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经再读(0204)书评作業

一旦擁有,別无所求。看到深圳飞亚达手表的這句廣告詞時,我忍不住又打开圣經。

其實這本千古奇书要写书评我觉自己真的不夠資格,但是又感動于此书對我的啟发,令我在遇到人生困境中重獲新生,重新找到自己。

圣經先后由七十位聖人写成,跨度一千多年,以色列人靠著聖經立国,本來是讲以色列人的歷史和信仰,最後聖經的思想却在歐洲和大洋洲发扬光大。

就像佛教起源于印度,却在亞洲各國发扬光大。

关于圣经中那些让人們受益终生的经典短句,我摘抄如下:

1、我用心去了解智慧、狂妄和愚昧,却感觉到这不过是捕风。

因为多有智慧,就多有烦恼;学到的越多,忧伤也就越多。

2、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恒的。

3、恨能引起争端,爱能遮掩一切过错。

4、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5、我所见日光下的一切,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6、万事令人厌烦,人不能说尽,眼看看不饱,耳听听不足,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

7、爱一个人,那门是窄的,那路是长的。

8、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物都有定时。生有时,死有时。栽种有时,拔出所栽种的,也有时。杀戮有时,医治有时。拆毁有时,建造有时。哭有时,笑有时。哀恸有时,跳舞有时。抛掷石头有时,堆聚石头有时。怀抱有时,不怀抱有时。寻找有时,失落有时。保守有时,舍弃有时。撕裂有时,缝补有时。静默有时,言语有时。喜爱有时,恨恶有时。争战有时,和好有时。

9、快乐至极,就生愁苦。

10、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

11、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他。

12、日光之下,并无新事,岂有一件事,人能指着说这是新的?哪知,在我们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已过的世代无人记念,将来的世代,后来的人也不记念。

13、我来到世上,乃是光,但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里。

14、无论何事,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

15、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死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到的人也少。

最後這一句,天堂的門是窄的,走的人少,找到的人也少,每次閱到此句總是感动不已。

但其實全书精彩的句子,可令人有所得到的句子层出不穷。

是时候做一個選擇,需要看一年才能閱讀學習完的好书,你值得擁有。

《圣经》能夠在全世界卖的最好,因為人人都需要智慧,力量。而這能夠从信仰裡得到。

无论达官貴人,還是平民百姓,都有人性的貪婪和丑惡。

在生活的激流中,读懂圣經,学习圣经,定能掌握命運的小船,一路順風,得到幸福。

如果你是基督徒,就会知道:唯有的一部经典,就是《圣经》,里面的话句句都是生活在當下,立命安身之法宝。

不要怕读不明白,当你對生活,事业,愛情,家庭有困惑時,看聖經吧!去教会吧!

你会看到真正的基督徒和天主徒臉上从心入面笑出來的面容。

在任何年龄段看這本(圣經)都可以,只需你是真心的,謙虛的去閱。

你得到多少和你的学历无关,和你的善良有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相信一切能够听见甚至预见离散,遇见另一个自己而有些瞬间无法把握任凭东走西顾,逝去的必然不返请看我头置簪花,一路走...
    嘉曦_0620阅读 428评论 0 1
  • 每当品味完一部好的作品,无论是电影、电视还是书籍、音乐,在你合上它、或者看到“剧终”的一刹那,首先袭来的感觉不是作...
    何鹏在简书阅读 1,278评论 0 2
  • 小李接到面试通知的时候已经忘记曾经投递过这家公司,但是自己什么都不会,这点她无比清楚,先就业再择业吧,小李想起大学...
    南宫伊儿nn阅读 221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