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那年夏天的梦

在埃及,我做了一场梦。

2017年夏,20岁,以海外志愿者的身份去到埃及。与传统意义上的旅行不同,我最真实的感受了这个国家的文化和风土。下面请听我慢慢道来。

7月15号晚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埃航直飞,约11个小时到达开罗机场。下飞机扑面而来的法老像、金字塔海报让恍惚的我有了真实感"哇塞,我是真的到了这个神秘的国度啊!"在机场里换了钱买了电话卡。正准备联系分会负责人便看到来给我接机的埃及小哥举着写着我名字的牌子,心中窃喜,一切都进展地很顺利。

开罗第一眼

开罗机场

日出

埃及小哥把我送到在Maadi的公寓,听说是富人区治安比较好。小伙伴们都去Dahab旅行了,那天晚上才回来,于是晚上和各国小伙伴面基了,大家都超级热情还很逗逼,之前的担心顿时消散了。

在Maadi的公寓

公寓前的街道

平日里的生活就是白天工作晚上和小伙伴们一起嗨。先说说我的项目吧,名字叫Lead Green,是关于保护环境的,工作的话是每周一到周三,每天实际工作三到四个小时,会去不同的NGO工作。有些时候去教小朋友们怎么保护环境,还教一些关于保护环境的英文,有些时候帮助类似于福利院的地方改造环境。

工作完回家

和小朋友们一起
和小朋友们一起
刷墙,看上去有点惨的样子

工作的情况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啦。其实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还有旅行。工作日期间一般都是去咖啡馆聊聊天看看足球赛或者在家玩玩游戏,清闲有趣。

家庭晚餐
和小伙伴
还是和小伙伴们

最喜欢一家咖啡馆,在开罗市中心尼罗河边上。喜欢坐在那里吹着微凉的风,看flueka上的人们载歌载舞,看旁边裹着头巾的阿拉伯妇女谈笑风生,看桥上的马车汽车来来往往。以前想过,宗教完全地束缚住他们,那这样生活不会很无趣吗?来到埃及之后,我发现恰恰相反,桥上相互依偎的情侣在呢喃细语,咖啡馆里的人们一起看足球赛。可能是因为白天太热的缘故,埃及人民的夜生活总是特别丰富,凌晨三点的开罗街头依然车水马龙。

尼罗河畔flueka
最喜欢的尼罗河边的咖啡馆

下面说说我在埃及的旅行吧,主要是在休息日和小伙伴们一起出去的。首先去了黑白沙漠,然后卢克索、阿斯旺和亚历山大,当然还有开罗啦。

黑白沙漠之行是分会组织,两天一夜。第一天早晨七点从开罗出发,然后向沙漠进发。这一路上就是在沙漠里不断行进,到一处观景点便驻足欣赏。先去了黑沙漠,一直很好奇为什么叫黑沙漠?沙子怎么会是黑色的呢?到了那儿才明白是因为沙漠里的石头都是黑色的,白沙漠的名字由来同理啦。傍晚看了沙漠日落,没有"孤烟直",但落日的确很圆,在沙漠这样的背景下,日落真的震撼人心!晚上的露营地已经属于撒哈拉沙漠了,篝火晚会嗨到高潮,外国小伙伴们一个个都能歌善舞,伴随着阿拉伯风情的音乐,超有感觉。

帅气的我
不要问为什么没有我
灵魂摄影师

黑沙漠
撒哈拉

卢克索阿斯旺之行,五天四夜。在阿斯旺就呆了一个晚上,去了努比亚村落,听说那里饲养了十万条鳄鱼,努比亚人把鳄鱼供奉为神(然额,我只见到了一条鳄鱼)。不说了,直接上图!

当地民居
传说中的鳄鱼
当地香料
俯视努比亚村

我们是乘船沿着尼罗河而下到了卢克索。在这里有很多的神庙王谷,因为没有提前了解埃及的历史,所以此行就是看了一堆石头。除了卢克索神庙、女王谷和哈特谢普苏特女王神庙,其他的名字都忘了(尴尬),还是直接上图吧。

家庭照

我们

哈特谢普苏特女王神庙
卢克索神庙夜景
卢克索神庙
卢克索神庙
卢克索神庙
不知道名字的神庙
不知道名字的神庙
尼罗河
尼罗河上的日落

接下来就是亚历山大啦,可以说是在埃及我最喜欢的城市了。理由就是它真的很美呀。地中海的湛蓝深入人心,亚历山大港里的大人小孩自在悠闲,还有蕴含着小部分人类文明亚的历山大图书馆。

远望
地中海
啦啦啦啦~

盖贝依城堡
街景
图书馆
图书馆内部

开罗篇。在开罗就很随意了,几乎每天都出门遛弯,无聊的时候就去一些有趣的地方逛逛,这一来也去了不少地方。埃及国家博物馆、阿里清真寺、萨拉丁城堡,当然还有金字塔什么的啦(见下图)。

谈谈对开罗的印象吧。刚去的时候和小伙伴们各种吐槽,什么Egyptian time、 Egyptian style啦,无非就是埃及人慢性子,做事效率低了点喜欢迟到而已,现在回想还是挺喜欢热情的埃及人的。然后最不喜欢的就是开罗的街道,到处都是黄土灰尘,最后放弃刷鞋了,每天穿着人字拖暴走在开罗街头。还有就是物价!物价!回国后最怀念的就是那边的物价了!真心便宜啊!

汗哈利利市场
阿里清真寺视角

骑马逛金字塔
坐在金字塔的石头上

埃及国家博物馆
萨拉丁城堡
阿里清真寺
祷告
清真寺大殿
清真寺
金字塔
金字塔
狮身人面像

以上只是埃及生活的很小一部分,在埃及的四十多天里,还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事,你想听吗?

我的梦未完待续。。。

不要问为什么没有我!

(时差党·真情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游记献给: 那个在公司宿舍的床上写日记的妞, 那个胆怯却坚持爱我的女人, 那个困成狗还陪我逛博物馆的人, 那个在...
    姜姜姜姜姜脑洞比较大阅读 596评论 0 3
  • 韩翊《寒食》原诗、注释、翻译、赏析 【原文】:寒食(唐)韩翊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②。日暮汉宫传蜡烛③,轻...
    xcy无名阅读 6,970评论 0 1
  • 今晚无比幸运一晚都没猪产闲到蛋痛(此时矫情中),多猪产又觉得太累闲又在这喊无聊,我就是这样一个变来变去的人。所以被...
    承思而行阅读 152评论 2 0
  • 王晓初称,希望合力推动信息消费升级,预计本次会议将达成2000万部终端的众筹目标。此外,中国联通还将针对部分低端手...
    969227e884b9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