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告别日记之那个男孩再也不来

      殊不知梦影,为打破几日之时,战乱不惧,风未卸,才知情依在。

  ——题记

  错过

  多少次生疏,多少次渐和,就算次数有宇宙般浩大,我也知道,这一次,是真的没有后来了。​

  终究还是错过,为什么上天还要安排遇见?是我们输给了现实,还是我​们输给了青春?

  “给我三天之内,我一定会还。拉钩!”昔日里你的笑脸总是会浮现,如今惨淡的局面,我多想忘记你,多想自始至终都没有认识过你,该有多好。

  可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能牢牢记住,遇见你时的每一个举止都会让我觉得很开心。

  有人说,爱而不得是人间常态。每每,我都在质问自己,对你,究竟是爱还是喜欢?我不知道应不应该把自己的青春托付在你身上,我时常迷茫的会决定,中考或多或少的少考几分,只为与你拉齐进度,可现实总会让我明白一切,爱,真的不能付出一切。

  夜已深,星光璀璨,挂满帷幕,每当我即将入睡之时,总会冒出各种关于你的无厘头问题:你今天熬夜了吗?有记得早点休息吗?还有……想起我了吗?

  我与你之间,总是会有那么一道沟壑,有时又觉得像铜墙铁壁,着实不知道,何日把他撞开。就算撞开他,又能会怎样?即便我伤痕累累,满血淋淋归来之时,你会真真正正的注意到吗?这世界还有一个这么爱你的人存在着,好似堪比亲情般美好。

  世间万物皆有理,我知道,你再也不回来了。如风,如时光,如倒置的沙漏,过去了就不会再回来了,有些事真的错过了就再也不会有机会了,可我真的想尽拼搏之力,再试一次,再试最后一次。当我屡屡做之前,心中总会想:万一就差这最后一步了呢?万一他就等着这一次呢?可我鼓足勇气后,才终会意识到,还差很多,很多,远到你与地平线的距离,触手不及。

  忘记

  心安放之理处不在,独寡人之念无怨言,愿听灵之羁绊不忘。

  多少次,以为自己早已忘记了你,才发现你的笑容,你的名字,你的全部早已镌刻在了我心里。

  总以为时间能冲淡一切,像涨潮的大海覆盖满地的细沙;总以为只要不去想,我就会忘记你的存在;总以为只要删掉了联系方式,再也不见面,就能像从前一样,不再会因一个人而困扰,而心乱……

  但就因如此,总是有太多的以为,而自己却从来不知道上天的安排。你甚至不知道自己惦恋的那个男孩什么时候笑,什么时候丧,你甚至不知道他喜欢什么,讨厌什么。真是没办法,就这么的不熟,就这么的生疏,连他的待人性格,思想方式,行为举止都不怎么清楚,还是要对他外加一句:就这么的喜欢上了,爱上了,放不下,忘不掉。

  联系方式可以删,微信可以拉黑,但曾经早已倒背如流的十一位数字,能轻易忘记吗?

  往后

  我不知道以后该如何面对你,我甚至都不敢再与你相望一次。总说,碎掉的玻璃可以去粘,破掉的衣服可以去缝,零散的拼图可以去拼,你需要的,只是耐心罢了。

  那,我想问,碎掉的心,几日才能愈合?曾试着在黑夜里伴着哭泣的歌一点点粘缝,也试过在深夜里望向昏白的天花板,与空洞的眼神交望。

  人生,总是在不经意之间遇见,又会在措手不及之前,慢慢失去。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许多遗憾,而我最大的遗憾,当之无愧,莫属于你。

  一句再见,只是短短的两个字,说出来很容易,但真正能够做到的,又有多少呢?

  哽咽出了再,说不出来的见。我不后悔认识你,更不后悔喜欢上了你,除夕的钟声响起之时,也是咱俩闹僵之日,更是我借别人之手向你告白之夜。往后余生,不论咱俩闹得有多么的僵持,不论你我未来会发展成何样,我都会坚定的告诉自己,认识你,是我整个青春里最大的恩惠。

  相识

  还记得那是一个冰雪消融的季节,鸟语花香之时却又带着几分寒冷。那时的我,初来乍到,还没有对你有过多的关注,直到上了第二堂课,我遇见了人生中第二个时刻的你,才意发未觉地隐隐感受到,爱情的美好和渴望。

  与你交谈的第一句话,是一声谢谢。你从同学手里拿回我的笔偷偷地还给了我,你那洋溢的笑容,嘴角裂开的弧度,让我真正注意到了你。

  记忆中​,你总是向我借笔。有人说,你经常借笔不还,不要相信你。犹豫了半刻之间,我还是选择相信你,借此赌出我对你的爱,星光余晖遍布,仿佛你无论做什么,好的,坏的,听话的,调皮的,捣乱的……我都会觉得,你好可爱,好幽默。

