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来自海上的李钺(53)入界

【连载】神话传说故事《来自海上的李钺》目录

“小子,灵智已开之人入渊流,绝无生机!”蛇母低吟道,方才她已说得很清楚,而眼下这少年却还想进入渊流,颇有些自寻死路。

“渊流总没有什么神仙代为掌管吧,只要蛇母大人您允许不干涉,那渊流之中,总有一线生机。毕竟天道阴阳而生,万物生死总各有一点,哪怕绝地也能逢生。”李钺笑道,此番道学,在师从老道之时还不知甚解,此刻却刚好拿出来逞逞口舌。

“置诸死地而后生,这话可真不是说说的,这跟实力无关,而是关乎运道。小子,你可相信自己会是个幸运的人?”蛇母微微倾下头颅,其上一块鳞片翻起,空出一个缺口,“自信的话就来吧。”

“拉昆,你就在这等我们好了。大水,我们走。”李钺和大水纵身而起,落在蛇母头颅之上,随着蛇母沉入大海之中。

大海之中,水流湍急,似乎是被渊流所带动。其间,鱼虾富足,如云朵般飘荡着,而一条小渊蛇正在其中穿梭掠食。这条小渊蛇体型较先前的小了数十倍,却仍比拉昆大上不少,放四大海域之中也算巨兽了。而在小渊蛇周边,一道星光水幕正在徐徐而过,那便是海流深处的渊流。

渊流所过之处,有一方旋涡,旋涡中心蔓延出八道水臂,米字型排向四面八方,正是渊蛇一族巡游四海的海流。四方海流发于此地也归于此地,也因此这也成了渊蛇每逢两百年的洄游之地。

蛇母嘶鸣了几声,母子分离难免戚戚,再见之时怕已是白骨遗容,想想也是伤感。只是幼年不知愁滋味,想着未知海域的新奇,小渊蛇甩着尾巴便是欢快地踏入海流之中,游向无边的大海。随即,蛇母周身闪过一道星光,带着李钺和大水冲进了渊流之中。

渊流,深处大海之渊的星光海流,鲜为人知。这不只是因为渊流深藏人际罕见之地,更是因为到过渊流之人无一生还,没人知道他们是生是死,渊流也就因此成了迷。纵使见识渊博之人,也仅仅知道大海深处有这么一道奇妙的璀璨海流。

星光水幕是一道分水屏障,隔断了渊流与外界海流,穿越之时,李钺感到一股奇异的力量在抽取自己的灵识。这股力量极度空虚,对自己的肉身完全没有影响,却像海绵一样吸吮脑海。不自觉的,李钺双目翻白晕眩,思维停滞,连四肢也开始抽搐,瘫倒在了蛇母头顶。相对之下,大水反倒好了不少,其原为麒麟异兽,算起来还是妖,虽说也开了灵智,但比起人类、海神族倒也偏了些路线,此刻也只是思维有些呆滞,倒还有些力量护着李钺。

水幕厚达数百丈,不过对于渊蛇而言也就毫厘,刹那间便是突破了,潜入到一片漆黑的水流之中。

许久,李钺才苏醒了过来,双眼凝实,只见眼前一片星光璀璨。这光彩较凡间的星空更为亮丽,只是这般星空之下,四周却依旧漆黑如墨,伸手不见五指。

“大水,你在吗?”李钺晃了晃脑袋,大声喊道,却听不见任何回音。正当李钺感觉和大水走散之际,肩头拍来一只手,狠狠地将李钺抱住。

“大水,是你吧,怎么不回话。”李钺伸出手敲了敲那只手,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正当疑惑不解之际,李钺脑海神识之中回荡其一丝波动,传来大水的灵讯,“李钺,这里似乎没有声音,用神识交流吧。”

李钺闻讯,在大水手上点了点以作回应,随即神念波动传回道:“或许不止没有声音,还没有光亮。你看天上那星光根本照不亮这里。咱们彼此拉住,不然容易迷失。”

“这里应该就是渊流之内了。都说渊流会吞噬灵识,可是现在也没什么感觉啊。”大水顺着李钺肩膀抓住了李钺的手,死死抓住,在这暗无天日的世界里,一旦分开真得很难再聚首。

李钺两人慢慢下蹲,先是摸了摸脚下,渊蛇已然不在,两人只是凭空漂浮在水流之中,四周没有湍流冲击,也分不清上下远近,脚下蹬水也感觉不到移动,这空间充斥着虚无缥缈的荒芜。如此试探了许久,李钺也是放弃了,也不再乱动,或是闭目养神恢复方才损伤的精神,或是愿望四周的星辰,试图找出些蛛丝马迹破了眼前窘境。

时间,这个玩意在渊流之中显得格外吝啬。这里完全没有任何的波动,那些星辰的光亮无论多久也都是那般模样,时间仿佛真得在渊流之中停滞,不会流逝。

“李钺,为什么感觉你的手指头变细了?”突然间大水一道灵识传过来,吓了李钺一跳,顺手便是往自己手摸去,入手却是一长段衣袖。

“连手臂都短了,大水,我们的身体在变小。”李钺回道。

“这,难道渊流在吞食我们肉体上的时光,让我们逐渐回到幼年时候?”大水不禁有些害怕,若肉体不段回溯,那两人不就会直接消失了。

“不对,如果肉体的时光被吞噬,那我们灵识的时光呢?”李钺没有感受到任何思维上的回溯,此刻身体已然回归少年,可记忆思维却丝毫未变。

“灵识生命的记忆是最漫长的,以至于无穷无尽,怕是渊流没办法吞食这部分光阴。或许最终我们仅能存留下一丝灵识,而肉体回归尘埃。”大水凝重道,目前绝境重重,四周这般毫无动静,实在是不知如何打破这寂寥。

“如果渊流真得这般吞噬肉体时光,那些鱼虾是怎么活下来的?”李钺疑惑不解,自己的手在不断缩小,衣物越来越长,衣领都宽松地从肩头滑落了,“不对,大水,如果肉体时光在回溯,那为什么我们的衣裳还是衣裳,没有回溯到布匹、丝质,直至最初的麻草种子?”

“对,衣服……”大水一听,一个激灵就是便是赞同,却惊讶的感觉到自己一身衣服就消失了,先是化作一缕缕丝织品,滑落身体,再又变作针刺一般的麻草扎着,最后消失殆尽,“咦,衣服没了!”

“大水,我似乎明白什么了,眼前这渊流应该不是渊流!”李钺哈哈大笑,笑得大水云里雾里的。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