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间那些鸡毛蒜皮的矛盾,难道就不是切肤之痛吗?

这一天,她又一次跟男友闹矛盾了。起因是已经重演过数遍的桥段:男友头一天跟女友说中午后可以放假,结果第二天女友发了多次微信没回,直到晚上七点左右才联系女友,跟没事人似的,并且没有一言半句诚恳的歉意。

这起因,是不是很没劲?

在女友的盘问下,男友说:“我睡到中午才醒,然后下午去手机店买手机了,从两点坐到五点在等手机内容同步更新到新手机上,后来又回公司拿东西……”。

这一天,是不是还挺充实?

男友这一天睡的是公司宿舍,因为头一天加班加得很晚,跟女友说“第二天上午八点半要进行方案提报,所以就不过去你那了。”结果因为“公司提报同事没有叫他”,他就独自睡到了中午,然后也跟女友没有句话。

女友还以为他在提报,一上午都没敢打电话,只是在晨练之后发了条微信给他。

过了中午,女友忍着饿,等待男友打电话来,她憧憬着一起吃顿午饭。

电话,没有;微信,没有。

女友昏昏沉沉地等睡着了,一觉醒来已经下午三点,拿起手机一看,除了提示手机余额不足的信息之外,关于他的半条也没有。

女友心塞了,发了一条微信给他:是“昨晚说好下午放假过来的截图”和一个“大骗子”的表情。

女友已经饿晕了,看看时间,午饭肯定没必要了,晚饭又太早,干脆再熬熬吧。

大约又过了两个小时,还是音讯全无。

你问女友,为什么不打电话呢?因为,这种事发生得太多了,已经觉得没必要那么主动和充满希望了。

这天下午的事还没完。再后来,女友又忍不住发了条微信:“明天天气预报说下大雨,咱计划的烧烤恐怕是不行了”。女友这时心里不悦,筹划了俩星期带着宠物一起户外烧烤的计划,却因为这破天气给耽搁了。

过了一个多小时,就在女友觉得这周末又什么都干不成了的时候,男友回微信了:哦,那去HZ怎么样?

女友知道这犊子又异想天开了,坐车来回两小时,去HZ干嘛都不知道。于是没有回信息。

等到六点多,女友出门吃饭了。刚在快餐店点好菜准备开吃,电话响了,是他。

男友电话里说已经到女友家门口了,敲门没人就问问女友去哪里了。

女友没好气地说:“吃饭。”

“在哪里吃饭啊?”男友问到。

“XXX快餐。”

“哦,快吃好了吗?”男友问到。

“刚刚吃。”

“哦,那我在楼下等你。”男友答。

挂上电话,女友又想WTF了。XXX快餐店离她家只有五分钟路程,而且她笃定男友也没吃晚饭,这货居然不来快餐店找她,真是不知道这货怎么想的。

平常时候,女友在电话里肯定会问:“你吃没吃晚饭?要不要过来吃一点?”但是这天她本就对他一肚子火气,说不出那么和颜悦色的话来。

后来见面也很不愉快。本来女友强忍不悦跟男友一起看电视节目,中途跟男友搭话,结果男友只字不说只顾低头回微信,美其名曰“在工作”。忽然,电视节目中蹦出某女主角要结婚的消息,男友倒是很利索的搭话“她跟谁结婚啊?”

WTF。

再后来,女友希望男友早点吃完外卖一起外出遛狗。结果男友说:“昨晚加班太晚,今天很累不想出去了。你就自己去遛狗吧,你看上回我都自己遛的。”

女友还能说什么?人家根本不觉得这一天他有什么做得不妥的地方,也不觉得女友会有什么不愉快,也不认为陪女友比自己看片休息更要紧。

男友反倒对女友耍脾气抱以“又来了,你怎么老这样”的态度。

这些不足挂齿的矛盾,写出来都嫌废话多。但是一次次、又一次次的反复发作,真是难以承受的切肤之痛。

或许你说,男友稍微对女友上心点,女友稍微谅解一下自我独立一些,不就解决了吗?

我只能说,文中的这一对大概不是这一款。

之所以断断续续分了两次又合好了,大抵就是舍不掉那一点点的曾经的安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三手女人二手烟 来自帝吧@三手女人二手烟 来自帝吧@三手女人二手烟 我叫YH,生在辽宁一个还算繁华的城市...
    dustjewel阅读 5,849评论 0 6
  • 安安静静地睡一觉,太阳升起又是新的一天。生活可以很平淡,酒可以多喝一点点。无论如何,在心底感谢我们能遇见。
    布鸢阅读 130评论 0 0
  • 清晨,7点半,天色已亮,只是雾沉沉。同泸州的一个妹子,转辗到一个小巷子吃早餐,白雾腾腾的包子和饺子新鲜出炉,买早...
    方妧阅读 319评论 0 0
  • 一天妈妈牵着我的小手在街道上走着,有位邻居瞧见说:“这么大了,该上学了啊。” 妈妈着急忙慌的把我送进学校,可还不到...
    刘朵儿阅读 285评论 0 0
  • 雨后晴空碧如洗 松树挺立绽新枝 小桃青涩叶茂密 云淡风轻好节气
    蒹葭苍苍123阅读 245评论 7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