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女生养成记:我不会忽略的几个健康生活小常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这个颜值至上的年月里,长得好看就是资本。有人会说,别人的好看都是化妆出来。如果化妆也能让你变美,为什么你不去尝试了。很多人说,变美后的人生就像开挂了一样。我天生算不上美人,但长大以后慢慢收拾和改变也让我看起来比较舒服。我们都知道好看的人都是会付出一些你没有付出的东西,有时候甚至以健康为代价。我想告诉你的是在变美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自己的身体,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也希望你能够记住:健康的个体才是最美的。

1、关于佩戴隐形眼镜

现在身边近视的朋友很多,爱美的妹子都会选择佩戴隐形眼镜。这样既不会看不清东西,也不会因为框架眼镜而烦恼。诚然,隐形眼镜是一个很好的发明,这是我的一己之见。很多人近视想去做激光手术,但是害怕后遗症就不敢去行动。隐形眼镜拯救了这些人,即便近视也可以美美的。我也是左眼350,右眼375。近视是很痛苦的一种缺陷,现在特别怀念以前视力好的时候。所以,还没有近视的你们,一定要爱护自己的眼镜。一旦戴上眼镜就摆脱不掉了,不要觉得戴眼镜很酷,我没近视之前就是觉得戴眼镜的同学好酷。我的近视估计有很大的功劳是我自己故意导致的,我平时戴戴框架眼镜,也会戴隐形眼镜。框架眼镜戴久了,眼镜会变形,会变得没有神。所以,偶尔佩戴隐形眼镜对眼睛还是有好处的。

佩戴隐形眼镜的时候,你需要注意的有很多。我经常在网上看到新闻,有的人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导致视网膜脱落,太吓人了。我自己的经验告诉你,首先,不要佩戴隐形眼镜睡觉。即使再累,也要花点时间卸下眼镜。佩戴隐形眼镜睡觉角膜会缺氧,会滋生细菌,极易发生感染。如果真的睡觉忘记摘了,醒后也千万不要立马将眼镜摘下,因为如果当时眼睛很干,扯下隐形眼镜会对角膜造成很大的伤害。其次,不要频繁的搓揉眼睛。眼睛是有粘膜保护的,湿润的组织很容易聚集灰尘,从而产生炎症,影响正常的生活。最后,要定期进行眼部检查。确保眼部健康,佩戴合适的眼镜。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希望你们能够好好爱护。

2、俗话里说的春捂秋冻

这里不是要评论谚语的对或者不对,对于女孩子来说,保暖很重要。无论是春夏还是秋冬,都要注意保暖。我身边也有一些姑娘,寒冬腊月都只穿一条裤子,因为她们觉得穿两条裤子显得腿粗。温暖和苗条,很多人选择了后者。我天生是一个怕冷的姑娘,经常两条裤子穿到五月份。冬天的时候一般都是穿3条,不是我不爱美,我也爱美。但是太冷了,我还是会选择温暖。我天生体质不好,还有低血糖,经常不注意会突然晕倒。对我来说,身体健康不生病就是奢求。

俗话说的其实不无道理,经过一整个冬天的寒冷,不能一下子把衣服脱完,那样身体会不适应。春天多穿点,不会因为温差太差而感冒。很多妹子,一到冬天就冻手冻脚的,手就如同一块冰。衣服穿多一点,手自然就会热起来。我冬天的时候,因为衣服穿的多,所以手一直都是热的。每个人对温度的感受度不同,但你一定要知道,要是觉得冷就多穿点。

春捂秋冻,希望你们一年四季都能注意保暖。

3、你不知道的姨妈期

女孩子生下来就是麻烦的个体,那个每个月都要经历的姨妈期,每个人都知道那种不适和难受。我刚来的姨妈的时候,不懂事。我妈让我不要吃凉的东西,我偷偷的在外面吃。任性的直接后果就是后来姨妈再来就会疼的站不起来,还记得那次痛经,我蹲在床边半天,肚子里像是有把尖锐的刀刺着我的身体。我妈给我熬了红糖水,喝了一半就吐了。这都是我之前不注意饮食,导致了姨妈来的时候疼到不行。后来,我学会了忌口,不再贪嘴。姨妈来的时候也不至于太疼了,只是有些许的不舒服。姨妈期间的女孩子不管是身体上还是精神状态都会比平时差,为了能轻松的度过那几天,要多加注意保养。

姨妈期不要吃辛辣、冷的食物,还要注意保暖。姨妈来的第一天不要洗头,会着凉。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姨妈期的皮肤敏感性会增强,容易出现过敏,所以尽量少化妆。同时需要保持稳定的情绪,做一些促进新陈代谢的有氧运动。姨妈期更要注意均衡营养,多饮水,补充体内的营养和血容量。多喝水,能够补充体内缺乏的水分。要选择质量好的姨妈巾,并且及时更换。通过记录姨妈来的日期,观察自己的姨妈是否规律,也顺便做好姨妈来的准备。如果姨妈没有按时来,应当去医院检查,这样才能及时发现原因。

