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拯救你,我这张越来越像中年妇女的脸

几年前因为上了半年夜班,已经把自己的脸熬得很没有颜色了。

无知的青春里,哪知道夜班代价这么大,当时傻乎乎只当是没上过、体验的心理,那半年夜里夜班,白天基本不睡。当晚又是夜班,等结束那段无知时间后,岁月已经恶狠狠馈赠了我脸上一边是眼袋,一边略微浮肿的脸,法令纹、泪沟纹、抬头纹、川字纹都明显出现了。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的时候,也能看到脸上根本不细腻的皮肤,还有明显的眉头中间的川字纹。对于一个原本是人人喜爱的脸长得漂亮的女孩来说,真的可怕。

20多岁的迷茫岁月完毕。现在30出头,远看还是一张清纯水灵的脸庞,近看就经不起推敲了。而且,这样的脸是拿昂贵护肤品所不能拯救的。看到同龄人还有细腻的皮肤,自己就更加受不了自己的面庞。当时想想容易的“等挣钱多了就去眼袋,整容”之类杀鸡取卵的想法,现在想想,谁愿意在自己身上轻易动刀子啊,都是得不偿失的健康,本色。痛在自己身上。越往后会越发现,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别说没钱,即便是有钱,也更加不愿意在自己身上动刀子了,除了矫正牙齿,其他的没有必要。当然矫正牙齿也绝对不做烤瓷牙,伤牙神经。

目前的状态只能靠化妆来遮掩了。看到新入职的小年轻,那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虽然皮肤没有特别细腻,样貌可能也不如自己当年,但是整体皮肤可是比自己好多了啊。自己一看,脸上的皱纹,层次一下子就分明了(简直要哭晕在自己小卧室里)。

化妆方面聊一聊:还是越早会了越受益。化妆、卸妆都需要熟练高超点的技巧才可以。我一女同事,也是娇小型女孩,化妆后美美哒跟网红差不多。平时也不断注意补妆,因此给人印象一直是“漂亮”的感觉。当然了,她没有过我这种夜班经历,整体皮肤还是不错的。她化妆的步骤看起来繁琐,但是自己却熟能生巧,迅速化好一副可人面孔。什么BB霜、BB乳液、粉扑、啫喱、芦荟胶等等从来都不少,甚至还给自己买了几副假刘海。一大盒几十种色系口红。并不定期更新。每次想想同龄的她永葆青春的面孔,感觉那一大堆精力和化妆品以及各种各样的精致饰品、发饰,也是值了。

但是自己尝试一下,感觉每天的隔离都不能保持,更别提天天的口红、各种描摹的眉形、定期或不定期就更新一下自己头发的款式以及购买当季最时髦的裙子、鞋子了。

再看看章子怡有次拍摄封面时,就让素颜裸露自己皱纹的勇气——感觉貌似自己的脸也没有特别重要——真正重要的其实是活着的底气——这篇文章当时刷爆朋友圈,也给过我触动。思考一下,中年的自己,活着,其实也就是争取个漂亮的姿态——这个年龄再漂亮已经不少容貌的优势,而是姿态的优势。漂亮的话大家也都知道你这个年龄的漂亮大都是画出来的。不现实。而真的有成就——赚到钱,顾到自己的家。让自己没有中年危机的狼狈了,才是真的活漂亮了。也许,能拿得出自己骄傲姿态的熟女,才是最精彩迷人的吧。

再看眼镜子里自己中年妇女般的脸,暗自感觉:其实不黑也不胖,也不丑。每日里注重干净卫生,给自己隔离粉底、眉毛和恰当色系的口红,与人交往中注重得体的言行举止,能帮就帮一帮别人,好好赚钱攒钱,有态度,有风度。傲娇但不傲慢,亲切随和不压抑。慢慢积攒能力和学习新事物紧跟时代并妥当解决周围的事情——随着越来越驾驭自己的生活,这张越来越貌似中年妇女的脸,影响力又有多大呢?

貌似我想通了,希望有这个困扰的你,也一样找到自己的价值,不囿于面前困境,活得自信、姿态漂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于bash3.2不支持关联数组,需要升级到bash4 方法: brew install bash sudo mv...
    拿破轮胎阅读 3,065评论 0 0
  • 看着昨天的我们走远了 谁又会停下脚步唱着歌 你若听过摇篮曲转换的美妙 就会知道得与失的重要 我们都不停的翻阅 但依...
    鸵鸟张阅读 225评论 3 1
  • 这次作业要求如下: 我选择了关于习惯的话题,这是我最近比较关注的话题。我选择的学习内容是拆书学院梦想赋能班水菱姑娘...
    毛美君阅读 417评论 7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