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者教育,经营之道,2019-09-04

胜者教育《经营之道》侧记2019.8.28-30张斌。

张斌老师

人生的成功离不开运气,讨人喜欢,喜欢别人,在座的各位都觉得是高手,别装了,装着会累,扯下你的面子用自己的脚把它踩碎。

人生就是一个经营的过程,人生最可悲的不是一生没有取得成就,而是你连成功的道都没有找到,只要方向对,不在乎路途有多远。

人生到底你要什么,主要是四大维度的经营。1.自我经营。2.夫妻经营。3.孩子的经营。4.事业的经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自我经营

(一),经营健康:1.要有健康的身体,(如李连杰,傅彪等,梅艳芳)

要有健康的身体应:(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病从口入)吃好,喝好。

(2).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睡好(是最好的保健品)运动好。

(3).养成积极乐观的心态(如高血压,肿瘤都与心态,精神紧张有很大关系),永远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癌症都是闷出来的。1).改变语言惯性(不抱怨,对不好的事,都说,啊,太好了…遇到不开心的事,往好的方面去想)2).改变肢体动作,对不喜欢的人,假装是你喜欢的人,装着自己很高兴,很开心。

(4).导入正能量的价值观,如:不爱收拾房间的孩子是有领袖特质的,得不到你想要的,你将得到更好的,价值观要改变,对的价值观,不一定是正能量的价值观。

(5.)永保感恩之心:感恩才会幸福,感恩父母,感恩另一半,感恩帮助过你的人,感恩你身边出现的人,感恩害过你的人。感恩带你来的人,不要再平别人的目的,只在乎自己的目的。爱要表达,爱要大声说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经营思维。

一).战略思维。二).因果思维。三).成交思维

思维模式很重要。1.战略思维,什么是战,战是你要做什么,略是你不做什么,A点是现在,B点是未来,未来要去哪里,用心想B点,B点在哪里,

B点所具备有三大节奏:1.社会节奏,社会需要什么,倡导什么,社会的属性,把握势,时势造英雄,否则再辛苦再努力也不能成功(如和平年代是很难当上将军的)老师就经常研究十九大报告。

2.行业节奏,未来30年的行业前景,选择对的产业。未来五大行业,a人工智能(大数据),b高新技术,c医疗健康,d新金融,e生活必须品(衣,行,住,行,教育等)

做事最怕干不积累的事,行业对了,开始不怕小,5-10年后,你一定会是专家。

3.自我节奏,做自己最专长,最喜欢的事,以乐为主,内心的喜悦才是成功的前提,一生当中,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欢的事,学海无涯乐作舟,最好的教育是:自我教育,只有自己愿意学,就不怕学不好,幸福与财富无关,找到自己的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因果思维,种瓜得瓜,种下什么因,就得什么果。成长是因,成就是果,圈子很重要,你在什么圈子,可能就是会收到这个圈子的果,没有成功之前要懂得借势,成功后要懂得乘势。自满,骄傲只会让便退步。人要不断进步,剩者为王,只要比对手活得更久,

作为领导必备的二个重要能力是:领导力,演说力,领导人什么都可以让手下去做,唯一的是说话。

三).成交思维:人生时刻都在成交,要么成交高手,要么被高手成交,人生最怕的是你没能力成交高手,也不愿意被高手成交,自己苦苦摸索一生。

人生务必做对三次大成交:1.选对伴侣(共同成长)2.选对圈子(交对朋友)主动出击。3.选对教练(看谁教你,不能闷头苦干)找到最厉害的人。要么学习,要么合作。对教练的要求(人品要好,有结果,有成就的人,愿意做)要拥有贵人,人生大成必须要拥有贵人,首先得成为贵人的贵人(创造价值)

(三)自我修炼:人生有三种境界:1.用脑。2.用心,对别人诚心相待,不算计别人,诚心相待(诚心相待,诚信重要)3.无我境界(如张斌老师,不先买房,而是先盖员工宿舍),多给别人带来好处,多分享,多利他,站在舞台上多分享。

二,夫妻经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良好的夫妻感情是对孩子最好的爱

爱是什么,爱是懂得,懂得对方的需求。

男人的需求:1.被崇拜(不被打击)。女人温柔,不对外说老公的不好(女人一定要温柔)。

2.伴侣有情义,够情义(善待老公的父母,兄弟姐妹)女人应当把他们当vip客户看。

女人的需求:1.安全感(最应该得到的,物质和精神)(今年是5年以前经济最差的一年,也有可能是未来5年后最好的)

2.浪漫(花,电影)

