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前你让我当全职妈妈,说你会养我一辈子;八年后你说我们离婚吧——《我的前半生》

《我的前半生》

罗子君,八年家庭主妇,锦衣玉食养尊处优,日常生活就是保养自己+赶走老公身边的桃花,实力诠释“女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陈俊生,职场精英,厌倦全职妻子,对女同事心动,继而出轨、离婚、争夺抚养权三部曲,一步一步再也不回头。

男方出轨+离婚+争夺抚养权,继而拥抱小三,与“真爱”过上光明正大的日子;

女方被出轨+离婚+争夺抚养权+重返职场,逐步活成独立自在的自己;

这只是电视剧中的剧情。生活中呢?

当生活的狗血迎头浇下,现实无情地扒开伪装的外衣,露出血淋淋内在的时候,你是否真有能力应对种种撕破脸皮后的不堪和步步打算的柴米油盐酱醋茶?

1

木木怀着第一个宝宝的时候,老公和婆婆轮番上阵,劝她辞职回家当全职太太。

“你生了大宝后,在家休息一两年,把二宝也生了,这样两个孩子年龄相差不大,能一起长大,不像老公我一样,独生子孤孤单单长大的,多可怜啊!”

“你在公司累死累活的忙,还只是个小职员,一个月工资5000块钱不到,老公每个月给你1万元让你买买买,你只要照顾好宝宝就行!”

“你在公司忙,那你就没法跟自己孩子相处,孩子跟你不亲,你这个当妈的有什么意思?”

“你公司少了你继续转,家里少了你,谁来带孩子做家务?我一把老骨头的,带大我儿子还得带大我孙子?这样的话要你干嘛?”

“我们家从来没有媳妇是外面工作的,都不顾家了,回来残羹冷饭的,怎么,还想我伺候你?我这是给我儿子找了个老婆还是给我家找了个祖宗?”

2

木木在一家大公司当经理助理,看中的是在这个岗位上能得到的锻炼以及人脉资源。虽然薪水一般,但在职场上有前辈愿意指点,木木深知这是一个拿钱都不一定能买到的机会。

本来意外怀孕就已经打乱了木木的职业规划了。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决定生下娃就回归职场继续奋斗的木木没想到,自己还要面临家庭问题。

老公语气温和但态度坚定,反复举例子要求木木在家当全职妈妈,照顾孩子料理家务;婆婆本来就不满她婚后还继续工作,现在有了宝宝,更是强硬要求她辞职,回家当全职妈妈。

老公的软磨硬泡,婆婆强硬命令,让本就左右摇摆的木木最终决定回归家庭,按照家人希望的那样,当起了全职妈妈。5年间,两人世界的小家变为了一家四口;木木老公开了家小型的外贸公司;木木也由当年处事冷静的职场精英,慢慢变成了一个称职的家庭主妇,一朵依附于老公的菟丝花。

3

生活远比想象中波折。当木木以为只要她尽心尽力把孩子们照顾好,等孩子们长大了,老公也赚到足够的钱了,她就能和老公携手出去旅游玩耍,看看夕阳,赏赏晚霞,重回二人世界。

只是,那只是她以为。

老公开个小公司,自己当家做主,本性就开始露出来了,不再像以前打工的时候,为了自己的形象掩藏自己的本性。

QQ漂流瓶、微信摇一摇,各种交友APP,从未间断;

刚开始撩撩网友,到后来认个姐认个妹,只要是个女人都能当他的姐妹;

逐渐地在办公室把得力助手发展成自己的红颜知己,还对自己展示出的魅力大为佩服。

请几个经理到公司工作,直接当甩手掌柜,看看单子签签字就行;

回到家双手不离手机,对家里人爱理不睬。

这么反常的行为,木木第一时间意识到了。不用多费劲,木木很快就查到了原委,一时怒上心头。

“你怎么能这样?你是我的老公,不是其他女人的男闺蜜!”

“你看上了外面哪个狐狸精?她有什么好?她有给你生孩子吗?”

“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我为你放弃了事业放弃了自己,我是为了你才生的二胎!”

“我辛辛苦苦地为了这个家,一个人照顾宝宝打点你的生活,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你就这样对我?”

木木的竭斯底里,没能如她所愿,换来老公的浪子回头。相反却得到了老公的不屑一顾。

“我不过是跟别人聊聊天而已,又没出轨,你吵什么吵?”

“为了我才生的二胎?你怎么不说你是为了我家的钱才嫁进来的呢?”

“照顾孩子打点家庭有什么难的,是个女人都会做了,怎么,还得给你颁发个奖状?”

“你看看你自己那个样,总是一副又累又烦躁的样子,你今年不是二十八了是八十二了吧?”

“跟你聊聊国家大事你都搭不上话,你除了做家务好一点还能做什么?每个月给你那么多钱也不见用在家里什么地方了,看样子是贴补娘家了吧?”

“就你那风烛残年的样子,我还肯要你你就烧香拜佛感谢我家祖宗吧,留在家做你该做的事,好好照顾孩子!对了,这个月底把我妈接来一起住,好好照顾你婆婆,你也就能做这些事了。”

木木老公一副“我没出轨我做什么都对”的样子,丝毫不理会木木;而经过了几次大吵后的木木,见老公丝毫不为所动,也逐渐偃旗息鼓了。

竭斯底里-又哭又闹-欲哭无泪-沉默无言,这一过程,木木只用了一周不到。

4

木木不是没想过离婚。可她刚跟自己爸妈提起,爸妈便激烈反对。

“闺女啊,听爸一句话,别离婚,不能离婚!你老公他没出轨啊,只是跟外面一些女的聊聊天,也就过过嘴瘾,不会做出格的事情的。相信我,男人玩累了就会回家的!”

“木木,不能离婚!你离婚就能找个对你更好的?天真!你不为你自己考虑,也得考虑你家两个孩子啊,单亲家庭的孩子很惨的!你忍心让你的孩子在后妈手上受搓磨?”

木木自己也百般挣扎。习惯依赖老公多年,骤然离开的话,没钱生活,没能力工作,除了做得一手好家务之外,什么都不会了。会做家务能挣钱吗?

说到底,还是习惯了每个月伸手拿钱,没底气独立生活,也不敢踏出独立生活的那一步。

5

现实中有多少个罗子君?很多很多。为家庭为婚姻奉献自己,到头来却是给他人做嫁衣,还换来了一句“都怪你自己看不住你老公”的评价。

但现实中能有多少个闺蜜能像唐晶一样为罗子君出谋划策?又能有多少个贺涵能帮助罗子君,最后还能跟罗子君在相处过程中相爱相知,互相携手?

现实中又能有多少公司,愿意招聘一个无工作经验,已经八年未曾工作过的人?

现实中又有多少重返职场的女性,能像罗子君一样快速适应职场节奏,一转身就能在职场和家庭自由切换,来去自如,毫不费力?

生活不是电视剧。电视剧绕过一大圈,最后还是会来个团圆大结局。可生活不是人间四月天,生活中的艰难险阻,比起电视剧来,只会多不会少。

这个年代对女性,远远比对男性残忍得多。

这个年代对依附他人而活的女性,更要残忍一百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