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韩国编剧的手伸向了牛郎织女的故事——《鸡龙仙女传》

好久不见,木木这阵子很偷懒,虽然看了很多好看的剧,但一直懒得写稿,就一直没能更新。之后状态好一些(不那么懒)的时候,会恢复更新,虽然也不频繁,但不会停号。

把木木炸出来的这部剧,是木木最喜欢的韩国女演员文彩元最新主演的电视剧《鸡龙仙女传》!(名字超拗口的)

文彩元小姐姐的演技从出道到现在一直很在线,几乎每部剧都是经典,就是产出挺少的,以前是一两年一部剧,现在变成了两三年才一部剧。虽然中间也有拍电影,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近几年的本子都不如前几年的好,本粉丝很是着急呀......

不过根据文彩元本人的回应,这几年身体有点抱恙(应该是用这个词吧?),所以接戏少一些。所以,虽然我很希望能够经常看到新鲜的大文,但健康第一位。希望小仙女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说回新戏《鸡龙仙女传》,木木比大文不接戏更着急了!因为看完《鸡龙仙女传》前两集的我,实在觉得这个剧本比大文之前接的剧本都要不靠谱......

电视剧《龙鸡仙女传》说的高丽和朝鲜时代的龙鸡山,有这样一位仙女。

有一天,她在跟自己的仙女姐妹们在莲池(一个湖)中洗澡时。那天好巧不巧,全场那么多件羽衣,偏偏只有自己被一个神秘人拿走了羽衣。没有了羽衣,她就回不了天上的家。而这个时候,“姐妹齐心”,大家说着要赶着回家吃午饭,把小仙女强行给落下了......

就在这尴尬的时候,一名樵夫根据小鹿的提示,路过了仙女洗澡的莲池,把仙女捡了回家。而仙女也就真的跟着他回家了......

再后来,他们有了爱的结晶们。一个冬天,身为樵夫的相公外出了,便再也没有回来。而仙女也因为没有羽衣和爱情的原因,苦苦等候她的相公回家......

故事发展到这里,是不是有种很熟悉的感觉?没错!这就是我们七夕时候经常听的牛郎织女的故事呀!!南韩的手终于伸向我们的神话故事了......

不过,如果故事一模一样怎么可能会有吸引力,所以,《鸡龙仙女传》的开头虽然借鉴了牛郎织女的故事,但过程和结局又有很大的不同。

《鸡龙仙女传》故事的主要发生背景的是在699年后的今天,也就是2018年的今天。仙女在相公离奇失踪后,苦苦守候699年,甚至模样都变成了老奶奶的样子(不是说仙女不会老么!骗子!)

而已经变成老奶奶模样的仙女在现代重遇到了两名男子

一个是观众靠脸就认出的、仙女靠听尿声认出的“相公”男主;另一个则是男女主之间强力的电灯泡+有力追求者+疑似是失忆的神仙的男二。

仙女699年前突然失去消息的相公,699年间一直苦苦追寻的相公到底是两个男人中的哪一个呢?

如果,木木说如果。如果根据“电视剧守恒道理”(根本没有这个,我瞎编的),男主的脸,跟给观众看到仙女记忆中的相公的脸是一模一样,那我盲猜相公是男主,应该不过分吧。

所以,编剧为什么突然写多了一个男二,这让最近重温《柯南》的小编不得不多想了一点:万一导演和编剧来个神转折呢!其实相公虽然前世的脸是男主,但转世后变成了男二?!(不,我没有这样想,你可别瞎说啊)

anyway,说这么多,其实木木想说的是:

如果这部剧想搞双男主的戏,应该像《请回答》系列一样。将过去的男主脸用“时机刚好错开”等方式打上“人为马赛克”,让观众即使认为这个男主一定就是女主的真命天子,但又从某一时间开始产生疑问“会不会男二才是真正地男主”......(假装很懂的样子)

所以,现在的剧情安排总让木木感觉怪怪的。当然,这仅是木木的个人见解......

总之,看完《鸡龙仙女传》的前两集,木木对这部剧的走向有点担心,虽然在开局就设下了很多谜团,但也让人觉得剧情有些牵强感。不过,暂且还是相信编剧这样写都是有原因、有伏笔的吧;并且,木木挺相信韩国编剧的力量的,几乎什么设定都能圆回来.....

据说,《鸡龙仙女传》是根据同名漫画改编的,木木没看过原著,因为不知道去哪儿看汉化版的漫画(有知道的热心网友可以告诉木木哦),但看过原著的网友们都说不错,播出前也说很期待。

而木木就比较肤浅,从头到尾都是被仙女吸引过来罢辽。

不过,木木还是很期待剧情的发展的。同时也很好奇韩国编剧这次在现代生活中插入神话元素,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这次的故事个人感觉很像《孤独又灿烂的鬼怪》,将鬼、神的神秘色彩延续到了现代生活......

话说这次韩国的漫画家和编剧将手伸向了我们的神话故事,这个还是让木木一惊的。毕竟.....有点怕他们又去申遗......(开个玩笑)

接下来,木木对剧情、设定还有以下的疑惑:仙女怎么就变成了老奶奶呢,而且模样还会经常变,那一直都是少女模样不好么?仙女的相公真的是男主吧?男二又是谁,前世今生又有什么纠葛?

......

这些疑问都等着我们观众一一解开......好像这两天就出新了,可惜这两天比较忙,可能不能及时追新。

PS:这篇文章本来打算上周发的,懒癌发作,又推迟了,我也是服了我自己个儿......

期待你关注木木,让木木安利你更多精彩的电视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欢这个时间 我觉得我应该能变好看一点吧 首先要瘦其次要没
    29636edf7cec阅读 69评论 0 0
  • 早就有研究者对当前人们过度使用,甚至依赖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危害提出警告。但随着电子设备的不断丰富、完善和各种功能软件...
    薄芝士阅读 1,180评论 0 0
  • 早起,高声朗读《孟子.尽心章句上下》,这篇宏文是《孟子》最精彩的部分,其中对“求”字,颇有感觉。人生一世,何...
    余超林AIA财富管家阅读 412评论 0 1
  •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烘焙师开一家自己的甜品店。一边看书一边烤面包,那是何等的惬意。 大大的落地窗,阳光洒满整个屋子...
    someway阅读 579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