3.被宠爱(不要跟他讲道理)无理取闹时是缺乏安全感。

夫妻之间常见的矛盾:1.性生活不和谐。2.价值观不一致。如何价值观一致:1.多沟通,会沟通。2.共同成长。3.不要太追求完美(拥有的就是最好的)4.没有爱了,爱是动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孩子的经营(张斌)(最需要学习的是父母)我的孩子是独一无二的,要以为孩子是优秀的。一).从以下六个方面来培养自己的孩子

1.自信心,没有自信心就没有未来,经常给大拇指。

2.培养孩子的领导力(多与别人分享,要舍得,不吃独食,男女孩都得富养)

3.让孩子经历,多经历,多见识,给能力,给经历比给财富更重要。

4.培养孩子的决策力,成功与勤劳没有太大的关系,与选择有很大关系,选择的背后是决策,决策没有对,错,只有得失,优柔寡断是成功的天敌,孩子成长期,

父母应做对两件事:1.让孩子进入一个有未来的圈子,有全球视野。

2.拜对一个有结果,有智慧的教练。

3.培养孩子的抗压力(吃苦)

4.培养孩子的感恩之心,感恩才会幸福,身教胜于言教。

5.培养孩子的口才,沟通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赋予孩子成长的力量(杜黎旻)选择,坚持,承担,逆商。

选择:孩子应有主见,对孩子应管控很少,父母对孩子越大且代疱的越多,孩子的焦虑就会越多,父母的让孩子自己多去选择,让他自己多去经历,这样才会成长。

成长不仅是学习。更多的是经历,经历是最好的学习,成长方式。

坚持:比如和老师打招呼的故事,虽然老师没有反应,但只要认为是对的事情,就要坚持下去。

承担。

逆商: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多参与体育运动。

不拿自己的孩子跟别的孩子比,只跟孩子的今天和明天比。

比什么呢?比:学识,学习能力和知识储备。眼界:观世界才能有世界观。身体意志。

教育的三种形式。应试教育,社会底层,工具,有个饭碗。

素质教育,中产阶级,工艺品,变的优秀,让别人选择。

精英教育,顶层社会,艺术品,选择别人,改变世界,精英教育是从榜样教育开始的,以身作则是领导者和家长唯一的方式,精英所具有的特质:社会责任感,主人翁意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智慧,一个人走会走得更快,一群人走,会走的更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斌)父母教育孩子的三种方式:1.负责人+懂教育,成功90%以上。

2.负责任+不懂教育,成功10%。

3.不负责任+不懂教育,50%以上。

父母常见的教育误区:1.过分强调成绩,体商,德商,情商,智商,财商,运商。

2.没有分寸的爱(溺爱),一定要放手,父母是弓,孩子是箭,全世界的爱都是聚合的爱,只有父母对孩子的爱才是分离的爱,例子:张老师让女儿自己解决去自己的学校上课,不让自己的司机送儿子去健身房。

3.喜欢给孩子贴标签,我们的孩子是我们持续预言的结果,所以我们对孩子的预言,甚至对别人的预言都要是好的,多看优点,放大优点(一个多动症孩子在母亲的鼓励下上了清华)

三).做一个懂孩子的父母。1.善用科学工具。2.学会了解,聆听孩子的心声,把孩子当作独立的人看。3.学会换位思考的沟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孩子的未来是其父母发现其优点到放大开始的。

孩子成功的五匹快马:1.先天型快马(父母),物质和思维,贫富差距越来越大。2.资源型快马(圈子)。3.伴侣型快马(如何选男女朋友)门当户对太重要了。4.自我型快马(孩子自己)给孩子赋能,务必把握好孩子成长的关键节点。5.智慧型快马(导师),设计经历。

四,事业的经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事业上的痛点:不知道做什么事?随波逐流,全力以赴做了一件不该做的事情。

事业成功的六大关键:1.定位(B点)2.人才(谁和我同行)3.机制(制度)4.文化(最有效的管人制度)5.系统(可量化,标准系统)。

(一)定位,明确做什么,不做什么,战(做)略(不做)。做事业前,一定要先问自己两个问题:

1.什么事符合30年后的大势(柯达公司)时势造英雄。

2.什么事能让你能找到内心产生神圣感(成就感)一生专注做一件有未来并让自己有神圣感的事。择你所爱,爱你所择,如张斌老师为什么会做素质教育。

(二)定标。定标。1.B点,未来想成为的什么样子,一步到位,成为世界级。2.找到对标,向其学习,不急功近利。3.拷贝第一,缺啥补啥。

(三)人才。找到志同道合,又红又专的同伙,员工。志:你能飞多高,取决于你志在何方。道:你能走多远,取决于你与谁同行。志不立,天下无可立之事,人要有企图心,你想不想要,最关键。心相同的是同心,志相同,是同志,事相同是同事。

