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真爱,但我不得不离开

1

年底公司的事情非常多,王伟为了把工程项目尾款要回来,不得不每天应酬那些老板,每天早出晚归。媳妇张玉总是等她很晚还没回来就在沙发上睡着了。

自己虽然辛苦点无所谓,但看着媳妇也这么辛苦,有点心酸。抱她回卧室躺好,还得考虑后面的事,有时候真感到力不从心,是自己老了,还是“更年期”了。

上次做的体检报告也快出来了,早上出门的时候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王伟彻底崩溃了,他去医院找了他的私人医生李洋。希望能够找到有效的治疗方案,但医生告诉他已经晚了,最多只能活3个月,这让他很无助,自己还有好多事没有做好。

他希望医生能给他保密,等他办完所有事,他会接受这个现实。

2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星期一,他独自一人去了项目总部好几回,希望可以把工人的工资结了。但都没有结果,不是说过几天就给就是没钱的理由把他唐筛过去,后来电话也打不通了,真是越想越气人。

今天5个工人又来要钱,大过年的大家都需要工资给家里买点年货。有的是给家里老人买点药,有的则是媳妇快要生了。眼看着这群跟自己一起打工的兄弟。

王伟说:“我也是为难,刚开工的时候开发商说盖好4层就给工程款的百分之四十,现在工程提前完工,开发商还是没有给钱。不过你们放心,我是不会做事不管的。走我们一起去开发商那里讨个说法。”

王伟开着自己的车带着工人去了开发商那里。唐总和另外两个开发商都在,他们在商量着什么,见王伟他们进来都停了下来。

王伟走上前去,工人们顺势坐在了沙发上,其他两位开发商,其中一个指着农民工说:“看你们一个个穿的,这是你们该来的地方吗?”

王伟说:“唐总楼盘都给你建好了,而且提前2个月竣工,刚签合同时说盖好四层就给工程款的百分之四十,现在楼盘都卖出去一半了,你是不是把工人的工资结算一下。”

唐总说道,现在没钱,等年后再说。

农民工们站起来,其中一个用衣袖擦刚才做的地方,另外一个开发商说着把农民工往外赶。

王伟气愤的说:“慢着,没有这些农民工你怎么赚钱,这些人就指望这点工资回家过年,你好歹给一些。”

“没钱,赶紧走!”唐总摆摆手。

“那你就等着法院的传票吧,我们法院见。”王伟说道。说的唐总靠在了椅子上。

出门之后,王伟说:“明天一定把工资给你们结了,明天你们到工程部来吧。”

工人们听王经理这么说,也就放心了,因为他是一个说一不二的实在人,便各自朝着住处走去。

3

王伟将自己的丰田霸道车开到了,二手车交易所,低价卖了出去。第二天将工人的工资给结算清了,剩余的钱用媳妇张玉的身份证办了一张银行卡。

他去找了自己的私人医生。让她帮忙演一出戏,但不能告诉她媳妇。

之后就每天晚上去酒吧里喝酒,很晚才回家,而且脸上有女人的唇印,媳妇看见了没有说什么,还是和以前一样照顾他。

周末媳妇出去逛街,王伟故意和医生出现在了媳妇逛街的地方,还假装情侣一样亲亲我我。这一幕恰巧被媳妇看在了眼里……

晚上回家,王伟主动说,“白天的事,你也看到了,我们离婚吧,财产我会多分一点给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钱钱,难道你也变了,当初你一无所有时我嫁给你,看上的是你的为人。算我瞎了眼,你的钱我一分也不会要。你会后悔你今天所说的话。”说完独自一人去收拾她的衣服,当晚就离开了家。

之后王伟把遗产(房子和存款)全部交给了医生张玉,他说李洋一定会回来的,到时候你把这些交给她。

4

2年之后,李洋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家房地产的老板。一天恰好碰到了李洋,就嘲笑她说:“呦,怎么一个人逛街,不见你们家王伟呢,我还想请你们吃饭呢!”李洋说:“好啊,我带你去见他。”

一路跟着李洋去了郊区墓地,路上李洋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张玉。其实王伟在你离开1个月后就过世了,他是真的爱你,他得了癌症他不想拖累你,所以才这么做,我不是王伟的情人,我是他的私人医生,我只是带他完成心愿而已。这是他就给你的东西,一张银行卡和一封信,看完你就明白了。

5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到这里张玉彻底崩溃了,自己当初还把他说成那样自私,如今留下了悔恨的眼泪,或许老天也感动了。

眼睛看到未必是真实,只有用心才是真的,喜欢是为了得到,爱是为了给予,我愿背负所有委屈与不堪。让你活的更加轻松自在,原谅我这么做,但我真的很爱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进入第二周末,群里人数好像少了一半。 我也被警告一次,那一次白天满负荷,晚上又加班,幸好及时打了卡。 这一周,除了...
    薇薇安的30天阅读 183评论 0 0
  • 我一定要学会自己好好生活,不再依靠别人。因为我知道这世界上只有自己才会在乎自己,别人怎么样子想自己都是别人...
    谢小鹿阅读 235评论 4 1
  • 《教父》的意义在于用三部电影讲述了两代人智慧运用的一生,它是经典的黑帮题材片,作为男人的圣经,《教父》被评价为美国...
    柚子的学长阅读 1,867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