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君侧

清君侧

墨修染祖上世代为官,且代代清廉。别家祖传的传家宝都是上等好玉或者绝世名画。到了墨修染这里却是一句话。切记我们为臣者定要善进谏,清君侧。


而墨修染更是把这句话当作宗旨,战战兢兢的为君王出力。用司庭轩的话讲就是,墨修染就是骨子里的迂腐,且这迂腐是世世代代的迂腐,迂腐到家了!让人打不得,骂不得。


又是晚上,司庭轩咬牙切齿的看着小福子,捏着手里的黑子棋。吐字不清“怎么,墨修染还在门外吗?快去给朕赶走!”


无果。

小福子哈着腰,带着颤音“皇…皇上,墨大人说了,他不走,瑜妃……”


司庭轩挑眉,看了一眼对面的美人,开口“他说什么了?”


小福子擦了擦脑袋的汗,咽了下口水,誓死如归般开口“墨…墨大人说了,瑜妃深夜不睡,叨扰圣上,是……”


“是祸国殃民的妖妃,臣今日就算是冒着被杀头的风险也要为民除害,清君侧……”司庭轩将黑子落下,看都不看小福子,熟练的接下要说的话。


小福子惊奇的看着这位似笑非笑的英俊帝王,嘎?他知道墨大人要说的话?


“这话朕没听一万遍,也要有上千遍了。清君侧,清君侧,朕倒要看,他是不是要为朕清掉所有祸害。”


片刻,墨修染白皙秀美的脸庞已经染上红晕了,身抖如簸,刚刚立春,夜晚天气依旧寒冷料峭。


小福子不停的劝着,墨修染充耳不闻,一心只想着坐在里面悠然下棋的君王,突然眼前一黑,不省人事了。


每每想起此事,司庭轩就懊恼十分。要说他自当皇帝以来有什么乐趣,首当其冲的就是捉弄墨修染。


自他即位起,他就是他的吏部尚书。别的官不说阿谀奉承了,也是谄媚至极的。到他这倒好。十一岁那年,他去围场射虎。他说有危险,要死要活的非要跟着,说要保护君王。他索性将他丢到老虎堆,令众将士射杀他身边的老虎,他没出息的吓晕在虎堆,他费力将他救起。


十五那年,他微服私访,乔装打扮到青楼过过眼瘾,他一路尾随,被他发现当众让他跪下地上驮着红尘女子供人取乐。


十九岁,他已经坐拥后宫三千,他依旧跟在自己的旁边喋喋不休个没完。甚至每日的侍寝都要经过他的审视。帝王感到前所未有的烦躁,于是故意在他面前,同宠妃耳鬓厮磨。他涨红了双颊,嘴里念叨“非礼勿视,非礼勿听……”司庭轩突然就觉得这个自己一直看不上眼的迂腐的墨修染长得竟如此秀气。


到了二十岁,司庭轩突然就良心发现,不再折磨这个整天战战兢兢清君侧的小尚书了。他开始听取他的意见,甚至将他接到宫中,每日与他相伴。


天下人都在议论,皇上变得勤政爱民了,日日同墨大人专心讨论朝政,连后宫都没时间去了。


只有墨修染觉得苦不堪言。最近君王心突然变得深不可测,他对自己居然……好的出奇!这个打自己懂事起就以捉弄自己为乐的帝王又在换什么法子作弄自己?很快墨修染就明白了,他是要将自己变成帝王最大的障碍啊!他要如何是好,如何清君侧啊……


天启年间,风调雨顺,却发生了一件大事。天丰皇让位其弟,同自己的忠臣云游四海去了! 

一件草屋旁,只见一个眉宇英气的男子哄着一个同样俊美却别扭的男子“你不是说要为君王清除所有的障碍吗?朕…我已经为你清除掉所有的障碍了。现在你的使命已经完成,剩下的就是陪着我了。”墨修染欲哭无泪,天呐,这可如何面对墨家列祖列宗。罪过罪过,清君侧,却将皇上清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