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狗不配活着。”“呵呵!”

1.


在官宣“我结婚了”之后,我在公众号后台收到了很多朋友的祝福。在这些祝福里,小徐的祝福最特别。


她的祝福有点丧:


“关注你很久了,看到你们一路走来,从异地恋再到结婚,真好。祝福你们!说真的,我很羡慕。我今年25岁了,至今还没有谈过恋爱。也不是没有人追,只是他们都不是我喜欢的那个人。”


“有时候,一个人久了,真的觉得挺孤单的。你说,我是不是这辈子都遇不到我喜欢的那个人了?”


我在这条消息前沉默了很久。


我本可以很鸡汤地告诉她,姑娘,别急也别慌,你会遇到那个人的,只是在那个人出现之前,你要等。


如果时间的指针拨回五年前,甚至三年前,我都会毫不犹豫地这样安慰她。


只是在经历过情感的波折也见了很多爱情的坎坷之后,我的想法变了。


谁说真命天子(女)总会在剧情需要的时候适时出现?

 

生活又不是狗血小说,平凡而渺小的我们也不是开了外挂的男女主角。


我曾经很喜欢这样一句话:一件事情,到了最后,总会有好的结局。如果现在还不够好,那就说明,还没到最后。


我一度觉得这句话很治愈,简直是正能量之光。


现在回头再看,屁嘞!


被骗被劈腿也会有好的结局吗?毕竟让你认清了人渣的真面目?


可是,那些伤心哭泣、辗转失眠的夜晚又该算到谁的头上?


醒醒吧,成年人的世界,是没有童话的。


所以,我想了又想,最后回复她说:


也许,这辈子你都遇不到喜欢的那个人了。可是,那又怎样?日子总是要过下去的。一个人,你也要好好活着。

 

2.


其实,不光我们普通人会面临“遇不到喜欢的那个人”的问题,光鲜亮丽的明星艺人们一样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在那些大龄单身女明星里,我最喜欢俞飞鸿那种自信洒脱的人生态度。


俞飞鸿第一次进入大众视线是饰演《小李飞刀》中的惊鸿仙子杨艳,她的古装扮相惊艳绝伦,堪称银屏经典。



后来的这些年,她虽然一直不怎么红,人也比较低调,但国民度很高,路人缘很好。


尤其让网友们津津乐道的是,现年48岁的她,颜值依然很高,身材也保持得很好,简直就是不老女神。


而她最近一次登上热搜却是因为2016年《铿锵三人行》的某一期节目。


在这一期节目里,窦文涛、冯唐和俞飞鸿,围绕她的单身展开讨论,独身是不是已经成了现代男女的一种趋势。


窦文涛问她,你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了,一直单身到现在呢?


俞飞鸿说,她并不觉得单身或者婚姻对她来说是一个特别困难的选择题,她觉得哪个更舒适,就处在哪个阶段。

是啊,单身不是原罪,单身与否,说到底,只是一种个人选择。


冯唐问她,一个人待着会觉得烦吗,会觉得需要吃点东西,跟人聊聊天吗?


她的回答依然透着成熟理性的光芒:“我觉得不需要。你如果自己精神世界足够富足的话,不需要通过聊天。”




这也是我极其赞同的一点:如果你抱着摆脱孤独的目的仓促进入一段感情或者婚姻,那么,你必将迎来更大的孤独。

 

低质量的感情和婚姻,不如高质量的独处。


诚如俞飞鸿所说,两个人在一起的孤独,可能比一个人的孤独更悲伤吧。



 

3.


这个世界,对单身的人真的充满了恶意。


你没有对象,那你就是单身狗。

你要是过了二十五六岁还没有对象,那你就是大龄剩男、大龄剩女。

要是到了三十几岁,你还是孑然一身,身边的有些人就会觉得你不正常,觉得你有问题。


可是,难道大家就没有想过,有些剩男剩女们之所以“剩”了下来,不是因为他们挑剔,也不是因为他们自身有什么问题,仅仅只是因为他们没有遇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人。


就像羡慕我感情修成正果的小徐那样,遇不到喜欢的那个人,他们又有什么办法?他们也很绝望啊!


我不想把感情的有无归于缘分这么虚无缥缈的说法。


如果要我给予他们帮助,我可能会建议他们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去多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如果遇到有好感的人,不妨主动一点,多接触一下。


但这也只不过是提高了他们遇到真爱的概率罢了。


世界这么大,人有这么多,哪怕月老已经加班加点了,可他的红线细网之下,依然会有漏网之鱼。


说起来是有点丧,但事实就是这样:

 

茫茫人海,有些人就是迟迟遇不到自己喜欢的那个人。


我不想劝他们将就,“差不多就行了”这种话在感情里简直就是毒药。


一辈子那么长,感情是需要磨合,需要互相迁就,但迁就和将就毕竟是不同的。


徐志摩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运气不够好的那些人,他们可能不得不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一个人起床,一个人上班,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


甚至,一个人孤独终老。


但我希望,单身并不影响他们的快乐,一个人的生活他们也可以过得多姿多彩。

 

也许这辈子你都遇不到喜欢的那个人,但请你一定要喜欢你自己,因为你很好。


-End-


今日互动:

你遇到自己喜欢的那个人了吗?

你觉得会有人一辈子遇不到喜欢的那个人吗?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出你的看法。

 

作者简介:

顾一宸,微博签约自媒体,微博读书签约作者。写暖床故事,泼酸辣鸡汤。微信公众号:顾一宸(ID:guyichen6)。新浪微博:@顾一宸。


代表作:《如果觉得委屈就成为你想要的光》《我与你的惊喜是刚刚好的相遇》《管他努力有没有回报,拼过才是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1971年1月15日俞飞鸿出生于浙江杭州的一个高级知识分子家庭,她的老家是浙江诸暨,也是西施故里。俞飞鸿父亲毕...
    逆光文艺阅读 2,283评论 0 10
  • That was a bit of a setback. 你总会遇到挫折。 But remember, the b...
    Mandy曼儿阅读 82评论 0 0
  • 父亲节到了,祝福您身体健康 开心快乐 到了这个年纪 您惦念的是我的日子过得好不好 不要太累了注意身体 虽然您平日少...
    泥巴团团阅读 160评论 0 4
  • 1、听众2、可信性3、信息的顺序4、记住我5、情感联系的需要 听众 对听众就是你的说服对象,一定要深入了对方的信息...
    原河阅读 1,21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