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天的坚持,我收获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子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中,今天已是90天写作训练营的最后一天了。

聚时容易散时却颇多伤感。

昨晚得空爬楼翻看90天写作群消息时,看到无戒老师说:明天是最后一天打卡了。

可我在前几天的时候才漏了一天,那一天本来写了有1800多字了,但因为来客人了,当时离凌晨12点就剩半小时了,我想肯定会来不及了,然后就想着和老师先说明下情况,可直到第二天,老师也没有回复。现在想想,那时应该直接把文章发表了再截图打卡,虽然字数还差点,但总比缺打卡一次要好。如今,看着同时坚持打卡的同学们,今天都挑战成功了,而自己却还差一天,心里真不是滋味,明明自己也是可以的啊。

后又听老师说起关于群内交流的问题,还说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让我瞬间感受到了一万点暴击和无比的失落,像是被团队抛弃了一般。老师虽并未点名,可我却自己对号入座了,经过反省,自己也确实做得不好。

事实已经如此,后又转念一想,没完成就没完成吧,自己尽心尽力了就好。我现今的状况,就连睡个好觉都觉得奢侈,还想再报课学习,怕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何况,月初报的情商训练营的课程都还没来得及听,作业更是没有来得及做,连看看别人的每日思考都嫌费时间。

我早该知道的,自己从来就不是那种学习能力强的人,同时学习多门课程,怕是到头来哪样都学不好。

事实也确实如此,在时间和精力上已是严重透支,关键是自己还存在着一个大问题:如若没休息好,就特别容易引发头疼,一头疼,整个人都是昏昏沉沉的,大脑在那时完全一片空白,什么也做不了。

老师曾经多次在群里和课程中,反复提及交流这件事。她希望学员们在写作群内能够多互动和交流以及表达自己,有什么不明白的欢迎大家随时提问;她也经常和班委们开会商量想办法,看如何能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搞好群氛围。可我们这些五期的新学员,似乎每个人都很忙,无论老师再怎么努力,也依然收效甚微。

还是说说我自己吧。关于与人交流这件事,于我而言,真的是头疼,想聊天却发现自己根本不会聊,经常性的把天聊死,基本就属于话题的终结者。因此,在许多的群里几乎就是一个隐形的状态,能少说就少说,能不说就不说,宁愿默默看着,也不愿意出声。久而久之,也就越来越寡言,越来越不想聊抑或不敢聊了。

写到这里,忽然想起自己的一个亲情群,自从开启熬夜模式后,已经很久都没有动态了,和朋友们的聊天也是能省则省了。每天都觉得自己很忙,忙得连偶尔聊会天的时间都没了,可又没见忙出什么成绩来,写作能力依然没有多大提高,阅读能力也没见有所增强。

老师说的很对,我也认为多交流才能有大进步,可自己性格使然,改变起来还真不是那么容易的。

那就一点一点慢慢地去改变吧!

在这90天的写作训练营里,虽然不如别人进步大,但于自己而言,已算是收获满满。

第一个收获就是对写作不再感到痛苦。

在昨天写那篇2000字的《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时,内心安静而平和,写起来没有丝毫压力,差不多是一气呵成的。这是我第一次知道,第一次感6受到,原来写作还可以这么地畅快和轻松。

那天在写作群里听平兄说,自从开始写2000字以后,现在若让我写个1000字,那就是随便玩玩。我想说,我现在也是这么个想法。

以前写个几百字上千字,都要冥思苦想,花上半天功夫。现在写作之前,提前构思好框架,想好要写的主题,然后很快地就能写出来,至少再不用花上大半天的时间了。

从开始凑字数的写满2000字,到现在随便写写就能2000字,这种写作状态已不可同日而语,于我来说,这就是自己的一个大大进步。

第二个就是收获了坚持。

如果没有参加无戒90天写作训练营,我不能确定自己能否坚持完成日更120天,就算能坚持下来,那我想一定也写不了2000字的,毕竟,如果没有外力的推动,自己是不会那么去逼迫自己的。

是不是一件事越是到最后越难以坚持?

记得在写作营只剩几天就要结束的时候,我就有了想放弃的念头,也在群里感慨,坚持真是一件很难的事。无戒老师却回答说,坚持是一件最难的事。

无戒老师在做第一期365写作营的时候,从开营时的3000多人,到一年后只剩下30几个人,1000个人里只有10个人在坚持到底,这坚持率低的既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而我们这期的写作营,从开营的200多,到最后也就只剩下不过十来人。

怪不得有一句话如是说: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没有几个人能坚持到最后。

在90天写作训练营里,我没有一天不读书不写作,虽然是写的艰难和痛苦,但终归是坚持下来了。

自从有了线上社群,每次报课都是再三斟酌,选择的一般都是自己熟悉的公众号。只有这一次,在简书首页看到无戒老师课程的广告,仔细地察看了详情,觉得挺适合自己,就直接报名参加了。在这之前,我甚至连无戒这个名字都没听过,更别说熟悉她了。

不过,也庆幸自己当时果断报名参加了无戒90天写作训练营,并坚持了下来,才有了写作上的一点进步。听老师讲课,听嘉宾们分享经验,看群友们分享写作心得,大家共同交流,一起写作,互帮互助,努力地成长。

坚持不一定成功,但不坚持一定不能成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末安笙 刚在90天训练营群里做了分享,分享前既激动又忐忑,分享后却是满满的感动。时间白驹过隙,90天就这么快要...
    末安笙阅读 925评论 8 19
  • 不知不觉,90天无戒写作主题训练已经结束了。群里的小伙伴们都在晒这90天的收获感言,哦不,其实有110天,因为中途...
    老母亲二二阅读 1,484评论 18 36
  • 我和姐大在阳台上晒太阳,聊着恋爱这件事。我想着如若和一个人恋爱,那想必就是许默了。 实际上我根本不知道许默是谁,我...
    爱梦的我阅读 154评论 0 0
  • 文/文艺 我在长沙已经连续看了一个月的房,发现自己真的不是买房的料,到后面是越看越吐。我一开始还天真的以为买房跟买...
    文艺叨叨叨阅读 519评论 0 0
  • 同一个星期内,三位好友推荐了同一本书,微信圈更是被各种刷屏,有点火哟,果断下了单。 既然不是书评,就直奔主题。 初...
    茗小麦阅读 256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