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总结 --- 向前一步

2020之最:
最开心的事情:
历时5年,我终于毕业了,拿到了以会计和税务双学位。

最幸运的事情:
被俱乐部分配到一个大神手里,从此开始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最重要的事情:
第一次找大神聊天,在大神的帮助下,与童年的自己和解,从此找到勇气。

最幸福的事情:
108二阶得到全组学员满分好评,获得全能教练称号。

最难忘的经历:
申请做108五期教练,带出一个行动战队,是32个小组中获得这个称号的5个小组之一。全勤提交行动日志。我们组的组名是行动派。我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组长在合营300多人中,总分排名18。并且在二阶结束后,通过我的推荐,直接进入OKR7期做助教。

最难过的事情:
9月份,老妈摔倒,第一次动手术;11月份老妈第二次摔倒,又动手术。自己没有办法回去,开始也没有直系家人可以在身边照顾。后来嫂子回去,儿子爹又帮忙找到护工。

最犹豫的事情:
1、教练俱乐部里,双11,指南针/疗愈森林,活动因为带组没有参加;双12,年度目标对话,又因为老妈的事情,没有心情,也没有参加。
2、有想拿ICF认证,想参加国内的培训,觉得太贵;想参加澳洲的,又担心侧重方面不同,同时因为是英语的培训,对自己的英语又不是很有信心,所以最后还是决定放弃。
3、关于大学学习。7月份毕业的时候,想继续学税务。但是参加教练营之后,就改变想法。11月决定学习心理学,申请到Curtin的本科,但是至今还是信心不足。

最大的变动:
10月初,108内测期间,EVA联系我,说她们公司需要一个做发票的。于是开始去她那里一周做两天。然后慢慢减少了GSW的时间,到12月份已经基本上没有再去做。
GSW的变动也非常大,又换了一个Centre Manager,Manjula走了,Lakshimi走了。Rajinda、Raman改成一周3天的Parttime。Macheal怀孕不做了,Sharran成为EL。发现Leena故意为难我之后,就已经不再想去做了。12月份做了两个相同的梦,梦到被GSW的员工孤立。

世界上最大的事情对自己和家人的影响:
Corvid从2月份开始,到现在一波又一波,一直没有完全消除。
澳洲有两波,但是西澳只有3到6月一波。而且自己倒是因祸得福,得到Job Keeper的支付2个月,比上班挣得还多。

D正式退休,没有受到影响。

儿子他们的公司,因为政府对个人购地盖房的政策影响,发展迅速。他经历了一段忙到想要辞职的时间,但是现在已经过渡到平衡状态。从一月底,就要去南部参加商住房的建筑。预期是3年时间。应该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去提升自己。

这一年里对我影响最大的人:
1、丁丁
亲爱的丁大,
跟丁大的认识始于6月8日,参加OKR第四期,丁丁是我所在的10组的教练。从此为我开启一个新的,完全不一样的世界。
回想自己这一路走来,所有的改变都来自于你在OKR四期十组里的带领。如果你没有给我那个最后的MVP,就不会有我去学教练,就不会有后面的做助教,也就不会有现在的做教练。而也就不会有现在的我。
我曾经听到有人议论过,说你偏向自己的人,因为在OKR五期的助教里,我们三个都来自你手下。那是我第一次想到,你好象就是有意在帮助我。OKR五期做助教,就明显地感受到你的关心和无微不至的支持。任何时间,只要找你,你都会第一时间出现。给予我最全力的支持,哪怕是面对我的无理取闹,你都完全的包容。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就把你当成了自己的目标:我想成为一个象你一样温暖而坚定的人。是的,你非常的温暖,不是象火或者太阳那样的炙热,而是那种恰到好处的温暖,让在你周围的人,觉得最舒服的状态。我在想,如果要换一个词的话:就是信任的温度。
我人生最大改变,就是108五期。我想,如果你不是我的总教,或者,我也不一定会去做教练的。因为,就象你一直知道的那样,我对自己是没有信心的,就是因为你面试了我,就是因为知道,如果哪一天,我真的撑不住了,你会接住我的,所以,才硬着头皮进了108五期。从此改变一切。
我想说的,就是,因为有你,因为你的榜样力量,让我坚持下来,让我成为以前自己连想都想不到的样子:自信,从容,温暖,有力。
我知道再多的话语也不能表达我最深情地告白。我也相信,你一定帮助和启发了很多象我这样的人,因为我看到,不管在哪里,大家都非常的喜欢你,都会毫无保留地表达对你的爱。而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成为这样的人,可以有能力和能量,让别人因为我的存在,而活得更好,更开心。
谢谢你,我最亲爱的丁大。愿你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开心快乐,带领我们走向成功。
爱你!

