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梦瑶,摔跤之后那十秒在干什么

“全世界最美女孩聚会”的维多利亚的秘密大秀,于今年11月20日在上海拉开帷幕,当天几乎来了大半个娱乐圈,卖到 35万一张门票,王思聪要站着看秀。

这场秀却因中国超模奚梦瑶走秀时摔倒,令到所有人转移了对维密的关注焦点,估计维密主办方和赞助商相当恼火。

按理说T台上摔跤并不是新鲜事,为何奚梦瑶这一摔会成为此次焦点呢?

01

首先,这是一场万众瞩目的走秀界殿堂级大秀,能上维密的模特都是世界顶尖级别的,它奠定了你在模特界的地位,所以名模们都会打起十二分精神来认真对待这一场秀。

维密开办N年来,从没有模特在维密走秀时摔过。

奚梦瑶这一摔,成为了第一个在维密摔跤的模特,可谓“一摔惊人”,后果会十分严重,会影响到她以后的模特生涯。

所以她摔出个大热点就不出奇了。

刚好最近的热门话题《演员的诞生》节目,章子怡引发出个词:信念感。即是一个人敬不敬业,对自己的职业有没有敬畏感。

奚梦瑶踩着“敬业”这个事件的尾巴来摔跤,也真是雪上加霜,简直撞到枪口里了(都怪章子怡咯)。

马上,国内外媒体对奚梦瑶这一跤的表现纷纷表示恶评。

外媒的批评可以说是毫不留情:Thespotlight was, at least momentarily, stolen by Ming Xi who went down like asack of wet cement on the runway.奚梦瑶,她犹如一袋湿水泥一般跌倒,还偷走了舞台的聚光灯。

02

作为一个多年走T台的资深模特,走秀摔倒就如在舞台上笑场一样不敬业(章子怡引发的讨论),更何况,奚梦瑶摔倒后的表现是如此不专业。

关键在这里,摔跤是意外,大家还可以理解原谅,但摔跤后的处理就是一个模特专不专业,对职业有没有敬畏心里的问题了。

奚梦瑶在摔跤后的表现实在不是一个专业模特的素质。

摔倒后的奚梦瑶坐在地上足足有十秒钟长,这十秒钟她一直在整理戴在头上的花环,台下工作人员已经在喊她快走,但她还坐着,最后是后面的模特走过来扶起她,她才往前走,后面的几位模特都受到了影响。

对T台来讲,她这十秒足以打乱了T台节奏。

有一篇报道写:“奚梦瑶一直在地上不起来,因为她浪费的时间太多,后面的模特只能抢时间,台步走不好,想好的定点得抓紧定完。关键是还得等奚梦瑶去走完定点。”

“奚梦瑶摔倒,应该是维密有史以来最大型的车祸现场。最主要的不是她摔得有多惨,而是她的处理方式有多差。整个过程,感觉奚梦瑶经历了漫长的不知所措、整理发饰、直至起身以后,她似乎已经放弃了一切仪态和台步,用一种极为尴尬的笑容松松垮垮地走完了全程。”

有人可能觉得这样的评价太苛刻,但如果奚梦瑶站着的是战场,她如此儿戏对待失误可以原谅吗?相信大家都说不可以,T台也一样,一场秀,聚焦了多少人的心血,从舞台灯光,到每位模特上台后的定位,每个环节都是缜密布阵,环环相扣的,何况这是一场全球时尚界聚焦的大秀。

它也是如战场一样需要严肃以待的。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台下十年功的练习不仅仅是避免台上表演时的失误,更是对失误后的应变能力的训练。一个在台上有经验的表演者应该要具备有这样的心里素质才对,这是对台下每一位观众负责负责的态度,也是一种敬业精神。

03

作为这么多年的资深模特,在台上走了无数场秀的奚梦瑶来说,她没有想过会摔到吗,没想过摔后如何应对吗,肯定是有的。

在T台上出过小意外的模特很多,有踩到裙子掉帽子,鞋子脱脚的,但是超模们都专业的将失误减少到最低,没影响到其他人。

2003年维密超模费尔南达走秀时鞋子被衣服流苏缠住,当时急哭了,可在这种情况下,她如常走秀,没耽搁一秒钟,她带着泪痕的照片至今还是经典,她向大家很好的诠释什么叫敬业。

相信奚梦瑶都看过这些同行的临时机智应对的。

奚梦瑶摔跤这一刻,如果能像费尔南达一样临急应对,咬咬牙,若无其事的继续走,相信大家会好评如潮,甚至对她来说会是一次极好的弥补失误机会,但她把好机会让给了走过来扶她起来的后面的超模,扶她起来的那位超模得到了媒体一致好评。

而奚梦瑶错失了这个机会,她耽搁了十秒钟,这短短的十秒,是对一个人信念感的考验。

这十秒给她带来铺天盖地的负面评价,对她来说,是职业生涯的一次重大公关危机。

有的时候,成败真是一瞬间的事。

04

我开始发挥我丰富的想象力:如果是章子怡摔跤了,她会如何应对?

我觉得她会得体的站起来,继续走,面无表情的。

这是她在多年的磨炼中得来的:敬业。

如果是范冰冰,她会如何善后?

我相信她会笑笑的解嘲一下继续走,就如她在红毯摔跤一样,这也是多年修炼得来的气场。

心里素质决定一个人的临场应付能力,也决定一个人的敬业程度。

尽管在这期间有很多人艺人鼓励奚梦瑶,安慰她,但这有目共睹的十秒钟会给她的模特生涯带来有哪些影响,只有她知道。

能否继续在维密走秀,决定奚梦瑶的去向不是吃瓜群众,而是维密的高层们,审判权在他们的手里,有些东西的失误,是没有第二次机会的,祝奚梦瑶好运。

真心希望经过这一次,奚梦瑶以后万一再摔倒了,她能专业的站起来,咬咬牙继续向前走,那这一跤就没有白摔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