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倾城

成长四季,有你种我青春花。一枝一叶,片片幽香……

手把花锄

“春未花,风细柳斜”莺啼燕舞,唤起寸寸馨暖。你给的爱,化作一株野百合,清新淳澈,洁白无瑕。

同样洁白的,是教室黑板上的字迹,你黝黑的面庞或许是因为讲得卖力,闪起了硕大的汗珠,把阳光折射得多彩。紧缩的眉宇,殷虹的双唇,和那声声的解题思路,手中紧握的讲义……那样郑重,一丝不苟,直到我们齐声答复你全部听懂,才唤起你脸上微舒的一笑。

是你种下了我的青春花,打开了我数学的大门。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收获一个花盆

你却给了我整个花园

独泪暗洒

“微风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然。”夏意正浓,几分聒噪,几分炙热。你给的爱化作一朵凤凰花,炙烈而火热。

同样火热的,流淌在脸上。我曾是个不听话的孩子,依稀记得,那时我上课不听讲,玩手机。你也许生气了,也许失望了,你把我叫到门外,此刻的楼道显得是那样的森寂和冗长。你愤怒地抬起手,或许是因为惊惶和恐惧,我的双眼紧闭,可却依旧阻挡不住硕大的泪珠涌出。片刻后,我却没有任何感受,睁开眼才发现你的手在三起三落后落在了自己的腿上。曾经的笑容无影无踪,那高大的肩膀也显得萎缩。我看着你独泪暗洒,从那时起我便发誓做一名乖学生。

是你独倚花锄地劳作,剪掉我每一个多余的枝叶。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收获一丝凉爽

你却给了我整片绿荫

花魂鸟魂

“秋风萧,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 秋风瑟瑟,落红无数。你给的爱化作一顶大波斯菊,温柔而明朗。

同样明朗的,是我豁然的心情。那日有一道题我有不同的想法,下课后,我便把你拦下,和你单独探讨。我将我的思路讲述清楚,你很是欣喜,便又额外给我留了些题目。让我回去多加练习,你还和我讨论学习的很多,让我受益匪浅。

是你在我愁绪漫怀时,为我解开迷案,给予我鼓励,花鸟总相宜。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收获一丝月光

你却给了我整个夜空

花开易见

“雪粉华,舞梨花,再不见烟村四五家。” 纷纷扬扬的雪,零落满地,你给的爱,化作一枝三角梅,在墙角默默挺立着,散着芳香。

同样默默的,是我们的互相理解。临近考试,你的工作愈加忙了起来。那日偶然路过办公室,竟发现你在啃着面包,那时我心生酸涩,下定决心在第二天的中午为你买份点心,放在你的办公桌上。另一边放上一张贺卡,写的满满的祝福。那天上午,我们相视一笑,鸟自无言花自羞。

是你在我成长的路上继续用爱的泉水浇灌我的青春之花。芳香久久,久久徘徊……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采一朵梨花

你却给了我银色世界

你给的爱,枝枝叶叶,叶叶枝枝花静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刘郎曾有诗云: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赏花犹如赏美人,是雅事。 诗酒趁年华。 一直想去看一看牡丹盛开时...
    晨曦踏歌阅读 762评论 7 13
  • 那是个伊甸园,里面开了各样鲜妍的花儿,在自己最好的年纪里,旁若无人的嬉戏娇笑,一派天真。或针线裁剪,或吟风弄月,或...
    紫色小熊阅读 367评论 0 0
  • 看过太多风花雪月,写过太多烟柳画桥,蓦然回首,爱已成殇,回不去的时光,念不完的记忆,此刻。心中虽仍有你的影子,却没...
    朝霞初染阅读 309评论 1 0
  • 我戴着一顶破帽 赤着脚 蹲在墙角 眼见你走近 走近 满城花开 我以为正好 正好 倚着这一城花香 得与你看一场飘雪 ...
    十方一念hyt阅读 217评论 0 0
  •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我能想到最浪...
    ArvinLiang_迪派阅读 5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