我觉得自己在这一个月里,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积极主动。积极主动的在大家的作业下点评,参加教练组织的送温暖的夸夸会,然后在结营时给大家做了一个视频。而这些带给我的,是MVP称号和200块钱的优惠券。因为对教练好奇,也因为这200元优惠券的好处,报名参加了7月份的教练教训营第一期。没有结束,就又报名参加了8月3号开始的OKR五期的助教。因为丁丁是总教,所以,教练特训营还没有毕业的我,成功的和其他3位同组伙伴:JOHNNY,邢老师,一起入职助教。
亲爱的丁大,虽然已经在很多的场合都表达过对你的感谢之情,但是还是想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候,想特别地、特意地跟你说一句:谢谢。
回想自己这一路走来,所有的改变都来自于你在OKR四期十组里的带领。如果你没有给我那个最后的MVP,就不会有我去学教练,就不会有后面的做助教,也就不会有现在的做教练。而也就不会有现在的我。
参加OKR四期开始,那个时候的自己是非常茫然的。最大的问题,就是父母日渐老去,我知道自己必须要有打算,要回到他们身边,陪他们渡过生命中最后的时光。但是,我找不到目标,找不到方向,也找不到途径。虽然在参加教特训营之前去付费,找倩大做过对话,她提到可以通过多跟国内的人链接,去找到自己在国内可以做的事情。但是自己根本就没有往那方面想过,因为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没有任何特长,是不可能找到出路的。
我曾经听到有人议论过,说你偏向自己的人,因为在OKR五期的助教里,我们三个都来自你手下。那是我第一次想到,你好象就是有意在帮助我。OKR五期做助教,就明显地感受到你的关心和无微不至的支持。任何时间,只要找你,你都会第一时间出现。给予我最全力的支持,哪怕是面对我的无理取闹,你都完全的包容。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就把你当成了自己的目标:我想成为一个象你一样温暖而坚定的人。是的,你非常的温暖,不是象火或者太阳那样的炙热,而是那种恰到好处的温暖,让在你周围的人,觉得最舒服的状态。我在想,如果要换一个词的话:就是信任的温度。
而我人生最大改变,就是108五期。我想,如果你不是我的总教,或者,我也不一定会去做教练的。因为,就象你一直知道的那样,我对自己是没有信心的,就是因为你面试了我,就是因为知道,如果哪一天,我真的撑不住了,你会接住我的,所以,才硬着头皮进了108五期。从此改变一切。
我想我是真的尽了全力。开营3天,最少的时候只睡了4个小时。每一周结束,减重5公斤,纯粹就是没时间吃饭,饿瘦的。当然,随着108二阶的结束,那些掉下去的肉肉,又一点不少的全部长了回来。
但是,我想说的,就是,因为有你,因为你的榜样力量,让我坚持下来,让我成为以前自己连想都想不到的样子:自信,从容,温暖,有力。
而对于未来,我也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笃定。我终于找到了那个自己的特长,我知道我终于可以回国了,我有能力养活自己,也找到自己愿意为之一生努力的方向:教练。虽然因为家里的一些事情,我并没有参加双11和双12的教练活动,但是,我知道,我可以,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好教练的。而所有的这一切,都因为你,因为你的认可和鼓励,因为你的带领和支持。
我知道再多的话语也不能表达我最深情地告白。我也相信,你一定帮助和启发了很多象我这样的人,因为我看到,不管在哪里,大家都非常的喜欢你,都会毫无保留地表达对你的爱。而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成为这样的人,可以有能力和能量,让别人因为我的存在,而活得更好,更开心。
谢谢你,我最亲爱的丁大。爱你!

