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界“奥斯卡”!2019日本文具大赏结果公布!

今天,文具界的奥斯卡、亚洲最大的文具及办公用品贸易博览会——ISOT国际文具·纸品展(第30届)就在东京开幕了。

而作为手帐编辑部的资讯小能手,一直都有密切关注这个事情。因为它除了有展会以外,还会分别从功能和设计两方面评选出“日本文具大赏”的获奖展品,而今年获得此殊荣的10件文具,我已经提前帮大家整理好了:

///  Functionality 功能部门  ///

口袋标签打印机

CASIO COMPUTER CO., LTD.

▲参考售价:6500 日元

这是一台功能配备更具当代气息的超小手持式蓝牙标签打印机,透过低耗电蓝牙技术与手机配对后,即可实现随用随打的超便利操作方式。

他们还为这台打印机专门制作了一款完全免费的手机 APP,兼容ios和安卓两大系统,在上面我们可以选择多种打印字体、文字背景款式、标签内容类别和多达 1000 余种的超萌特殊表情符号。

外形精巧圆润,机身尺寸 W 57×D 154×H 137.5 毫米,重 425 克,随机附带充电器、试用装 9 毫米打印纸、保修卡,另售的打印纸除了满大街都是的棕色和米色外,还新增了红、黑、绿单三色以及新近兴起的牛皮纸色。

MIDORI快速备忘录

DESIGNPHIL INC.

▲售价:345日元(含税)

乍看是一个竖款的线圈本,实则内页左侧都有一段自带背胶,能够反复黏贴,可以像便签本一样进行使用。

后续未使用的纸张也能很平整的固定,仿佛是为书写提供了“垫板”。

新款Procyon钢笔

PLATINUM-PEN CO., LTD.

▲售价:398元

PROCYON寓意为“点亮人们新的工作与生活”

它配备了白金的滑封气帽系统,可以让钢笔中的墨水蒸发降至最低,随时体验一笔出水的书写。而铝制的笔身为其提供了良好的平衡力,五角星的笔尖书写稳定,具有一定的弹性;笔杆的涂层在视觉和触觉上都有讲究,质感好,拿握舒适。

MAG SAND

MAGEVER CO., LTD.

业内首款可用于玻璃面板的硅磁铁钩,用硅覆盖磁铁,用钕磁铁覆盖磁铁的弱点导致磁铁产品的开发,这种磁铁产品难以生锈,难以滑动,难以开裂,并且不会损坏安装表面。

钩形有两种类型。类似于字母“i”的那个是“i hook”,而类似于字母“j”的那个是“j hook”。可以夹在玻璃,塑料,木材等各种材料上,当做挂钩进行使用。

AQUA DROPs文档文件

LIHIT LAB., INC.

▲售价:750日元(不含税)


只需将所需存放的文件放在塑料薄膜之间,就可以轻松进行排序和归档,每个文件夹有10个分区,每个分区中最多可存储30张复印纸。

///  Design 设计部门  ///

GLOSS STICK MARKER

KAMIO JAPAN INC.

▲售价:450元(不含税)

看起来像是一支支的唇彩,但实际上它却是文具!将盖子移除,抽出来可以看到在板子的两侧附着着两种不同设计的薄膜便签。

“它很苗条,所以你可以随身携带它”。可以将它使用到各项生活记录中,比如:做笔记标记、写备忘等。

SOSHI WASHI NOTEBOOK

DAIGO CORP.

▲售价:918/1566日元(含税)  

这款笔记本使用了一种特殊的日本纸和装订技术,由多名工匠一起精心完成,为用户们提供了全新的“写作”体验,无论是用钢笔、铅笔还是圆珠笔,都能够享受这种独特的书写舒适感。

印刷在封面侧面的序列号,使得每一本“SOSHI”都是独一无二的笔记本。

TRINUS-花铅笔HUNA

TRINUS, Inc.

▲售价:800日元(不含税)

这款铅笔是由再生纸制成的,提供一系列独特的颜色和木材或塑料替代品所不具备的独特触感。

使用的是传统的日本花卉形状和颜色,当它们削尖时,它们的花瓣形状的刨花提供了独特而精致的细节。为了创造一个真正独特的产品,高品质的日本制铅笔芯选用了与每支铅笔的外壳相匹配的颜色。

MARK'S系统手帐

MARK'S INC.

▲售价:50-306元

「MARK'S系统手帐」为无日期活页手帐,采用简约轻量的PU外皮,搭配为不同使用场景设计的款式丰富的个性化内页及配件,是一本简单易用、使用自由、可定制化的生活工具。

近期还将新增——

咖啡、旅行、育儿主题内页

5种彩色背景的空白页

棕色版本新内页

金色版索引页

PAUL&JOE两款封套

纸质和PVC的小口袋配件

HBxWA5(近似方形)尺寸封套和内页系列

Kuramae混凝土笔

PG Design Inc.

▲售价:22000日元(+税)

在外观处理上,采用了常用签字笔的设计,但在这个基础上将笔帽变成了骰子,一共有5种颜色,分别是:银、铜粉、黄、灰、绿。

作为高频使用的文具之一,这款笔在开发上进行了表层混凝土处理,厚度适当,独特的触感会让你在书写过程中着迷。

看完这10件文具的介绍,想必大家也和我一样,迫不及待的想要拥有了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