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穿越 ] 入魂师(8)

目录丨入魂师

上一章丨[ 穿越 ] 入魂师(7)

作者丨明御炎

第八章 覆灭

王城内,祭祀台上,姜心离站立在中央。

“大典开始!”

台上一声令下,台下百官屈膝折腿,跪倒在地,面朝着祭祀台,伏下身,整齐地磕了三个响头。

“起!恭迎大王上台!”

话音一落,众人起身肃立,抬头望向祭祀台。

台上,姜心离俯身作揖,对着众人一拜,侧过身,向后挪了几步,让出位置。

风,吹得旌旗呼呼作响。

光,照得人心潮澎湃。

通往祭祀台的青石阶路上,两队侍从十步一立,位列在阶梯左右,目光紧盯着走在道路中央的麻衣男子。

此刻的广场安静无比,所有人都在等待。

过了片刻,一个人影缓缓出现在众人眼前,先是露出一颗脑袋,紧接着是半个身子,最后整个人立在了台上。

他走到案桌前,停下脚步,扫了一眼桌面,伸出左手三指捏起一撮香蒿,放入左角的熏炉之中。

嘶,一缕白烟升腾而起。

“上酒!”姜心离一声大喊,两侧侍从齐声附和,广场音浪交错,由上及下,传至阶底。

半晌,一位端酒侍从高举托盘,埋头前行,一步一步朝上走来。

嗒嗒嗒……嗒。

最后一级石阶,最后一声脚步。

“大王,酒来了。”

麻衣男子转身,轻拿起酒杯,就在杯底离开托盘的一瞬间,那端酒侍从猛地抬头,同时从盘下抽出一柄青铜短刃,直取男子心脏。

噗嗤一声轻响,短刃没入他的胸膛,男子捂着胸口,踉跄了几步,抬起头惊恐地望着侍从,颤声道,“你……”话还未说完,身子随即向后一倒,撞在案桌上。

哐当!桌上的铜质熏炉掉落在地,滚了一圈,停在端酒侍从的脚边。

台下一片寂静,所有人脸上都挂着一副错愕的表情!

端酒侍从移步台前,面朝百官大喊,“暴君已死,大仇报矣!”说完,一抹脸,露出真容。

“卫子期!”

台下一片哗然。

“好一个暴君已死!”青石阶下忽然响起一阵掌声,卫子期猛地回头,原本站立在道路两侧的侍从此刻都已栽倒在地,变成一具具无头血尸。在他们身后的石柱上,立着数十位麒麟刺,他们双手交叉在胸前,傲然挺立。

中央大道上,一位花衣男子拍着手,缓缓走来。

“你?!”卫子期俯身伸手,在麻衣男子脸上用力一抹,竟搓下一层假皮!

“哈哈哈!你会易容,难道寡人不会吗?!”姜明兮收起笑容,手一挥,冷声道,“来人!把卫将军给我拿下!寡人要活的!”

话音一落,站在最前头的两位麒麟刺立刻动身,挥拳朝卫子期攻去,他们手上没有任何武器,但却比任何一个拥有武器的人都还要可怕,因为你不知道他们何时会出手,也不知道他们会以怎样的方式出手。

说时迟那时快,卫子期拔出插在麻衣男子身上的青铜短刃,转身朝二人挥去。二人见状,立刻化拳为掌,亮出袖中利刃格去卫子期的攻击,同时另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身形一转,将其两条胳膊反制在后。如此一来,若想挣脱,除非卸下两条臂膀!

正当二人快要得手之际,卫子期身子一倾,顺势向前,强行将二人甩开!

那两位麒麟刺也并非弱手,被推开的瞬间凌空跃起,一脚踏在卫子期的背上,借力落回地面。

卫子期被踩,一个踉跄跪倒在地,鲜血从他的后背流出,染红了衣襟。他转头望向二人,只见在他们的鞋底下,嵌着半寸长的铁针。

“哼!跳梁小丑!”卫子期朝地上啐了一口血,缓缓站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地冲向其中一人。

只听哐当两声,半截碎刃没入一侧的石柱中,又是砰的一声轻响,一条手臂掉落在地。

卫子期大口喘着粗气,左手持半截短刃艰难地站着,短刃的另一端,是麒麟刺的脖子,脖上除了一幅麒麟图案以外,还有一个腕大的口子,鲜血沿着卫子期的短刃缓缓流下,滴答滴答,落在两人中央。

此刻的麒麟刺双手自然下垂,身上已无半点生气,只是袖口的利刃上,还残留着些许卫子期的鲜血。

“卫将军果然刚猛,一臂换麒麟刺一命?”姜明兮鼓着掌,只身一人走上祭祀台,笑道,“恐怕齐国上下,也只有卫将军一人能做到!真不愧是我的好将军!”

卫子期没有回答,迅速抽出半截断刃,那麒麟刺的尸体就像丢了魂似的,瘫倒在地。

“但无论你如何刚猛!”

卫子期抬头望了一眼天空,随即低下头,目光转移瞬间,正好对上姜心离的眼。

“反抗寡人的下场!”

姜明兮的话语在他耳边萦绕,卫子期看着她动了动嘴唇,随即闭上双眼。

“只有死路一条!”

话音一落,卫子期抬起手中断刃,猛地朝心窝扎去,就在这时,站立在姜明兮身后石栏上的麒麟刺尽数出动,此刻他们的脑中只有一个目标,生擒卫子期!

眼看断刃就要触碰到他的胸口,刹那间,数十位麒麟刺从他背后一闪而出,紧接着一把长刀落下,砍去他持兵器的手。

唰的一声,鲜血四溅。

卫子期脸色惨白,紧咬下唇,强忍着断臂带来的疼痛。

姜明兮俯身将脸凑到卫子期面前,嗤笑道,“卫将军,你不是很厉害吗?站起来再打啊?!”

