生活也不要惊动别人的幸福,幸福也是一个个人的隐私。在你眼中看的是一种苦难,在别人的心里也许正是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无关荣华富贵、无关名誉地位,有关的,只是爱。每个人都有自己独有的特质,它既是优势,但不经意间会在特定情况下转换为对别人的不尊重。请不要因为你的虚荣心,你的嫉妒心而去破坏或者打扰别人的幸福。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矛盾,有矛盾有误解并不可怕,关键在于如何化解。当误解发生时,没有思考“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误会”,那就意味着,两人之间还会再发生一次、甚至多次同样的误解。如果发生一次误会是可以原谅的,同样的问题多次出现,任哪个脾气好的人,恐怕也会受不了。说错话是最常见的,生活习惯上的冲突也有不少,但真正触犯原则和做人底线的其实并不多。所以老祖宗说“谨言慎行” 是非常重要的道理,不过这也是一个经验活。我不知道别人的一些社会价值观是怎么样的,但是我认为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喜好,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思维方式,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特长和短处。所以,不应该强加于用你自己思维方式得出的思考结果给你身边的人,不应该在别人的短处上刻意展现自己的长处。

男女有别,包括生理和思维方式,所以应该也是会有一些忌讳的吧。比如不要否定一个姑娘的外貌,就算你的心里面,这个姑娘的分数是负无穷,也不要随意的管人家叫丑女、恐龙、肥猪。你心里想着什么都不算,纵使你在大脑里肆无忌惮的YY也无所谓,但你说出来就是变味了。生活是有游戏规则的,人是有性情的,人也是矛盾的。

什么是你所要想走的道路以及你所要追求的是什么?在成长的十字路口,这是一个必须要尝试搞清楚的问题。在尝试搞清楚这些问题的时候,首先就应该尝试着解剖自己,直面最真实的自己。随着成长,对自己也必然有或多或少的了解。有缺点应该不可怕,因为这才真实,关键是敢不敢接受一个客观的自己。经历会让你走向理性,社会生存会让你思考。外在的终究是外在的,内心的强大才是永恒的,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多让自己去疯。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特有的青春,每种青春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青春的滋味或者无畏,或者青涩,或者懵懂,或者无知,或者天真,又或者是痛苦不堪。

曾经有一段时间,喜欢看一些名人的成长传记,看一些人物的访谈。对一些标版了青春标签的影视作品,总是显得情有独钟。每个人或者至少是绝大部分有所成就的人的成长历程,其实都不简单。一个人光鲜的背后,其实隐藏了多少不为人知的心酸。阅读大人物的成长过程,似乎都有一个共性:成长都离不开奋斗,离不开坚持,成长的过程中都迷茫过。成长的过程总是会有或多或少的阻碍,但风雨同行的人生才显得比较真实,才比较有怀念的价值。

青春是每个人走向成熟的资本,当然青春也是有限的。人生都是一去不复返,人生没有彩排,人生也没有如果。要让自己获得快速的成长,就要直面自己还需要提高的部分,敢于面对现实中的否定。因为作为一个客观真实的情况就是:赞扬与批评必然是同时存在的。我也喜欢批评与思想碰撞,但是仅限于有理有据的情况下。我很清楚,自己还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比如人情世故,社会法则,人际交往等等。

人世间什么才会真正的触发到你的心灵?我不想谈论别人怎么样,我只想说自己,只想说哪些会相对的触动我自己!这个社会没有那么美好,各种利益,潜规则,伪面具,权利斗争,以及坑蒙拐骗等等一样不少;但同时这个世界又不会我们想象的那么悲哀,大好河山自然风光秀丽,温暖热心帮助爱护正义向上同样的存在身边。不管哪一种心灵的触动,都有一个相通的特点,那就是很真实很单纯很人性。单纯又真实的奋斗,单纯又真实的成长,单纯又真实的情感流露。

