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O HK户外|在路上

谨以此文献给为本次活动默默奉献的组织者们和队友

      4月30日,早上7:30在过完深圳关后集合,历时两天的户外休闲出游拉开序幕,从西湾亭开始,然后是吹筒坳、西湾村、咸田湾、大湾、东湾,回程经莫理浩径到西贡,然后从福田口岸返回深圳。

       作为户外出游来说,这次组织和人员搭配算是比较完美的状态,领队提前计划,队员绝对服从,并配备两名色驴(好摄乐旅)拍摄大量照片,这样圈圈也有素材得瑟,计划周密。

        沿途遇见不少外国人,连续在几个不同地方遇到这两个黄皮肤小女孩,穿着凉鞋前行,用我们走过的路程估计应该也有几公里了,忍不住问,累了吗,没回答我,想着她们与爹英文交流,于是英文“are you tired?”,速回”No”,哦,原来是香蕉人,经过独木桥后再也没遇到。

在海边约会的情侣

         这条路线按领队深白的说法是休闲游,人不多,偶尔会碰见几对其它户外的队伍,风景秀丽,青山碧水,满目苍翠。

海边的礁石


悬崖边的驴子们
集体合影

谁装饰着谁

大师兄的猴到此一游

行进中的我们

       下午2点左右到达东湾,东湾视野开阔,阵阵海浪声,沙子细软,野牛在岸边站立,上面是营地,已经有两对扎营的队伍,深白决定在此扎营,刚开始有点担心,大师兄说野牛已经习惯了我们的存在,想想也是。

我们的营地

帐篷的视野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和你一起牵手到老

大师兄笑称对牛来说我们是路人

东湾俯瞰图

      晚上睡得异常安稳,不到22点睡着了第二天6点醒来,梦寐以求的健康作息竟然伴随着海浪的声音实现。但后来才知道,大师兄晚上20点左右与其它喧闹的露营队伍商谈以保证安静的环境,深白零晨两点起床赶走光顾营地的野狗。记得前段时间微信有个文章转得很火,意思是没有所谓的舒适生活,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大概户外也是如此。

       早上6点左右在小溪边洗漱,遇见深白来打水,为队友们的早餐提供饮用水,后来知道他夜里2点起来在雨中赶狗保护食物,而白天也见他背着超大的户外包手里再提着冰袋装着我们的肉类食物,下去喊在下面拍照的人上去休息的人吃豆花,中途一直整体协调。我和NINA玩笑说这样的活我做不来,我确实做不来,但有人做到了,还做得很好。于是有了一次成功的户外行程,一段难忘的经历。

      洗漱完后回到营地去海边溜弯,清新的海风,还有几头野牛安静的站在海边,世界一片静寂,只有海浪声,静静发呆了一会。不久宁静海和Bessie出来跑步,一只小狗也到了海边,跟在她俩身后跑,不是宠物狗是野狗,保持着和她们同样的频率,画面很和谐美好。可惜忘了拍照。

       吃完早餐后阿肥将昨天吃剩的肉拿到下面去喂狗,我一直以为是太重不想背回去了,回程后晚上聊到这狗时,阿肥才说这只狗的眼睛是红的,不给它吃后面可能会出事,其它狗不吃生肉,只有这只吃,可能是饿了。在你无知觉时,前人已经把可能的隐患不留痕迹的消除,最大的善良莫过于此。

那人、那山、那水、那狗

       回程路上经过一片草地,经验丰富的领队看了后低声说沼泽地并停留在原地,后面的我们急了,这里只有一条路,而且是翻了一座小山过来的,退回去麻烦。领队再试了下,原来可以通过,只是雨后积了一层水而已,深度不过一厘米,估计是领队户外经验丰富,泥土的样式与沼泽地很相像以致错误估计,后面的队友经过时一声高过一声的玩笑,“这沼泽地好深啊”,大伙哈哈大笑继续开心而行,玩笑归玩笑,领队的小心程度和专业度让我有一丝丝感恩,我们走得波澜不惊,轻松随意,其实是多少经验累积而成。但随后就笑不出来了,因为后面的泥地够深,看我鞋和裤子就知道了。

我的鞋特写

回程的我们

回程的我们

       回程走麦理浩径第二段,中途休息,NINA因为脚上有伤,问领队深白到终点还有多久,深白回答5公里,这个回答让我们轻松上路,从38段开始,39、40、41、42、43每个路牌拍个照,咦,不对,到49了,快十公里了,应该是深白忽悠了,领队之所以是领队是有原因的。

麦理浩径第二段

        在户外中总能遇见一群人,在你尽力减轻背包重量时,他们行走的轻松无比,但在你累和需要时,他们总能从包里拿出黄瓜、苹果等东东让你欣喜不已,户外做饭、火锅、搭帐篷无所不能,下雨用登山杖支撑雨衣盖在头顶挡雨,好吧,这一路全在惊奇加崇拜了。

       到出口后坐94路公交到西贡,然后从西贡打车到福田口岸,虽然去过香港很多次,但没来过西贡,对赛马会的人山人海和SUBWAY的排队情形印象深刻,队伍在西贡分开,部分留西贡采购,部分回去。大师兄把回程的出租车位让给我继续保护师父去了,感动,让我哭一会~

西贡的赛百味

西贡的赛马会

      回来后看圈圈,北京长城的人山人海,大梅沙的煮饺子、各种路段的堵,回想我们异常安静和谐的行程,庆幸无比(不是幸灾乐祸哈)

       因为有你们同行,更加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8月27日-2017年9月2日# 第一个践行90天目标 一、减重5kg; 1.每天早睡早起; 2.每周...
    火火_9e32阅读 118评论 0 0
  • 他发现当一个人与熟悉的生活疏离,成为一个过客,陌生的事物都会被赋予新的意义。明白了这一点,保持真我,诚实地做一个哈...
    September陳阅读 195评论 0 0
  • 今天,我坐在电脑前左思右想,不知道写什么好? 某人经过我身边,伸出他那聪明的脑袋,看了一下我开着的电脑,立马...
    高乐呵阅读 158评论 0 0
  • 在人生的18岁之前,我挣破脑袋都想离开那片土地,离开那个村庄,只是离开… 所以高考填写志愿时,报的基本都是离家千里...
    Tangtang文英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