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一只猫的剽悍财富行动营:内向的我挖掘潜力,重新认识到一个全新的自己

以下,于2020年9月17日发表剽悍晨读公号:

我是吴小楠子,今年32岁,目前是自媒体行业的后期影视混剪,内向、认真、执着,是我给自己的性格画像。

2011年,我在杭州和人合伙经营公司,还成立了八个人的小团队;之后,跟好朋友合作开了几个淘宝C店,做了3年;2016年年底,又选择入股美容店,即使我们的成绩不错,我仍然觉得这不适合自己。

坚持不了,积累不够,方向不清,寻寻觅觅,我用了10年,却越走越累。

今年,我的状态一直都不是很好,越来越“佛系”,对什么都无所谓,对任何事都提不起兴趣。对于这样的自己,我也很失望。一直看在眼里的哥哥,也没有批评我,只是说可能机缘未到。

哥哥是个很优秀的人,他今年去曼谷后,我考虑到爸妈都在家里,为了离家更近一些方便照顾,我从杭州回到郑州。

换一个城市各种不习惯,心态也差点崩了,于是在家庭群里发牢骚。7月24号,我哥跟我说:“这个剽悍财富行动营你参加吧,效果可好了。” 

我知道哥哥曾经加入过这个社群,在这里收获很多,但我没有体验过,还是有很多疑问:“这真的有效吗?进步的动力?改变自己的机会?

”迟疑了一下,我答应来试试。

001 全力以赴,干掉懒怂拖,我做到了

入营第一天,我感觉就像是刚走进大学的军训场,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面对这么多优秀又努力的牛人,我觉得自己是真正躲在最隐秘的角落默默观望的那一个。

三天的适应期,我看到了牛人的强大,也真正见识到“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

这里除了每天的标配阅读与输出,管理组还设计了一系列职能小组,比如设计组、活动组,点评组、思启组……只要你想,就可以向他们贴身学习社群运营,帮助我们更好地连接彼此,更好地精进自己。

一向与世无争,总是低调行事,从不主动参加任何活动的我,报名了设计组。除了和其他老铁一样每天读书打卡,还因为新的设计角色要复盘总结、设计海报、参与会议……上班忙碌加上我有经常性偏头痛,我开始焦虑。

但是,我怎么能轻易就放弃呢,永远活在舒适圈里,没有进步,没有方向,所以我才踏上这次行动之旅,开始真正升级。再说,看看我哥在行动营得的那些奖,有个获得过“行动之王”荣誉的哥,我也不能差太远。

最终我坚持下来了,阅读输出、打卡行动、设计组活动、每日复盘一个没落,不论多晚,我都会把当天的任务完成,绝不拖拉,绝不给团队拖后腿。 

我完成得很好。原来,那么“佛系”的我,也可以全力以赴,我做到了。

002 幸好遇见你们,让我更有力量

群里的老铁都非常积极,积极互动、积极反馈、积极利他、积极分享,被满满的正能量影响,促使我有了积极向上的力量。

进入设计组,我重新拾起了自己的专业,在不断设计海报的时候会发现,学无止境。各大网站的素材千千万,色彩搭配、文字运用、构图,只有平时不断去看,去练,去积累,才会真正提升自己,做的时候才能信手拈来。

设计官@李白和@娟子,耐心地传授我们经验,也是她们,让我学会了理解和宽容。做海报时难免会出错,但组长都是很耐心地帮我们指出问题,指导我们一次次修改。组里的老铁互帮互助,积极配合,极致利他;

有个声音在提醒我,进了团队,不能总是退缩,我是来改变自己的。于是,我在设计官的带领下,一次次主动承接设计任务。

以练为学,我也因此在设计上学习到更多技巧,更没想到的是,我设计的海报多次得到大家的赞赏,获得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

设计官@李白说:小楠子做事靠谱,轮到她值日从不需要担心,很有耐心,每次日报她都能做出不一样的设计,很闪亮。

而在排群,我认识了排长@琬琬,她是我坚强的后盾,总是不断鼓励和指导着我们,排里的其他老铁各个身怀绝技,都是值得我学习的榜样;

排长@琬琬说:小楠子组织的值日会议,挺好的,老铁都说有启发。印象深刻的是,当时她在会议中分享的故事,让老铁不再拖延了。

我的剽悍好同桌@跳跳鱼说:小楠子啊,给她机会,她是会燃烧的。很有主意的姑娘。

这所有的一切,让总是跟哥哥比,觉得不够优秀的我,更有力量了。

整个行程快结束时,我写的文章,竟然在近百人中脱颖而出,获得连队唯一的最佳成长记录荣誉,拿到了3枚勋章:

003 挖掘潜力,认识一个全新的自己

结营之际,群里开启【最强财富大脑】大型演讲赛活动,一向内向的我,怎么可能去参加这个呢。当排长推荐时,我知道自己是逃不掉了,只能硬着头皮上。

写稿子、录视频,认真打磨,在发给一个朋友看之后,她说:“你真的变化很大,以你的作风不可能露脸录视频啊,而且你说得也不错,很流畅,真的很好。”赛后,我还收到了点评官中肯的反馈,也收到了不少老铁积极的投票,很是感动。

也是在那天晚上,主管找到我,叫我第二天开会时分享工作心得,一听我就紧张了,因为我一直觉得,自己根本不擅长公开发言啊。好在,反反复复录的几遍演讲视频让我更有底气,表达也更流畅了,便顺势把工作也梳理了一下,练习几次后,第二天的会议发言竟然无比顺利。

今年6月底我刚换了新公司,初入公司的我一直比较勤奋,按照规定把任务做到最好,作为刚入职员工,工作能力并不比老员工差,业绩也比较好。

按照公司规定,新员工三个月才能转正。在群里输出的《财务自由之路2》内容给了我底气,在入职一个月后,我尝试找主管提转正的事,当时他只说公司任何人进来都是三个月转正的。没想到,过了几天,他突然跟我说已经帮我转正了,6月24日入职,8月转正,这对我来说是个惊喜。

我发现,挖掘潜力,我重新认识到一个全新的自己。

在剽悍财富行动营毕业了,很不舍也很感谢,是这里,我习惯了每天为了目标而奋斗,习惯了忙碌又充足的生活,也习惯了积极主动挑战自己,也挖掘了自己的潜力。

从现在开始,我会继续剽悍前行,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感恩剽悍财富行动营!

PS:剽悍财富行动营的创始人是剽悍一只猫,剽悍一只猫是谁?

畅销书《一年顶十年:个人财富与影响力升级指南》作者,第六届当当影响力作家。

社群商业战略专家、个人成长战略深度研究者&践行者。微信公众号矩阵有百万读者。

他是樊登读书首席社群顾问、磨铁文化集团首席图书品牌战略顾问。

他还是学习型社群“剽悍江湖”创始人、极致践行者大会/社群商业牛人大会发起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