人人都渴望有一个美好的人生,有一个顺利的前程,有一个无忧的成长。只是,当我们走到了人生的某一刻的时候,你会发现美好终究是美好,真实的人生必定是风雨兼程五味杂陈的。如果人生没有痛苦也就不会有快乐的存在,如果人生没有失败也就不会有所谓的成功。虽然,在思想上,我们都不想奔波,谁都不想忙碌,谁都不愿困难挫折找上我们。但是,这毕竟是一种美好的向往。而且,如果我们真的达到了那种不奔跑不忙碌遇不上困难挫折的时刻,也许我们早已就脱离了人的行列了。生活中美好的人事物很多,作为一个人生的组成部分,我们有爱情、亲情、友情、事业、责任、义务及理想等等组成,而并不仅仅只是当中的一样或者两样。

我们要给自己一个独立的大脑,一个可以自我更新自我对话的大脑,一个会思考会明辨是非的大脑。以一种常态来面对社会的善恶美丑,把挫折和阻力看成是生命中的常客。在经过一次次的洗礼后,如果我们还没倒下,那我们的内心终将会变的更强大。因为多经历了特殊的两年时光,使得自己的心态发生了一些的改变。不在一味的追求什么,开始了思考人生的意义、人生的成长、人生的去向,以及社会现实、人类通性、一些规章制度等等。追求开始变得回归质朴,看待问题倾向于客观。热爱生命,推崇传统美德,也喜欢出去走走,喜欢感受大自然,喜欢运动锻炼,喜欢增强自力,喜欢旅游,喜欢记录,喜欢接触真实的世界。我想,随着看到的社会的现象多了,随着经历的东西多了,随着思考的深度深了,很多人应该最终还是会选择回归到生活的平凡中。平平凡凡,简简单单,活在当下,酸甜苦辣,风雨同行,挺适合像我这种已经没远大抱负的人了。国家的进步需要理想主义者,也需要务实主义者,我曾经是前者,现在是偏向后者。

生活中不要过分的相信道德理论的约束,一些利益场合下不要过分的暴露出自己的情绪。活在神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里,大部分的老百姓应该是很累很苦的。你不能盲目的相信别人道德的约束,但是你自己必须具有道德素质修养。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大,社会上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狠角色”,可能有些人会变得越来越冷血,这确实是让人很害怕的。同时,你要承认,在中国,还有不少人的素质的确是还需要提高的。当一些人连温饱的问题,连生存的问题都面临挑战的时候,那些所谓的伦理道德很可能是会被随意抛弃的。曾经生活中的一些事件,让我重新审视了这个世界的冷漠,重新认识了社会的残酷。

不要盲目的向权利低头。你要相信,国家主体还是算ok的。你应该很清楚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一个人的权利可以在一定的地域范围内只手遮天,但是当超越了他所能支配的范围后,他其实跟你也差不多。所以,当你遇到被权利阻碍被和谐的时候,请学会收集证据,向广大人民群众,向更高的正义机构寻求帮助。当然,前提是你的合法权益遭受大损失的情况下。最能保护犯罪者的武器是法律,但同时最能惩罚犯罪者的武器也是法律。所以作为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你最好还是要懂一些常见的法律法规。

岁月会催人老,时间会改变一切。那些你现在看似美好的东西,包括青春,包括容颜,包括生命力,包括亲人等等,都将会逝去。时间不会因为你的意志而改变它的流逝速度,希望我们此刻对生命对人生长度都有一个大致的把握。随着个体不断的成长,特别是当你成年后,千万不要当你某天从某种状态出来的时候,你才发现身边的一些人早已不在了,才发现你曾经熟悉的情形早已不见了。随着你继续的成长与认知,你会发现,一个人的精力确实是有限的。也许你现在对这个感触还不是很深,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有深深的感触的。

在色彩缤纷物欲横流的世界里,你必须要为自己有所选择。你应当把时间花在对的事情上,应该把时间花在对的人身上,应该把时间花在有利于你成长的地方。你应该要逐步的寻找到适合你自己的东西,你应该要慢慢的学会分析和甄别,你应该要不断的让自己真正的成长。你应该要学会问自己,你适合做什么,不适合做什么;你喜欢和谁在一起,不喜欢与谁相伴;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忌讳的又是什么;你想走什么样的成长道路,讨厌什么样的成长。

