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tags 创业一年总结

出发

在经历过了多轮的 APP 开发/测试/上线/运营周期之后,我们觉得 APP Bug 反馈环节始终十分低效,我们要来改变一下这个状态。于是有了 bugtags.com

一年

从去年六月正式立项,八月中旬内测,九月中旬正式上线以来,bugtags 已经走过了快一年。

还记得去年八月中,我们忐忑的发给身边的朋友试用,没想到好评不断,一开始设置的邀请码申请机制,没几天就被迫取消了——因为太多人申请了,实在处理不过来。

做产品或者技术的人,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有数以万计的人使用自己的产品,在 Bugtags,我们每天都享受着这样的幸福。

产品

我们内部就是用 Bugtags 来进行流程管理,也就是所谓的 eat our own dog food,在使用自己的产品时候,能发现很多问题。

Bugtags 是不断在进化的,修复一些早期的 Bug,添加一些使得产品完备的功能,同时加入一些新功能,例如网络监控、测试用例、实时调试等。

在添加功能的时候,我们始终记得我们创造 Bugtags 的部分初衷:JIRA 这类产品太重太复杂了!我们也在不断的自省:我们是否正在把 Bugtags 变成我们曾经鞭挞的那种产品?

我们始终小心翼翼的改进产品,增加功能却让它处于恰当的位置,在细节打磨用户体验。

技术

在产品上线的早期,我们每天接受大量的用户反馈,主要是在集成上的问题,SDK 的兼容性问题等。我们总是会趴在群上,第一时间进行解决。今年以来,大部分问题,都已经整理出答案了。在这个解答问题的过程中,我们的对系统的理解,也在不断的加深。

春节以来,随着使用用户增多,服务器的压力不断增大,终于在某个周末,服务几乎不可用了。我们的后端团队使用了多种组合方案,把流量扛住了。真正体会到了没有经过流量冲刷的后端,那不叫好后端

我们始终在使用业界的主流技术,拥抱开源。在开源系统达不到要求的时候,会自己定制一些模块。

团队

我们核心团队合作时间已经很长了,每个人的角色都很明确。我作为技术的负责人,本身也要承担较重的开发任务,说实话是没有太多时间进行管理的。这就要求,我们的团队每一个人,都是高度的自我驱动,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该怎么去做好,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的。

我们坚持了每天早晨的站会,目的是信息透明,提早暴露问题。

每当有用户夸奖我们的产品做得好,我们就会截图放在群里面,让团队每个人都感受到这份荣光,用户的夸奖,属于每一个人。

每一位新加入团队的成员,我都会面试,除了业务能力,我也会格外强调我们团队的文化:用户为中心的态度,积极快速做事的风格

我们在六月的最后两周时间,小团队实现了实时调试功能的快速上线,充分体现了我们的战斗力。

未来

今年四月以来,我们推出了收费版。到目前为止,我们对成绩还是相当满意的。这更加坚定了我们持续创新和加强用户服务的动力。

今天晚上,在一个由拼图商业评论发起的企业级 Saas 服务市场白皮书中,我们名列其中。其实这是出乎我们意料之外的。

这一年,我们几乎没怎么做推广,到现在,类似大疆无人机这类独角兽公司,新浪、网易、Microstrategy 等这类上市公司,以及各行各业数万家企业都在使用我们的产品,甚至有业界某些大公司,在像素级学习我们的产品

无论如何,能得到业界的认可,我们十分的高兴。

随着产品的深入,我们发现可以深挖的点还是不少,创业就是这样,不断的创新、调整方向、坚持,周而复始。

下一年,我们希望继续增强品牌,使得可以触达到更多的用户。

我们希望可以推出更多更强大的实用服务,帮助开发者更好的开发,测试,上线,运营。

未来将来,让我们一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