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必须知道的东西

原来的我(。•́︿•̀。)

从小我就发现自己运气很差,真的,喝口水都可能被呛到的那种。

就像刚刚我准备去坐公交车,然后眼睁睁的看着一辆公交车从我眼前经过而我无能为力。

曾经我一度认为自己很了不起,离了我地球都不会转的那种,后来发现,离了我,世界不会变,唯一改变的可能是我父母哭红的眼睛。

我今年大二,一个普通到丢在人群里不会有人发现的那种人,等我明白自己不是世界的主宰之后,我开始难过,后来发现原来世界上最多的不过是普通人,而我只是茫茫人海中那一粒沙,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

就像是简书中茫茫写作者,谁在乎你今天是否更新,谁又关注着你的所有动态,没有吧,我想没有的。

我一度认为在大学就应该好好的痛痛快快的玩一场,不应该再被学业所束缚,所以我就各种刷剧,刷朋友圈,微博。

后来我发现和我一起的同学开始拿着各种各样的奖学金,助学金,几百几千的拿,而我自己还在吭哧吭哧的一个星期去四次家教,拿着没他们一半多的钱开心的像是以前拿了100分。我承认我是眼红的,毕竟大冷天我晚上需要东奔西走,而他们只需要看看书写写字。

我又发现在自己天天说着要各种玩而躲在床上刷微博的时候,有很多人已经跑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他们背着包在我的朋友圈里笑的灿烂,做着我曾经最想做的事。

然后我才领悟到,这么久以来,我没有好好学习,却也没有做到好好玩耍,我所有的时间和金钱都献给了手机,我想马云一定会好好谢谢我的,就像国家会谢谢我提高了GDP一样。

我高中的时候心高气傲,坚定的持有我最可爱我最萌所以全世界都是我的,不然我就哭给你看的心态。那时候的成绩真的是过山车,哪天心情好了,我就考好点,这次考试考好了,我就觉得自己厉害的不行,自信心爆棚直接过度到了自负,然后我就考的稀巴烂。

真的不夸张,我高中的成绩从来是我们班一股清流,泥石流,我在班级前十待过,也在班级倒十抱过团,当然中间的同学也和我打得火热。

然后自己就骄傲的认定,考的不好的都是因为自己没好好学,自己要是像我们班第一那样勤勤苦苦的学习,我的成绩那肯定是一飞冲天啊,你看,我给自己找了一个多好的借口:不是我不想考好,是因为我没有很努力的学。

直到我考完了高考,我才突然发现原来不是因为我没有好好学而考不好,是因为我害怕我好好学了还是考不好给自己找的借口,你看我多狡猾。

你不要抱着什么你比较聪明,所以只需用别人一半的时间就可以学到所有的知识之类的想法,因为我保证说这句话的人本身都不聪明,只有半桶水的人才会各种嘚瑟,就仿佛自己的这半桶装的是金子,别人的一桶装的都是沙子似的。

上帝是公平的,你别不信,别人花半个小时做的好的,你也同样,除非你真的有那么好的天赋,但我想你没有,你和我一样,没有天赋,有的只是自以为是,所以我们都是平凡的存在。

我前面说了,我一直都很倒霉,一直以来我都是这么认为的:我很倒霉,就连平时定外卖都比室友们送的慢。前段时间体测时,我发现自己比大一体测时重了10斤,你看我倒霉的哦。

可是吧,我想了一下,你看我要是不长肉,大概应该天理难容了吧,跑个800都累的仿佛有人在追杀自己似的。

最近我突然间发现一个问题,一直以来自己都没有认认真真的做一件事,凭什么说自己倒霉呢?因为我知道自己没有努力啊,也知道别人可能为了一次考试提前两个星期复习,至于那时的我在做着什么,我想不需要说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句话从古至今传承到现在必然有其重要的道理。你别天天想着自己上辈子拯救了世界所以你这辈子就可以不劳而获,你要真这么想我也没办法,只能劝你去做梦毕竟梦里可能实现。

其实我真的不太喜欢鸡汤,因为鸡汤带来的效果太微乎其微,我不知道对于你们来说鸡汤能保鲜多久,反正于我而言也就一分钟的疗效,一分钟之后,该刷微博的刷微博,该八卦的八卦,你看,其实鸡汤没什么用吧。

不过我觉得除了鸡汤之外,最重要也是最应该的就是有一个目标或者说信念,就像我,平凡的连奖学金都没拿到过得已经大二的我定了一个很了不起对我来说是这样的目标,那就是在大学四年至少拿一次奖学金,不要说没追求啥的,毕竟我是一个学习成绩中等的渣渣,离奖学金的路程还长,我就想感受一下拿到钱的那份快感,无关于每天晚上在大风大雨的天气出门的钱。

除了这个目标之外,我还要去几个特别想去的地方:内蒙古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厦门,成都。目前为止最想去的三个地方,一个是一直以来的梦想,一个是我答应了好友要去的,还有一个是有我曾经喜欢的人和现在喜欢的作者的地方。

后来的我٩(๑^o^๑)۶

我又一次不知道自己说了些啥,不过总结下来挺简单的:

1.不要天天抱怨,有这时间不如做点喜欢的事,哪怕睡觉也好。

2.别天天做梦,馅饼不会掉你头上,这你放心。

3.不要天天喝鸡汤,总会腻的,世界上还有冬瓜排骨汤呢,你都没喝过,凭什么说自己最爱鸡汤?

4.可能的话,找个目标吧,比如说先脱个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郭相麟 十八年前的一天,一个生命在母亲的房间里住了九个多月,他在房间里时而翻江倒海,时而腾云驾雾,用脚趾头踢着母亲...
    郭相麟阅读 292评论 0 0
  • 我看到了一张阴郁的脸,这张脸让我很难受,我想逃。我真的逃了。真实的表达:我看到你的阴郁的脸,让我觉得很想离开。而不...
    吕桂平阅读 168评论 0 0
  • 题记: 有你的地方, 我总是顺路路过, 题记: 你在的地方, 我总是必然经过, 我在的地方, 也许你都不曾来过, ...
    J欢愈空间阅读 189评论 0 1
  • 你大概听说过或者见过海洋馆里的饲养员训练海豚, 在水面上挂一根绳子,每当海豚越过绳子就会得到鱼作为奖励, 随着海豚...
    kevinalliswell阅读 273评论 0 0
  • 早上醒来看到汪国真老师去世的消息,心下一沉,挺惋惜的。 有人说,汪国真是和麦当劳、四大天王、健美裤齐名的“一个年代...
    依然的小森林阅读 16,856评论 4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