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长津湖》经典台词摘录

《长津湖》已经破了40亿,其火爆程度不言而喻,三大导演联合制作希望拍一部影响后世的作品,他们做到了。所以,这世界还是需要有情怀的人。我把电影台词整理一份在这里,愿要我们都铭记历史,心怀感恩,吾辈当自强。

电影海报

1. "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

2. "立春就回来,回来给你们盖房子。"

3. "洋人看不起我们,尊严只能在战场上取得。"

4. "几十万老百姓的孩子,一道命令就上了战场,我毛岸英有什么理由不去?"

5.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6. "他们本来也是稚嫩的孩子,穿上军装,就成了战士。"

7. "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中国不会忘记我。"

8. "共产党,毛主席给他们家分了土地,有人要抢回去,这个不能答应。"

9. "哥,一会我也跟着你冲吧。万一我也像大哥那样,你也帮帮我吧"

10. "他妈的美国人想把战火烧到我们境内,这个决不允许。"

11. "让你的敌人瞧得起你,那才叫硬气。"

12. "老大说,我们俩把该打的仗都打了,不让你打。"

13. "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

14. "你懂七连吗?你知道七连多少次从尸山血海中爬起来,抱着战友残缺的躯体,看着支离破碎的连旗。千军万马在喊胜利,在喊万岁,七连没有声音,它只是埋好战友,包上伤口,跟自己说又活下来了,还得打下去。"

15. "打赢,带他们回家。"

16. "他送来了圣诞节清单,但我最想的还是回家。"

17. "战场的二次恐惧,像当新兵的感觉,一模一样。"

18. "伤亡不值得夸耀,挺住就是一切。"

19. “第六百七十七名,伍万里”

20. "我们将面对的,是世界上装备最好的美国军队。战斗,会非常艰苦,但我们要争取胜利。"

图片来自网络

21. "一个蛋从外面被敲开, 注定被吃掉, 你要是能从里面自己啄开, 没准儿是只鹰。"

22. "别人冲锋都是前面有敌人,我冲锋我前、我后、我左、我右全是敌人。"

23. "我们不仅在跟老美较劲,也是在跟老天爷较劲啊!"

24. "疼,太疼了,不要把我一个留在这。"

25. "敌人的后方,才是我连的前沿。七连的大伤亡,换来的是大部队的小伤亡。"

26. "希望下一代活在一个不再充满硝烟的年代吧!"

27. "没有冻不死的英雄,也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

28. "千里刀光影,万里赴戎机,兄弟齐赴战场、殊死搏斗,只为守护身后千家万户安宁。"

29. "不畏饥饿,不惧严寒,胸怀热血,一往无前!"

30. "不用教他什么,教他好好活着。"

31. "冲锋势如雷,作战猛如炮,青山犹在,致敬先辈!"

32. "山脉挡不住步伐,冰雪浇不灭热血,一路向前,向着胜利前进!"

33.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34.“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35.“只盼长津湖畔,万里阳光。”

永远热爱祖国,永远致敬前辈。这盛世,如您们所愿。



丢丢姑娘,毕业班语文老师,业余码字赚钱。还会做各类美食,希望把平凡的日子过得生动有趣一些,祝福看到这篇文章的你比我更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