也因此认识对我影响最大的第二个人:语迟教练。
亲爱的语迟教练,
写这样一封信,是我给自己定的青蛙。我知道你帮助了非常多的人,我不过是你帮助过的人之一,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向你真诚地表达我的感谢。
从7月29号,第一次跟教练认识,转眼整整5个月了。虽然地理上离得很远,但是这5个月里,应该是跟教练距离最近的。特别的幸运,被分给教练做助教,从此开启不一样的人生。就象暴暴会发现教练身上的特别之处,我也深深地觉得,教练身上有一种与从不同的特质,就是对教练原则的真正掌控。教练的平和和沉稳,沉静,让我受益很多。特别是对于一个刚从教练特训营低分飘过的小白,跟着教练的30天,让我对教练原则又重新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一个非常浮躁的大环境下,教练的平和和沉静,显得特别的格格不入,但又是非常的弥足珍贵。包括OKR5期结营后,教练依然一直带领着我,支持和鼓励我向前一步,进入到108五期。如果不是你当初的支持和怂恿,我应该也不会有勇气去尝试做教练的,因为这完全就不是我的风格。但是,就是这勇敢的向前一步,完完全全改变了我,也改变了我的生活。

每一周的额外的沟通和交流,是我这两个月来坚持下来的最重要的能量源。每次的迷茫和消沉,都能够在教练的点拨下,重新找到动力和方向。我在一阶得到赋能教练称号,已经让自己很惊喜。在二阶结束时,得到高能教练称号。虽然依然不是最优秀的,但是,得到了全组学员5分反馈,对我来说,意义真的特别的重大。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教练你的帮助。我敢报名教练是因为做了你的助教,学习到很多东西;我能坚持下来,是因为教练一直在我身后,随时给我支持。

我也多教练身上,特别的感受到极致利他。从你无私且极致的帮我,帮小艾,到从你嘴里没有听到过对任何一个人的贬低。让我真正领会到一个正直的教练的高尚的人品是怎样的。虽然跟教练相比,我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但是,我觉得自己在非常多的方面,都在按教练的样子在做,想把练给我的感觉传递到别人身上。

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请接受我最真心的感谢和祝福。愿教练在新的一年里,高歌猛进,一帆风顺,万事如意。

第一次收到学员对话的正向反馈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发
在OKR5期间,8月28日加入教练俱乐部。被俱乐部分配了一个CP:菲比。开始还有点失望,因为没有被分给语迟。但是在跟语迟沟通之后,才知道她们都叫她菲皇。也由此造就了一个全新的我。

