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PS了--写作100天第64天

学习ps要从人生小传说起。

我以为PS入学是要讲自己的人生小传的,所以早早地准备了自己的人生小传。一个即将40岁的女人的人生小传,写起来还有一点小挑战。但是那篇人生小传写完,自己觉得这篇小文也是一个小高度了吧。在这篇人生小传里,我认知了自己,认知了人生从自我独立和绽放真正开始。

决定上PS课时我有点犹豫。

第一,我同时在上林曦老师的书法课,每天需要写字,而且周六的晚上我都要陪二宝,应该是没有更多时间的;

第二,我从泓默的大一班开始学习摄影,断断续续这么些年,虽说没有放弃,但毕竟练习不多,连基础的摄影技能都没有熟练运用,还学什么PS呢?

第三,PS就是把原本暗的调亮,原本糊的调锐,原本粗糙的调精细,原本的斑斑点点调没了。在之前,我常常拍出原片也只是调调暗淡,多的我自己认为不需要怎么调了。我会举着原片直出,还原真实的大旗对PS存疑。这么多存疑,那我为什么还报名开始了PS的学习?不知道,反正我就是报了,开始学了。

云朵老师的课程十分地细致,领我们,从惧怕懵懂,到慢慢熟悉,再到初识运用,一步一步打开PS的大门,我们能够模仿老师完成作业,也可以运用技巧完成自选人像修片。

出乎意料地,学习ps的过程让我对原片的拍摄有了一些感触,这是最大的收获了。

1.拍摄的光线很重要,阴天再怎么修也出不来阳光明媚的感觉,有光而后有世界;

2.在拍摄时尽可能减少杂物,尽可能出一张干净、曝光准确、主题突出的原片,减少后期工作量和时间消耗;

3.以前对ps是有误解的,觉得ps会把原片的感觉失去真实,可是学完ps以后发现却是还原。还原眼睛看到的本来的颜色、明暗度、对比度、清晰度和空间感。

4.生活需要观察。细心观察,才能知道春天的绿是嫩绿,夏天的云轻薄,秋天的黄有不同层次,冬天的天空灰蓝。得知了才能还原到照片里。光线的明暗在片子里都是用色彩来体现,所以观察生活里的色彩,十分重要啊,十分重要。

5.后期确实也和审美有直接关系,为什么要这么修,为什么天空应该是淡蓝,云是轻薄,因为是夏天的感觉,正因为夏天,所以光线很强,所以照射出树叶也是透亮,亮到好像可以透过树叶看到后面的景色,所以树叶应该是明黄,生活里的一切都是有缘由又千丝万缕地联系着。所以那张片子我取名夏日。

6.生活可以美哒美哒。地铁的通道里挂着奶茶刘若英的乌镇宣传画。不停地扭头看,发现了她的法令纹和浅浅的眼纹,还有她安静的心。皮肤白一点、身型瘦一点,只需要一点点美的观感就会提升很多,浅浅的纹和安静的心也是生活的礼物。

关于如何有时间来学和一个成人是否还要学?

我每天在来来往往的地铁里穿梭,地铁车站总是有一条广告:时间不会辜负一个偷偷学习的人。林曦老师也说,所谓童子功,是因为孩子大部分的时间专注在那门技艺上。

我们无法用一整天花在自己的学习上,但我们每天可以挤出一个小时来完成。我们无法只关注一件事,但我们至少可以专注当下。

专注当下,是最有效,也是最有可能持续长久的办法。

所以,时间对我来说十分的珍贵,我会认真地想一想,每天中午的时间我要花在哪一项?

就这样,虽然我没有一次在线上课,但一次没落下地完成了课业,并完成了大部分作业。

如果想学,那就学吧,无论哪项学习,只要专注当下,一定会令自己在独立绽放的路上走得更远。

现在我可以说,学习后期课真的很值!


第一课结束后做的第一张海报—读书和茶席


第二张海报-小时候


ps后的风光片


ps后的食物


延展画面的静物


静物


我最喜欢的夏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