姨妈期注意保养,不仅能使皮肤变好,也能给身体一个新的开始,希望你们能够好好对待。

4、不要节食减肥

大家一直都觉得“少吃点”是最好的减肥方案,可是并不知道不恰当的“少吃点”会给身体带来多大的伤害。相信减肥是每个女孩子一生奋斗的事业,我也不例外,虽然我本身不胖,但也在时刻注意着自己的体型。我不是节食,而是注意饮食,再加上运动。谁都想拥有一双又细又直的大长腿,谁都想腰细还有胸。但事实往往不是如你所愿,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不满意。可是大部分扬言要减肥或者真的需要减肥的人,都是比较懒的,因为“迈开腿”真的太累了。

减肥或者健身,你都不应该有“节食”的观念,因为那样的效果并不会很好。很多女孩子,选择节食减肥不吃主食,但是一段时间后她们的皮肤变得很差,原来细腻光洁的肤质不复存在,变得粗糙、松弛和暗淡。还有些女孩子只吃蔬菜和水果,导致营养不良、贫血、甚至大姨妈都不来了。这样减肥的代价真的太大了,那么减肥,你需要的是学会吃减肥餐,那么是不吃主食?还是不吃油水?其实适量的控制饮食,就不会有很大的问题。我有个小秘诀,那就是吃饭之前喝一碗汤,既养生又会让你不会吃特别多。

减肥是一生的事业,我希望你能够用正确的方法来应对。

5、高跟鞋要穿,运动鞋也要

每个人都羡慕大长腿的妹子,个子高穿衣服好看,也更有气质。可是天生个子不高的我,只能靠高跟鞋来增加自己的海拔。很多人都说,二十几岁的女孩子需要学会穿高跟鞋了。无论是办公室白领还是校园女神都对高跟鞋情有独钟,但是经常穿高跟鞋对身体也会有一些不好的地方。我一般都是今天穿高跟,明天换平底鞋。

穿高跟鞋行走时,由于膝关节和裸关节的活动度受到一定的影响和受力不均,容易发生踝关节扭伤。当你穿高跟鞋的时候,无论是站立或者行走,重量会集中在脚掌前面3块骨头,长期的穿高跟鞋,会引起足部肌肉无力等问题。我一般都会选择粗跟的鞋子,这样穿起来不累,也不容易发生崴脚的情况。爱美的妹子,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高跟鞋。

精致的女孩子的鞋柜里,不单只有高跟鞋,还应该有平底鞋和运动鞋。

6、露腰和露脚踝的确很美

冬天“露脚踝”是别人家的脚踝,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露脚踝”这件事已经被大家作为一个话题拿出来探讨。当然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也觉得“露脚踝”真的很美,自己也愿意露出脚踝。穿个牛仔裤要卷裤腿,穿个休闲裤也要露脚踝,穿个打底裤都不愿意穿靴子遮住脚踝。

后来,我妈整体跟在我后面说“露脚踝”会对身体不好。我也去医院问过医生,也终于知道把脚踝露在外面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因为脚踝虽然不起眼,可是它上面分布着淋巴管、血管、神经等近十个重要的组织。并且脚部被称为人体的第二个心脏,那么脚踝可以说是联系两个心脏之间的一个重要枢纽。如果脚踝受凉,直接会联动对身体一系列的伤害。

露脚踝很美,但我也希望在冬天或者特别冷的时候,你也能注意保暖。

7.结语

每个女孩子都应该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不是为了取悦别人,而是让自己变得更好。但是经常会有姑娘因为美,而忽略了身体健康。分享这几点只是想提醒那些爱美到不惜身体的姑娘,要学会爱护自己的身体。只有身体健康的美丽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动人的美,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你们会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打我们从娘胎出来就开始了漫长的一生,开始了基于我们做生命个体的生存和活着。 常常听到一种声音:人活着为了什么?所...
    薛无斜阅读 433评论 3 5
  • 我写了一篇文,自我吐槽向,用的neta是早期基督教隐修士。虽然提到了阿塔纳修斯和安东尼但没拉郎配。在我眼里看来真是...
    Xitsuka阅读 175评论 0 2
  • 星期六下午,于老师精彩的演讲。对我有触动。 于老师自己的两个故事,学围棋和跳舞。人要有拼搏精神。世上无难事,...
    蓝白天空阅读 166评论 0 0
  • 转抄一篇文章,觉得讲的很有道理。 —————— 拒绝有很多种。所谓高情商的拒绝,无论编出多少个...
    张学伟阅读 311评论 0 0
  • 汉语拼音里面什么时候为卷舌音,什么时候为后鼻音很多人,特别是南方人分不清楚,学了英语后发现很简单,有卷舌音的往往是...
    罗忠阅读 87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