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挑战日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窗外大雪纷飞,计划从今天开始,挑战日更!只为充实自己,只为在简书抒发情感,写我所想,不被日常烦恼左右。

空闲时间,静下心来,写点什么,其实早已成习惯。曾记得,最初特别迷恋写博,写了几年也升级了不少,也积攒了很多粉丝。去年又开通了微信公众号,一下课就在摆弄,可惜太不方便太费时……这么说来,跟博客的情意最深。

回忆当初热恋博客,那么用心用情经营自己的博园,也确实小有一番成就感。

第一次真正摆弄自己的博客是在2012年8月,对于一个80后的人来说,着实有些落后!实感孤陋寡闻啊。

在上学那个时代,我是实实在在的电脑盲。初中上微机课才能见到电脑,那个时候懵懂无知,一窍不通。高中时候依然是在寥寥无几的微机课上接触电脑,连开关机都不会,不知道怎么敲击键盘,不知道怎么切换输入法,更不知道百度是什么玩意。只是看着别人玩,不会,也没多大兴趣。直到高考结束,我们有幸在县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免费计算机培训,那个时候才算真正和电脑打上交道。一起学电脑的高中同班同学给帮我申请了QQ号,教我怎么聊天。给我们培训的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张五笔字根表,那个时候只顾着学打字。字根背得滚瓜烂熟,也练习了不少,可后来,还是习惯用拼音打字,荒废了这么多年,五笔字根早已丢到九霄云外了。

上大学期间是最放松的时候,跟着同宿舍的人学到了不少电脑知识,但仅仅是娱乐性的,消遣式的,可以说,在电脑上曾经挥霍了不少宝贵光阴,真正可用的知识很少。偶尔在百度搜索一些东西,或者提问什么的,一次偶然的机会,进到了他人的博客里,原来才发现,博客也可以像空间一样抒发自己的情感。头脑一阵发热,注册了一个博客,但是从未打理过,后来也忘记了用户名和密码。直到参加工作后,也没有真正碰过博客。

再后来,自己开始接触教育书籍,才逐渐了解到,那些教育大师们是很少玩QQ及空间的,他们有属于自己的教育博客,并坚持读书写笔记。他们的每日一博,记载的是自己的心路历程,也是对教育的思考,后面带有众多博友的互动评论。也可以给不认识的博友写评论,对于名师还可以加关注……慢慢地,我喜欢上了进博客浏览文章,可以通过博客与网友沟通、交流。真好!于是,我就在2012年真正有了自己的博客。

刚开始玩弄博客,真的是很兴奋很激动的。不知道写些什么,我就把空间的日志贴在博文里,每天都要摆弄一番,看到访客数每天都在增加,不知道有多高兴呢,同时,也加了好多好多觉得博文很值得一看的博主。

我的博客,也曾经活跃了那么一段时间。

因为忙碌,博客被冷落了。

两年的爱情马拉松,也终于要修成正果了。婚前各种准备让我无暇顾及。我的博客,又被冷落了。

反反复复,一曝十寒,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写博,也积攒了一定的人气。如今,开始打算写简书,同样需要坚持和耐心。挑战日更便是激励自己,督促自己,克制自己,用下心来,坚持做一件事。

有句哲理如是说:成功和失败人的区别就在于,看谁有耐心,看谁能坚持的更久。写文,也是需要耐心的,需要坚持的。

坚持写文,是记录自己的点滴,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多一份记忆,多一份留念。

坚持写文,也是心灵的成长。工作中,难免有繁琐,生活中难免有不如意。这个时候,我们没必要憋在心里,而应敞开心怀,在文字中诉说你的难过与悲伤。找点时间,静静坐在电脑前,敲打心事,编辑成长。等写完你会发现,原来这些所谓的不如意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根本不值得我们伤神费气,何必大动干戈,与自己过不去呢?

坚持写文,是自身素养的一种提高。只有流水才会不腐。参加工作的我们没有被要求练笔写东西,离开校园短短几年,大脑储存的知识已经快消耗殆尽,那再过若干年,我们的大脑岂不像废铁一般生锈无用。坚持写文,是大脑的再思考,是对生活的再认识,写作水平也会不断得到提升。

看网友的文章,篇篇如花似锦,章章如诗赛画,让人流连忘返。这就是坚持的结果,这就是在写作中的成长。

坚持日更吧,只为了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