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我变得越来越好,但时光却老了。”

岁月年华匆匆走过,也在悄然无息地增长,再回首过去,发现人总是会在某一刻突然有了觉悟,醒了过来。

于是,便好好的过生活。


想起一些事,一些人,还有过去那些年经历的点点滴滴……

长大后才发现,其实每个人总会经历成长,总要学会淡然处之,谁都有年少轻狂和冲动的时候,有一天你如果可以笑着看淡过去,说明我们真的成熟了。

我们经过时间的滋养渐渐褪去了如刺猬一样的外壳。当你学着接纳自己的好与不好时,意味着你也在跟这个世界握手言和。


“那些打不倒你的过去,都终将会让你变得更强大。”


感谢那些曾经伤害你的人,ta让你更强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想用鸡汤为你灌输些什么,我只是想说,既然我们都在成长着,那些经历就把它当作自己变成熟的前提,那些不好的经历都在推着你往前冲,不能回头,因为它至少会教你一些什么。

生活每一天都是新的,每天看着手机时间,也许你发现它过得特别快,人们常常会说:“哎,今天都**号了,过得真快。”

咱们每一天总会经历不同的事情,我正在努力学会对已经发生的事情进行反思、总结,通过长时间的积累,我肯定可以有自己独到的想法和看法。

以上这些其实都称为阅历。

因为当你走过一些路,经历一些人、经历一些事,多少都会有收获、有感慨,也有经验之谈。

就像旅行,当你走出去看的多了,眼界自然打开,心胸自然开阔,心情也就自然的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你也会更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什么又才是最值得自己去珍惜和追求的。

所以,前辈们口中所说的经历得越多,阅历则越丰富也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曾经初中时,我生了一场“大病”,那是一场心理持久战,那时候的我好像每天都不开心,总是想哭,压力太大,不想上学,不想和同学们相处,总会失眠。

爸爸带我去看心理医生,说我有轻度抑郁症,日后保持心情愉悦,轻松一点就没事了。

病好了之后,我回到学校上课,同学们见了我像躲瘟疫一样,看我的那个眼神就像我在外面乱搞怀孕了一样……

我就那么可怕吗,他们都不愿意和我交朋友,是怕我的坏情绪传染到他们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甚至到后来,班里有些女生背后窃窃私语说我的坏话,当时的我软弱无能,没有胆量去站在他们面前辩驳,怕影响同学之间的关系。

多年之后,我没有和任何一个初中同学联系过,曾经的校园“冷暴力”让我忘却不掉。


幸运的是,我再也不会遇到这样的人。


可是现在的我,渐渐对这个世界不予理睬,好似别人说我的坏话就像放屁一样。我接触了新环境,新朋友,病也好多了,真是得要感谢这个世界给予我这么多美好的事物。


我学会了自主,以去调整自己的心态,我试着做好自己,让朋友们接受我,喜欢我。

也终于明白,这个世界上无论你有多好,还是会有人不喜欢你;

这个世界不会因为你付出了多少,便同样的给予你多少回报;

这个世界也不会因为你对别人友善,别人便也以同样的方式对待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曾经的年少无知和过去的经历教会了我如何平常心面对所有的挑战,是他们教会了我勇敢向上,是这个世界的人和事教会了我真诚宽容。

渐渐的,我对身边的朋友越来越温柔,渐渐的享受我所拥有的一切,就这样在时光里慢慢品味,就这样在岁月里缓缓沉淀。

那些公平的、不公平的都是人生的常态。难得的是在你经历诸多事情之后,依然保持着那份谦卑和心态,依然保持着那份乐观和善良。

有人说:“每一个懂事淡定的现在,都有一个很傻很天真的过去,每一个温暖而淡然的如今,都有一个悲伤而不安的曾经”。


的确如此。


所有越变越好的现在比得上多少妄为人知的曾经。


当时光磨平了你的菱角,即便是再急躁的人也会慢慢变得温柔有耐心。那些生个气牛都拉不回来的岁月也终将会慢慢离我们远去,换而来之的是微微一笑,好坏都坦然接受。


我们都在时光里跌跌撞撞地成长,然后一点点离开最初的模样。

20岁,可能多少没有了年少时的轻狂和冲动,再也没有了童年时的无忧和无虑。

一路走来哭过,笑过,迷茫过,颓废过,怀疑过,犹豫过……但终于还是学会了把一切都当成了成长。

或许这才是生活原本该有的样子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要因为孤独就去找一些不适合自己的娱乐方式,迎合一些不属于自己的群体。

余生,请你记得,你努力合群的样子并不漂亮,相反,恰恰是努力做自己时,你身上那股特立独行的劲真招人喜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