人的成长,应该追随着自己的内心本能,这样你才会过的很轻松很富有激情。否则,你经常会处于一种“无力”的状态,一种空虚的状态。强求本能中的自己进行改变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我们需要的是辩证性的自我引导。比如你明明是一个内向的人,非要强求自己去当大众的开心果;你明明是一个耿直的人,非要强求自己去说言不由衷的话;你明明有一个不错的爱好,却因为听闻别的爱好更“好”而去盲从。如果你非要强行改变的话,最终的结果应该就会是使得自己疲惫不堪吃力不讨好。

一个成长到了一定程度的人,应该要逐步的学会自我保护和自我防御。当然,这需要一个过程,总是要你在思考清楚和理顺一些轻重缓急后才可能走向这一步。我们应当避免自己过分的关注与己无关,或者没有意义的事情。有太多的人每天把注意力放在与自己完全无关的事情上,以此消磨自己的意志、精力和时间,原因只是因为他们很“无聊”。当然,个人认为,这更多的是一个度的把控问题。

你要学会收心。有时候,你难免多心。心眼一多,许多小事就跟着过敏,于是別人多看你一眼,你便觉得他对你有敌意;少看你一眼,你又认定他故意对你冷落。多心的人注定活得辛苦,因为太容易被別人的情绪所左右。多心的人总是胡思乱想,结果是困在一团乱麻般的思绪中,动弹不得。有时候,与其多心,不如少根筋。

每一个时代的出现都将毁掉一大批人,而成就一小批人。当今是互联网的时代,在互联网的时代里,成就了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一批IT精英,然而同时也毁掉了一大批的青少年。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利用的好,那么你将几乎收获你任何想要的。反之,它就是一种精神鸦片。

你要承认,其实你并没有那么多的观众,真正会关注你的人寥寥无几。很多时候,你会发现,身边的很多人还不如网络上的人懂你,因为网络上的人还会关注你的微博关注你写的博客等等。事实上,有重要事情的时候,对方自然会想办法找你,或者QQ或者电话、短信的方式。即使他们那时候没有你的联系方式,他们自己也是会想办法搞到你的联系方式的。

生活中很多道理,其实大部分人都懂,但是要自己真正的做到的时候确实有点难。但是这不是借口,再难也得要求自己逐步的改变一些坏习惯。去除那些无意义的与己无关或者无意义的事情后,我们就应当把时间花在提升自我上,应该把时间花在锻炼身体、阅读、学习、理财、和陪伴亲人身上。我们应当要学会自我选择的吸收对自己有利的部分。这个社会是矛盾的,是辩证的。几乎任何一种所谓的真理,任何一句看似很正确的言语,任何一个结论,它都是有一个前提的。对与错是相对的,这个方向上看是错的,那你换个方向看,这个就可能是对的。我们真的不能盲目的去相信一些所谓的忠告,一些所谓的真理。有些看似很正向很积极的东西,也并不见得就是真的是那样的。永远都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符合自己的才是最佳的。

换个角度看待同个问题,完全有可能是两种不同的答案。只是,任何进程都需要有一个度,若在达到了一个点后还没结束,就应该果断的换个方式来解决。人生在世,不可能每个人都会喜欢你,不可能每个人都讨厌你。这个复杂的社会,可能有些人会出于利益,会出于自身对你的嫉妒,会出于你们不一样的价值观等等而选择攻击你,或者是用语言方式,或者是陷害方式,又或者是制造生活麻烦的方式在向你“示威”。但请学会自我调节,一些小的东西就随他去吧,除非触及到了你的原则。当你决定要反击的时候,也请选择智慧的方式。

生活中,你应该要向喜欢你的人靠近。你应该要向正义、爱心、公益靠近,向具有这些元素的人靠近。我们应当也要学会在不同的阶段有效的分配自己的精力。人的精力终归是有限的,不管我们如何努力,生活中必然还是有一些事情让我们感到为难,甚至要违背自己的本性,或者难以被训练,但却仍然需要做。同时还有一些事情我们明知道很损耗精力,但还是很愿意做。曾经有人自嘲自己:吃得是地沟油毒奶粉,操的却中南海的心,你累不?有效的分配自己的精力这谈何容易,所以我们需要逐步的练习。