亲爱的菲皇,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想跟你说些悄悄话。
2020年发生的太多的事情,但是对我来说,最神奇的一件事情,就是组织上把你分配给我。想一想,我们那一批进入教练俱乐部的人好象有60多个,而且,那居然是最后一次,是组织分配的。2个月之后,这项造福于所有新晋教练就再也享受不到这个福利了,要自己去找CP了。由这个神奇,创造了一个崭新的我。
2020-9-28 第一次加了好友。
菲比问我:想实现的目标是什么?
我:突破自己的无情商状态,成为一个温暖的人。----这个已经达成了突破,并且会继续前进。
菲比问:想成为的温暖的人是什么样子的呢?
我:温暖的样子,是可以跟人有正常的沟通,发现别人的优点,很自然地去夸别人,也会很自然的接受别人的夸奖。不会对别人有更多的评判,也能面对和接受自己的不足,并且不会因为别人的评判而放弃自己的选择。---前半部分做的相对好一些。后半部分,基本上可以接受自己,也开始去爱自己,对自己好奇。但是还只是开始,还要继续探索。
菲比:为什么这个对你很重要呢?
我:因为我想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我希望可以去尝试在各个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我曾经以为江山易改,秉性难移。现在我相信,只要我愿意,我就可以改变自己。我相信人生是一种体验,我希望能体验到长久的幸福,从一个方面看,就是作为一个独立个体的价值。---这个目标现在更加具体,清晰,可执行性更强了。
菲比:有一天 你真的成为了“温暖的人”你想去做什么呀?
我:我觉得未必一定要做什么,只是说会有能力去做。我想做的事情,比如说做带班教练,比如说做行动教练。比如说只是做自己,也会让跟自己接触的人,觉得放松温暖,可以信任。---你相信吗?你看到了吗?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

2020-8-30 第一次语音交流,你帮我,与童年的自己和解。
在当天晚上的日志里,我写下一句话:一个人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我认为是勇气。有勇气去面对,有勇气去接受,我勇气去改变,有勇气去承担后果。就象那句话说的:你变了,世界就变了。--- 然后,我就慢慢发现,我身体里多了一个以前一直想要却一直得不到的东西:勇气。而且,从那天起,它就开始生根,发芽,而且一直在成长。

2020-9-4
我问了一个问题:如果可以给新教练一个建议,你会说什么?
你的回答是:先去了解自己。
我问:了解什么呢?
你答:对你自己有什么好奇?
我问:这跟做一个好教练有什么样的关系呢?
你答:那你怎么能对别人有好奇呢?
我问:如果我不能做到对自己足够的好奇,就不可能成为一个好教练,是吗?
你跟我聊了20分钟,为我打开教练这扇门,让我看到里面真正重要的是什么?否则我可能到今天也不可能想到去注意DEMO里,好的教练对对对方能量上的带领。我也可能至今都不会去注意对方语音语调里显示地能量的变化。---我至今做的依然不好,但是,我至少知道关注点在哪里,并且一直在努力尝试。

2020-9-23 在报名截止前几个小时,报名108教练。开始内测期。
2020-10-14 通过面试,成为108五期9组教练。

2020-12-19 报名OKR7期做助教。
2020-12-27 被教练督促,开始记录时间。
2020-12-28 时间记录得很痛苦,感觉很乱
2020-12-29 时间安排找到感觉,学习时长达到以前的目标5小时/每天
2020-12-30 可以在5小时被占用后,平静地完成学习任务4个小时
教练说,我的速度是高铁速度。自我感觉,有教练远远地眼神看着,我的速度堪比火箭。

2020-07-08 纠结之后,报名教练教练特训营

2020-07-11前,我的目标是:我有一个梦想,希望自己这一生,能尽量活得明白。未必能成为学霸,但至少不做白痴、学渣。我想看看自己的极限到底在哪里。我想要努力到无能为力,看看自己到底能站到多高的程度。
2020-07-11后是:什么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在最近十年来看,是父母。我的步伐必须要赶上他们老去的程度,我不能他们会等我,我要尽早的安排出机会去陪伴他们。我的梦想可以等待,但他们的希望不能等待。
2020-07-13 参加教练特训营一期。
2020-07-17 跟倩倩大付费对话,说出自己的人生目标跟现实的差距。她提到,我可以通过跟一行的国内的伙伴们的更多的链接,去发现可以回国后依然能做的事情。那个时候,觉得得一点可能性都没有。
仅仅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我已经链接了不少国内的伙伴,并且拿到第一笔带组收入。

谢谢亲爱的,为我点亮希望。愿亲爱的在新的一年,高歌猛进,实现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