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喝酒大口吃肉,那叫一个痛快

外界对于东北人的标签大概是#雪#、#二人转#、#大秧歌#、#赵本山#、#花花绿绿大棉袄#、#爽快#、#能干仗#?···以下是输入“东北”二字搜索到的图片。

1.webp.jpg
2.webp.jpg
3.webp.jpg

······

于我而言,东北人或者说是北方人(包括西北、华北)最可爱的地方就是——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当然,不是所有北方人都是这样的,但是每次在异乡遇到这样的北方人总是异常亲切。

我这里指的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是什么?没错,大概很多人想到的都是水浒传里那种叫上店小二切上几斤牛肉,再来一坛子酒,二话不说捧着坛子就喝,然后手抓起一大块牛肉撕裂般地啃着。其实并不是你们所想到的水浒传里的那个样子啦!

其实呢,对于我来说,在酒桌上吵吵闹闹喝酒说笑,大大方方爽爽快快,那就小编心中的“大口喝酒”了。很多北方人的兄弟之交很多都是酒桌上培养起来的,再不熟的关系喝两顿就交心了。前提是,你别扭扭捏捏太假gu。这样的举动在东北人眼里就是没把我当朋友,放心,第二顿绝对没你。为啥都说北方人重感情、很热情爽快呢?因为没啥是一顿酒解决不了了,当然深仇大恨除外。如果你的北方朋友在酒桌上喝醉了,记得扶他回去。

虽说我是一个东北姑娘,随着我成人、外出求学、长大,在酒桌上也渐渐被当成了大人。每逢过年过节,不再是像以往那样孩子们吃完饭就下桌出去玩了,而是被长辈们留下,“来陪我们喝一会”,白的啤的红的一起来。一边聊一边喝。喝酒,对我们来说不是小酌怡情,而是一种感情上的交流和最亲密的行为。来,大口喝酒,那就一个爽快。

当然,东北的酒桌也是包含了“万千姿态”,你可以在酒桌看到大吵大叫高声放歌的,也能看到泪流满面的,也能看到大声扯犊子吹牛皮的,当然也能看到喝着喝着就张牙舞爪挥上菜刀的······酒,能培养感情,也可能误事。毕竟,酒喝多了啥事都有可能发生。酒后吐真言或者说酒后乱性(言)绝对是真的。

(敲黑板)我拉你去喝酒,你绝对是我朋友或者即将成为我的朋友。

■ ■ ■ ■ ■

再来谈谈大口吃肉吧。作为了一个东北女汉子初到南方,从吃第一顿饭开始宝宝就震惊了。一小碟、一小笼,从来没见过这么小份的事物!当然,也得感慨一番,做的真精致。想想自己在家时,食物别说都是一大盘一大盘的,还有一大盆、一大锅的直接往桌上搬。好像很多北方人的属性都是“眼睛大肚子小”。哪怕吃不了也不会一次只做那么一点点······“管饱!管够!可劲儿造!”每年吃年夜饭的时候,都是满满一桌子的菜,每端上来一盘(盆)的时候,都会听到那句话。这个时候孩子们就会蜂拥而上,“大口吃肉”。

其次嘞,就是聚餐的习惯,除外点正常的饭菜,数量一定比人头多。比如说,两个人要点三个菜、四个人要点六个菜,十个人要点十二三甚至十五六个菜。总之,宁可点多打包带走也绝不能点少掉份儿。也很少会去计算什么,既然出来聚会,那就可劲儿喝可劲吃,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喝到一定程度了大方买单,很少会AA,反正聚会肯定不止一次,大家轮着买单就好。

突然好想念在内蒙吃着手把肉,手抓羊排大口吃肉,腻了来点小酒的日子。

■ ■ ■ ■ ■

其实,“大口喝酒,大口吃肉”体现的是北方人最可爱的一面,真实、爽快、直接、重感情,当然也爱闹事。但是真的骨子里有着《好汉歌》里所描述的那个样子“你有我有全都有哇”“该出手时就出手哇”。

所以呢,想要快速和北方人打成一片就勇敢地一起去喝酒吃肉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中国白酒界有一句俗语叫:东不入皖,西不入川。什么意思呢?主要是形容安徽、四川两个白酒产量大省,东边的白酒攻不下安...
    五项全檬阅读 2,173评论 0 1
  • 在你的微信里一定有许多人的微信头像吧,他们或许是你的闺蜜基友、你的上级下属,你的父母伴侣,还有更多的是因各种原因而...
    渔汶阅读 453评论 2 3
  • 熬夜是一种陪伴不是习惯,孤灯夜长泪无眠。想说的话说了几千遍,听不到就是听不到,是不是所有口口声声的诺言都是谎言,或...
    不做庸人丶不自扰阅读 151评论 0 0
  • 今天孩子国学课,带回来一句话和一首诗。一个是荀子劝学篇里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另外一个是唐朝...
    happycc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