这个世界是辩证的社会,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不会有无缘无故的恨。一个人的成长必然要经受一些挫折,而且挫折将是我们人生的常客。要成长就要学会坦然面对生活中的各种不如意,并战胜它。当经历过了那些被人嘲笑,被人伤害,被人排斥,被人遗忘的感觉后,你就会对这些情节特别的有感触。于是乎,后期我们就应当要注意这些情况,不要给ta人带去无心的伤害。同时,也更能理解一个人在一些情况下的某些心理反应。

什么是朋友?你是怎么定义的?在真实的社会中,一个最难懂的就是人的心。生活中总有那么些人,总想耍点小聪明,总想要自己的收获大于付出,总想着自己而忽略TA人。我很多时候的沉默,并不代表着不懂,只是不想说罢了。我是非常喜欢交朋友的,而且我接下去会交更多符合自己价值观的朋友。但交友需谨慎,一个人一辈子的兄弟、真朋友、知音或者甚至是生死朋友其实是不多的。似乎,现在的社会,有些人的相聚,相处在一起,更多的变成了一种“行尸走肉”。我们总是会一不小心的忽略了我们内心最真实的灵魂。

有些人在面对着一些事情的时候,更多的是选择了利益,而非友情或者情义。我自己比较喜欢一个真实的,有血有肉有情绪有真情感的实在的人!但我知道这似乎有点困难,因为社会让人们都会不自觉的进行伪装,也包括我自己。在我坚持了不知多少年后,我也想为自己筑起一道心理防线了。我只知道,我现在开始,内心开始了越发的平静。你对我笑,我就对你笑;你对我哭,我也会对你笑。似乎我们都只是在某一时刻的随机组合、擦肩而过。我们不需要太在意一些行为。因为,这只不过是一种很正常的相遇,然后相识,然后相离。谁先投入一些情感,谁就最后注定会有段痛苦的精神阅历!是这样的么?

一个精神正常的人,成长到了一定阶段是肯定会问自己:谁才是自己正真的朋友、兄弟?我们又该如何去判别真正的朋友?生活中,和我们经常生活在一起,一起嘻嘻哈哈吃饭等等的人,并不能说就是你真正的朋友。因为在这个层面上,我们的交往并没有涉及到不对称。通俗的说,就是不会真正的“连累拖累到对方”。日常生活中,特别是我们没有独立的时候,我们还在用着父母的钱的时候,真正的朋友和那些过客在表象上是差不多的。真正的朋友是在你无助,需要TA的时候,他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你、支持你。确切的说,就是在你落难的时候,你们不对称的时候,需要ta们付出而你又不能给ta们什么好处甚至还会连累ta们自己的时候,ta们依然热情的帮助你、支持你。化作生活中的细节,那就是类似于:在下着大雨或者天气寒冷的时候,你向对方求助,对方会不会冒着雨为你送伞或者其他的东西;在你感冒发烧生病需要有人陪的时候,对方会不会过来出现在你的身边陪着你;当你遇到麻烦的时候,对方会不会挺身而出替你化解;当你处在堕落的边缘,对方会不会畏惧你的情绪而选择告诫你提醒你…… (当然,以上并不是绝对的)

生活中,好朋友,好同学还是挺多的!很多人也是重情重义的,不会跟你勾心斗角,不会跟你斤斤计较,也没有那么多的世俗之见。同学朋友之间只有到一些特定的时刻,有些情感才会越发的强烈。有真感情的同学朋友之间,虽然可能会因为时间和距离的问题感觉情感上淡了,但真到相遇的时刻一切又都变得如此的熟悉。有些人我会想念,有些人我很热意的为你付出,有些人我会记住。

如何判断一个人的人品?有人说,看他身边人是什么样子就大概知道那个人的人品了。我承认,这是一个可行的方式。就是跟一个人相关的信息都能用来反推一个人是什么样的人。客观的说,判断一个人的人品如何,千万不要只以他对你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为依据。因为这些都是可以伪装的。但是一个人不可能无时无刻伪装,当在一些他认为无关紧要的情形下,或在与“与你无关的他人”交往的过程中,便会暴露真实的秉性。脱离了熟悉的生活圈子,伪装的面具自然会脱下来,此时的所作所为也是考验人品底线的试金石。你无法从一个人的某一方面好,进而推出他其他方面都好,更不能由于他一部分人品断定他全部人品。要了解一个人的人品,只需静静观察即可,无需通过刻意安排的“考验”来探究这个人的底线。因为这非常愚蠢,而且若被识破反而会适得其反。我觉得人类本身的一些东西是很难被伪装的。比如,眼睛、情绪、表情、不自觉的动作这些所表达出来的信息。