卫子期的身子被众人按倒在地,动弹不得。

“你不是要杀寡人吗?如今寡人就站在这里,你倒是来杀呀!”

广场内回荡着他声嘶力竭地吼叫!

姜明兮拍了拍他的脸,缓缓站起,对着卫子期的脑袋上前就是一脚。

砰!砰!砰!

姜明兮发疯般的踢着,转眼间卫子期的脸上已是血痕满满,身旁的麒麟刺们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一动也不动。

祭祀台下一片死寂,谁都明白在这种情况下说话,几乎和找死没什么区别。

“大王。”站在祭祀台角落的姜心离终于开口说话了。

姜明兮停下动作,理了理花衣,抬起头望向她,冷声道,“何事?”

“卫子期大逆不道,公然在先王祭典上刺杀大王,按照齐国律法,当斩!”姜心离双手作揖,拜道。

姜明兮凝视着她,嘴角露出一丝奸笑,“你不说寡人倒还忘记了!既然如此!”他环顾一眼四周,最后将目光定在一位手持大刀的麒麟刺身上,“不如……”姜明兮伸出手,掌心向上,朝他勾了勾手指,那位麒麟刺立刻心领神会,俯身递上大刀。

姜明兮接过大刀,瞥了一眼姜心离,“就由你这位奉常来处决他!”说着,将大刀推至她身前。

姜心离看了一眼被死死按在地上的卫子期,又看了看姜明兮手中的大刀,犹豫了一会,终究还是伸出手握住刀把。

也不知是她的力气太小还是风太大,抬起的刀停滞在空中,不停颤抖。

“怎么?不敢?”见大刀迟迟没有落下,姜明兮眉头一皱,挑逗道。

“哈哈!杀了我吧!我无怨无悔!”卫子期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抬起头,仰天大笑。

“叫你说话了吗?!”姜明兮怒目而视,朝他脸上又是一脚。

众人将他的头重新按回地面,姜心离深吸一口气,缓缓闭上双眼,挥刀下劈。

风中,一抹热血扑面。

身前,一颗人头落地。

哐当一声,大刀从她的手上滑落,砸在青石板砖上。

“很好!”姜明兮咧嘴一笑,“来人!清理尸体!把他们的头颅悬挂在城门口!告诉所有过往的人,这就是叛国的下场!还有!”

姜心离全身僵硬,呆呆站着,姜明兮的声音高亢而又嘹亮,响彻整个广场,可她一句也没有听进去,此刻在她的脑海里,只有卫子期的那句话,“好好活下去,替我们报仇!”

“姜心离!”姜明兮指着眼前女子,“卫子期是在你主持的祭典上刺杀寡人!按照律法,理应将你归咎为同党!但寡人念你是忠良之后,便从轻发落。”话声辗转,透露着一丝诡诈。

姜心离虽看着姜明兮,但她的眼神却是空洞的。直到他拍手,看见祭祀台下出现的赵府仆从!

她猛地扑向台前,只见地上跪着一群赵府仆从,他们的双手被绳子缚在身后,脖间闪烁着一把大刀,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

小红、李叔,赵府上上下下全都在这里!姜心离转过头,恶狠狠地盯着姜明兮,怒道,“你要干什么?!”

“除了你,他们都得死!”姜明兮缓缓朝姜心离走来,伸出手,轻抚着她的脸,笑道,“又或者是你在脸上划两刀,寡人就放了他们!”

“小姐!万万不可啊!”

“是啊!小姐!千万不要这样做!”

台下众人叫着,喊着。

台上姜心离俯身,捡起地上的断刃。

“好,没问题,但我有一个条件!”

“哦?条件?”姜明兮收回手,冷哼一声,“你现在有什么资格跟寡人提条件?不如先把这事做了,再跟寡人谈条件吧!”

“好!”姜心离提起断刃,放至右脸旁,深吸一口气,刺入,缓缓下划。

嘶,鲜血顺着刀刃缓缓流下,一滴一滴落在地上。

“小姐!”

“小姐!不!”

姜心离停下刀,面无表情地看着姜明兮,冷声道,“现在可以谈了吧?”

姜明兮看着她的脸,满意地点点头,“当然可以!寡人真是为你感到惋惜啊!一张俏脸就这样毁了,哈哈哈!说吧,你想要什么?”

“让我们离开齐国!”姜心离指着台下众人。

“要走?哼!除非他们死!”

“你!”姜心离攥紧手中断刃。

“小姐,你走吧!别管我们了!”

“老奴愿意用命换小姐离开齐国!”老李大喝一声,脖子朝刀身抹去。

“我们也愿意!”其余众人见老李如此,亦纷纷效仿。

“不!”看着跪在地上的赵府仆从一个个的倒下,姜心离嘶吼着,脸上的鲜血流得更急了。

“很好!既然如此!你,可以走了!”说完,姜明兮一甩衣袖,转身离去。

广场内,只剩下姜心离一人的哭喊声。

雪,静静地下,熙熙攘攘的街道上,一位衣衫褴褛的女子一瘸一拐地走在路中央,她蓬头垢面,脸上一道长疤从眼角直达下颚,令人触目惊心!

“那丑八怪是谁啊?”

“应该是乞丐吧!”

“真没见过这么丑的人。”

过路的行人见到她,纷纷避开。

女子也不在意,兀自走着。

雪越下越大,姜心离眼前一片模糊,呼吸也越发的困难。

隐约间,她看见一个人缓缓走来,越走越近,越走越近。

“这里是……哪?”话音刚落,姜心离身子一软,一头栽下。

那人快步上前,单手托住她的身体。

“这里是卫国,朝歌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