  不记得咱俩什么时候说话的次数逐渐变多​,好似时光恍惚,我就陷进了这个泥潭,对你早已无法自拔。如果时光可以倒流,真的好想回到从前。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你为了跟我换一支笔,墨迹了我一节课。也许你早就忘了吧,没关系,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毕竟面向未来才是更好的选择嘛。我不知道为什么能把有你的零碎时光拼凑的这么整齐,如今静下心来好好品味,那时放学答应你的要求,忍痛割舍了喜爱的笔,其实早就已经对你心动了吧。

  “那只笔我给你拿去清洗了,到时候肯定还你。”“下次见面我给你10根棒棒糖。”“我是特意来给你还笔的。”“喂,小胖子,你站住!”“我不都说了吗,我原谅你了。”

  不知道为什么,你说的每一句话总是能触动我的心灵,总是会牵动起我的情感波折,一起一伏。可能你我一共说过的话不抵我和别人一天的话,但是我觉得,回不去的过去,真好真幸福。

  时光流逝翩翩里,跨过的桥可以重走,荡过的秋千可以重坐,可是,时间爷爷怎么可能会为了一个人打开记忆的闸门呢。每时每刻,那么多人相爱,欢欣鼓舞,看在眼里的是幸福,留在嘴里的是羡慕。可又有谁,会注意那些躲在角落里默默哭泣的人呢?是他们的过失,还是时间的残忍?是他们违背了常理?还是现实让他们不得不去摊牌?如果我说把人生看作一场游戏,每一场交战中遇到的对手,错过了就可能再也看不到了,打赢了就属于你了。可是,我与你,没交战,没相熟,怎么会有输赢之分呢?

  这不是一场失恋,这只是一场暗恋的沦陷。我想为你做更多更多,让你更加开心,我希望未来咱俩能在一个高中,甚至一个大学。可现实就好比一个个巴掌,总是趁我出其不意间打醒我,让我明白真理,看透现实:这不是偶像剧,哪有那么多的遇见和相随。

  相交线也会有交汇的时候,但分开了,就是一生的注定,你就算再努力,再付出,只要另一方没有一丝行动,希望之花终不会结果。

  告别

  不过没关系的,我已经不打算跟你考一个高中了,我要全力以赴奔向自己的梦想了。但愿总有一天,风光已到那一刻,梦转琉璃之间,微风掀起,我自会看见你的面庞。

  世间之大,随事定会不如你所安,​寡于之心在于常间处事,虽不能言,必感其憾。

  想放就放,想留就留,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错过了你等同于错过了年少最好的纯真。没关系,得不到的为什么要那么努力的夺回来呢,用尽全身力气也不会弄回来,费尽全身心血也不会有回报。是累了吗?还是倦了?心慌意乱战未尽,倘若你会遇见更好的,那么我就祝你幸福,若遇不到,就祝你每天过得快乐,开心。

  我是真的很喜欢你,蓝鲸吐水三千尺,怎敌我回眸的深情眺望?

  下定决心的事就不能回头,往后不负青春不将就,努力奔向远方,全力奔赴理想。因为,只有走得越远,站的越高,自我的身影才能被远望。

  你的照片,删掉了再去重加;你的成绩,忘掉了再去重算;你的身影,模糊了再去浮想。你的一切,忘掉了依然可以重现。甚至只要我一想起你的名字,手就会颤抖,心止不住的恐慌,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能看向尽头,那个处在世界另一头遥远的你,什么时候能向我徐徐走来。

  死灰已尽,万复不燃。未来,生活中可能再也掺杂不了你,实在遗憾,心中似乎有一处空虚怎么也填不满,堵不上。

  一时之间去忘记真的很难,很难,胸口的微微刺痛伴随着眼眶的湿润,夜打雷鸣,不知几日迈向光明。

  愿一切安好,世界有你也有我,擘画绚丽风采。可能我对你而言,没有为什么,只是真的不适合吧。

  既然错过了青春最好的风姿,那我就去全力找寻自己最棒的姿态!

  往后余生,高中见!

  最后祝我曾经爱过又得不到的你,一切安好,也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再次遇见像你一般的男孩。

  ——致我深爱过的男孩,LYH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西方的感恩节,上午就有人发感恩的微信,本以为感恩主题会刷屏,结果并不是,很显然大家对愚人节,情人节之类的节日...
    巽迎论道阅读 269评论 1 2
  • 8月初见西安,闲隙间游走。回民街、钟楼、大雁塔、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陵、西安古城,十三朝古都的厚重沧桑让我感怀;夜...
    lengwu721阅读 110评论 0 0
  • 美丽胡杨林 怪树林
    梁小兰阅读 152评论 0 0
  • 曾经的我两段恋情都以失败告终,都不是我特别情愿分手的,可能是我作了吧。 因为平时我和父母住,前任们都是经常加班那类...
    撩汉攻心计阅读 87评论 0 1
  • 备受期待的佳士得纽约二十世纪艺术周于5月14日拉开帷幕。首场拍卖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成交总额高达399,041...
    民间世家收藏阅读 5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