我不相信人有固定不变的人品,只承认人有大致不变的倾向。比如,是否考虑事情以自我为中心,是否承认公平原则,是否通晓人情世故,是否愿意承担责任,是否拒绝改变自己。也有人说,判断一个人的人品,不是看他好起来做什么好事,而是看他坏起来不做什么坏事。这,我也是认可的。比如情侣间的尊重,不是闲情逸致时,而是观点相左时;夫妻间的恩爱,不在花前月下时,而是大难临头时。

人性是复杂的,试图用一个或几个简单的指标去衡量一个人是徒劳的。一个人的人格也不是不随时间变化的常量。但是,你至少要学会把握一些东西吧。人都有善良与自私,只是程度不一样,人品其实也是一个不好量化和评判的东西。

不要盲目相信你的眼睛,你应该要相信自己的思考。一个人哭,ta可以是痛苦悲伤的流露,但也可以是高兴是幸福的溢出。你应该很清楚,当今社会上,长头发的不一定是女的,短头发的也不一定就是男的。某些时刻,不管我们听到什么,看到什么,我觉得我们都很有必要先思考一番后再做决定。社会上太多的人,说着言不由衷的话。社会上太多的人,表面上对你笑嘻嘻的,实际上却在盘算着怎么把你搞垮。

你应该要知道血缘关系是绝对的,但是亲情友情的熟悉程度却是相对的。所以你应当向那些看重情义看重亲情的人靠齐,而不能让血缘关系成为自己过重的负担。请理性的对待和自己有血缘关系的人,但也请不要轻易的放弃和自己有血缘关系的人。

你应当要开始积累人缘。在中国这个特殊的国度里,有着太多的中国特色了。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你的收入和社会地位不是由你自己来决定的,而是由你认识的人来决定的。你想要生活的更好更自由更有安全感,你就必须要有一定高质量的人缘。在内心里,我是深刻的厌恶着人脉这个词,因为我感觉原本是很美好的情感都让这个词给变了味。不过反正大部分人都在说人脉,我也不忌讳说人脉。但我更喜欢用朋友,或者其他的称呼代替人脉这个词。我的出发点是:善结人缘,不刻意结人脉。

也许有句话被人脉学奉为经典: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潜心研究人脉学是没用的,狠下心来踏踏实实的提升自己的能力才是正道。可能很多人认为,很多事情只要找了对的人就一定可以成功,迷信着认识着谁谁谁就能怎样怎样。但是,人家凭什么就认你,承认他是你的人脉?

人脉是对等和相互的,你只有自己有了点什么后,你才可以收获到你要的人脉。从利益角度上说,人脉就是一种强强联合,彼此共享资源,彼此互助互利。社会上通过金钱、权利和女色串联起来的“人脉”,我认为这个只是赤裸裸的商业利益交换,这不是人脉,至少是我不喜欢的。

相对于结人脉,我更喜欢把时间花在善结人缘上,用真诚结交高质量的人缘。不管是所谓的结缘还是结人脉,都需要秉承一个待人真诚的原则。无为而治,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用真心交配交的人。结人缘要首先关注的总是自己能否为他人做点什么,也就是自己有什么。总要有一个领域,你比别人更专业,继而与人分享,这样别人才会想跟你呆在一起。与他人分享也意味着你有能力助人。这些能力除了权利,金钱,经验以外,当然也还包括其他。每个人都有能力为他人提供有力的支持或者有建设性的反馈,这就是高质量的人缘。而要维持或者获取更高质量的人缘,你就需要继续全方位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修养。