(四)机制。好报的机制,好极才能造就好人,多赢机制,倍增机制,让员工看到一车的糖果。

(五)文化。文化是组织最有效,最有力的武器,(爱的文化)(保姆安眠药事件)工作军事化:认真,速度快,坚守承诺三大作风。成长学校化,生活家庭化,信仰宗教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系统。打造简单,有效,易复制的系统。事业成功的另两个重要因素:演说能力,领导能力(上对下,下对上)。

不敢演讲的原因:1.胆小(怕什么,讲了反正也死不了)

2.怕丢脸(我热爱丢脸,丢脸丢尽了,就剩赏脸了)

3.技穷:成功的演讲与文化高低,知识的多少没有关系,和你是否做好充分准备并有一颗成就听众的心有关。

演讲的三种境界:1.敢讲2.会讲,要有逻辑,每一句话都得琢磨。3.讲好。

演讲的五大关键:1.我喜欢演讲。2.我喜欢我自己。3.我喜欢我的声音。4.我喜欢我的动作。演讲的动作有:切菜(小切,大切,单手切,双手切)。炒菜(大炒,小炒,单手炒,双手炒)。

5.演讲的唯一目的是帮助听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何自我介绍:1.问好。2.致谢。3.介绍名字(与名人)。4.来自什么地方(名人名胜古迹)5.从事什么职业(不拉广告,不报手机号码,让别人主动联系你)。6.最后是祝愿。

演讲的三个核心:1.逻辑,不可以随便讲。2.能量,你不讲话,别人都能感受到你的气场。3.境界,心胸,格局要大。领导力:重点是三个关键核心:1.定战略。2.搭班子。3.抓落实。

一.定战略(做什么,不做什么)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应非常清楚,我要做什么,不做什么。企业家必须要问的四个问题:1.开公司的愿景(B点,目标)2.为什么我要达到B点(给目标一个理由)使命。3.我怎样才能达到B点(明确自己的行为和路径)4.价值观。

二:搭班子,核心团队的条件,又红又专,志同道合,又能独当一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抓落实。1.建立机制,管理机制和激励机制。管理机制是让好人不变坏,让坏人变好,激励机制是:让好人更好,让坏人看到做好人的希望。管理机制:制度明确,数字化,达成共识,有效贯彻,敢于拿下。激励机制:薪酬,分红机制,股权机制,晋升机制(职位和待遇的不同)。荣誉机制:让好人得到好报。文化机制:承诺文化,承诺了就要兑现(当乞丐,理光头的故事)一定要说到做到,为成功付出代价,对自己说到做到。系统的建议:建立信任系统,懂得相信别人的人一定会拥有机会。懂得:让别人相信你的人会得到结果。懂得真诚:不骗别人,永远让相信你的人物超所值。

(娟子老师):父母应自问:我们除了给予生命,我们还能给予孩子什么?培养孩子的目标:1.独立的人格。2.适应社会的发展。3.追求幸福的能力。孩子没有缺点,只有特点。建立他与自己的关系,建立他与他人的关系,建立他与社会的关系,懂比爱更重要。四大商数:情商:与别人的关系。智商:学习能力。冒险:抗压,畏难。创意:创新能力,要培养,保护,维护孩子的创意心。不过分对孩子的保护,让孩子有试错的权利。喜欢不等于喜爱,做自己喜爱和擅长的事情。特长不等于擅长,学特长是修炼自己的人格,如学琴,游泳。对孩子的教育,不是盛满一桶水,而是去点燃一把火。普通的父母改变孩子,智慧的父母,助力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事业结果公式:思维方式(-100-+100)x热情(0-100)x能力(0-100)一定要具备正能量的思维。人为什么那么累?主要是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心脑一致时才不会累,事业和爱好融合在一起时就不累了,只需做自己的事,做对的事,无关别人,找到让你自在的事,教育教的不是行,而是心,一颗善良的心。种下一颗光明的种子,你将收获未来的光明,张洪源(源公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命是什么-陈德云。不了解生命,什么对我来讲就是一种惩罚。生命是什么?什么就是关系,关系的品质决定了什么的品质,相生(风生水起),相克(孤独一生)关系来自哪里,关系来自连接,有了连接,就有能量,能量就是爱和智慧,连接有与自己,他,万物连接。与父母,与爱人,与孩子的连接。角色本分。为人君,止于仁,为人臣止于敬,为人子,止于孝,为人父,止于善。为国人交,止于信。你会当几个人,就能享几个人的福。

陈德云老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