不管是人缘还是朋友,正常情况下应该都免不了彼此之间的一些互助,那么什么又是帮助?我认为的帮助不一定是物质的,比如给了你一些钱或者什么物品,又或者是帮你具体做了什么事情。事实上帮助也可以是一句话一个方向一个引荐一个鞭策等等。所以如果有人把你引荐给谁,那么请实事求是并顺带为那个引荐你的人适当考虑下你自身的一些行为是否会为对方带来一些什么负面影响。

生活必然不能活在自己构建的世界里,爱思考爱奋斗本身应该没错,不过一个阶段一个阶段都需要重新审视并动态调整吧。有时候看一些负能量段子给自己提个醒还是需要的。

我不喜欢被束缚,不喜欢那种被框着的感觉。虽然我知道只有在一定的框框下才有所谓的自由。生活错综复杂,你要认为有多复杂就有多复杂,但是你想要有多简单也可以有多简单。很多人每天都在重复着昨天,我也不例外的会有这样的日子。只是,当自己无法左右的时候,你就只能先适应生活。当你有了一定的能力的时候,你才有资格谈所谓的改变。生活,隐性的语言会越来越多,但单纯真诚的人也依旧不少。只是,你真的需要学会判断和加强修炼,既要学会甄别并远离“坏人”,也要学会善待“好人”。

有时候,真的没必要过分嘲笑那些挑战我们智商的人与事,一笑而过就好。处在当今的天朝,要学会辩证、独立的看待一些事情。理解万岁,尊重万岁,沟通万岁!

我们二十几岁的年纪,虽然已被社会认定为成年人,但剥去表面的成熟,我们并未做好由里到外的变成成年人的准备。我们被社会上一股必须要成功的强迫感裹挟,哪怕是停下来喘口气都不安,因而无法发现自己身上无限的可能。关于学历,关于择业,关于方向,关于人生,关于情感…

有时候,我真的非常希望有个人可以看穿我的懦弱,洞察到我的自卑。然后击穿我的信念,再告诉我你应该这么做。只是这一切都没有发生,有时候我真又特别的希望,要是自己上面有个哥哥姐姐该多好啊;要是在成长的道路上,能有一个智者常相伴多好啊;又或者谁可以意外的闯进我的个人世界,转移我的焦点,为美好的生活目标一起奋斗,彼此鼓励。任何一种状态和结果都有着其内在的原因,内在的联系。只是,更多的人更关心的是结果,而忽略了原因和过程,或者使用其他高压的方式忽略内在原因追求结果。其实,我真的感觉自己老了。有些东西看多了,想多了也就那么一回事吧。

优秀是一种习惯,懒惰是一种习惯,为自己找借口也是一种习惯。如果还有人愿意且敢于指点你批评你,这是一件好事。一个人的成长,随着岁月的积淀,会逐渐的走向真正的成熟。视野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思想,心态决定一个人的生命长久。面对嘲笑讽刺遗忘,面对背后被小人,其实也就那么一回事,这些画面又不是没见过,人的成长怎么可能少得了这些的润色;面对赞扬鼓励给以,这些也必然会存在成长中。吸收正能量,怀着一份感恩的心,追求着一份内心的宁静。身边的哪些人对自己是真的在意,哪些人又是真的在关心自己,结合言语和行动及各自展现的动作神情其实都很好判断。只是懂得就好了,也没必要说出来,毕竟没在害你。

生活有着太多的变数,这本身也是继续生活的乐趣所在。生活确实也免不了各种碰壁,也少不了无助的成长时刻,当然必然也会有收获高兴的时刻。生活不需要抱怨,需要的只是如何做好自己。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过去,都会有那么些心酸的日子吧。我相信,人生永远不会辜负你。那些转错的弯,那些走错的路,那些流下的泪水,那些滴下的汗水,那些留下的伤痕,全都让你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清王朝因固步自封而逐渐走向衰落,被八国联军洗劫的圆明园成了历史的陪葬品。作为个人又何尝不是如此?若不懂得与外界交流和沟通,不去适当的改变和调整自己,而是闭门造车,坐井观天,夜郎自大,将会很容易走进一个死胡同。请在你能吃苦的时候别选择安逸,在你能读书的时候别选择逃避。

在中国现有的传统教育模式下,常常会使得孩子变得不够自信,尤其是在对自己个人能力的认知方面,因为中国的教育缺乏太多的鼓励、肯定和引导。取而代之的更多的是否定、批评、责骂和惩罚类的教育方式。也许,不经历点人生的挫折,还真的感觉不到奋斗的过程。世界这么大,个体的力量太过渺小,所以有时候又似乎有种被侵害但又无力反抗的感觉。在相对的“无所事事”的时候,停下来看看书,和一些思想碰撞碰撞是非常有好处的(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生活从来不会像文字那样简单,但阅读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看到别人,了解到这世上还有更多不同思想。读他人作品是为了让自己开始思考,拥有自己的判断。没有一个写字的人是真理机器,他只是在表达自己的认知,描绘自己感知到的世界。阅读文字,是一种非常有趣的与人交流方式。

人生中最本质的问题是什么?青春施加给人生的真正压力,并非是那些需要积累的证书和业绩,而是看不到未来的不安感。而,此刻,我也承认我确实很不安。因为看不清,因为对未来一无所知,所以会迷茫会恐惧。有些东西固然说的很好,但是面对这个社会,就要具体情况具体看了。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必然没有无缘无故的恨。青春之所以艰难,是因为孤单,因为你还没有一个归属。

当朝着一个方向走去,就要问问自己在哪里,要寻找什么?静心思考,我们现在所有努力的目的不就是为了父母、另一半、小孩、家族等等。工作不应该等于是人生,更不应该是需要经营一辈子的事。试问健康、财富、自我成长、人际关系和时间自由,什么是您努力的动力?虽然一个人必然是有优缺点的,虽然自己要求自己要有大爱和胸怀,要谦虚上进,要笑对人生,要乐观。虽然自己其实很多方面是真的不差的,但也许是自己给自己的要求太高了,不断的放大自己的弱点同时又不断的放大别人的优点,在事情还没开始的时候就不断的想到远远的可能的结果,然后又害怕失去又害怕失败又害怕鄙夷的眼光,所以斗志被无形消磨了,准备就变得似乎不存在了,自然什么不如意的事情就接着来了。可笑的是,自己所不需要的那些,最终自己都一一品尝了,也许有些似乎还留下了阴影,留下了一些自然反馈。在一次又一次的内心折磨中,在面临崩溃的边缘,在面对死神的问候,最后还是自己拉了自己一把。我又神奇的活过来了,只是转移了焦点,额头上不知不觉容易起皱纹了,喜欢沉默了,喜欢接触自然了,喜欢感受生活了。对待世俗对待各种卑劣血腥对待各种嘴脸,我变得比较坦然了。

虽然从内心的坦然变成自己表现的坦然,还需要通过些少许的磨练,但至少自卑在慢慢的离我远去,快乐与自信在慢慢的回来。人,不在乎长的有多么耀眼,虽然这重要,但更主要的是精神,一定要有活力和不断的提高自己的内在品质。我们的家庭和出生虽然不能选择,也许你要为你的家庭妥协,但在还能自主的时候,我还是在不断坚持自己的自由。幸运的是,我的父母暂且有经济能力自己养活自己,我也没有弟妹需要供养,也未婚未有子女,也许这些因素都会成为未来羁绊我的牵挂,但在这些都还没有发生的时候,我选择“走出去”,多去看看这个世界。

世界是光与影的结合,光与影中又透露着情。从不同的角度去拍下这个世界,不同的聚焦,会展现出不同的灰暗度,不同的棱角。于是人生的旅行中除了热爱行走,探索,也迷恋上了摄影,努力留下那些美的可以让时间静止的景色。谁都有过去,但不要让过去妨碍了自己去创造未来。经过了人生的荒凉,直面自己的过去才能抵达内心的繁华。继续积累一定的物质基础,开始新一轮的学习生活技能和社会法则。当有了一定的能力后再逐步回馈家乡回馈社会和帮助过自己的人。有一个好身体,然后和父母爱人子女兄弟姐妹及适合的人感受美好的大自然,享受世间百态酸甜苦辣,一起体验和面对人生风雨。人终究有一死,相比于物质的累计,精神世界的自我提升不是更能让人活的轻松,活的自由,活的舒坦,活的有意义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