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上的机械演出【奇思妙想10】

PS:奇思妙想10一直没有收尾,,我错了,,

地球人类的实力与日俱增,随着实力一同增长的,还有野心,这野心远比他们的实力增长的更快。然而资源确是越来越少。当地球的资源被消耗殆尽的时候,他们会把目光投向哪里?答案很简单,那就是整个宇宙。

月球,一个个荡漾着银色光泽的箱子被机械爪抓住,不紧不慢地运送到月球表面上,当大片大片的月球土被覆盖了一层层的金属箱子后,航行在月球上空的飞船收回了金属爪。而地面上的箱子,也一个个四面铺展开,里面的液体流了出来,是灰白色的。

纳米机器人很快就按照设定好的程序开始自行进行修补,能源的吸收。这期间地球上的人类一直在关注着这件事。

2089年,作为人类征服星辰大海的第一步,月球基地终于建成,这座有着完整生命循环系统,足以容纳五千万人类居住的庞大钢铁巨城,寄托了人类无限的期望。

然而,当地球上80多亿各种肤色的人类,在媒体终端前举杯狂欢的那一刻,完全没有想到事情的发展竟彻底背离了几乎所有人的初衷。

神说:“凡是少的,就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凡是多的,叫他多多益善。

男人摁下了虚拟现实设备的投送键,书的光影立刻消失不见了。

“看什么呢,又是什么马太福音?只不过是地球人类用来安定思想的东西罢了,我们没有必要看那些东西,我们可是月球人。”

“可我们毕竟是从地球上过来的。”

“是吗,但现在那些地球人,可是削尖了脑袋希望到我们月球来呢。”

“我还希望回到地球上呢。”

“好了,说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再说了,你回的去吗,唯一的通道已经关上了,现在那些地球人只能自生自灭了。”

“啪”汤杰关上了虚拟现实屏幕的投影,他还无法做到那么奢侈,每天能看几分钟喜剧,对他来说已经是最好的事情了,他没有那么多的能源。

他叫做汤杰,他是一个捡垃圾的人,准确地说是在月球上捡垃圾的人,这也不能怪他,谁让整个月球只剩下他一个人类了呢

而地球,那颗传说中人类的母星,早就不复存在了。

在他还小的时候,那时候月球上还有一群人,其中有一个叫老葛,老葛说他是在垃圾堆里捡到他的,老葛怀疑是哪个女人在生完他后就把他遗弃了。

之后的十几年,他们两个人一直生活在一起,老葛帮助了他很多,但老葛也真的老了,在送走了除他们两个之外最后一个月球上的人后,老葛在埋尸体的时候,气力衰竭倒在了地上,当汤杰出去找老葛的时候,他只看见了一具尸体,摸起来挺凉的,就像冰块一样。

他把老葛埋入地下的时候一直在哭,但最后他也接受了这个事实。但有一点他一直耿耿于怀,他想把老葛一直戴着的戒指放进老葛的墓里,但他一直没有找到。

之后的第三天,地球毫无征兆地爆炸了,按照老葛曾经预测的地球毁灭的原因的话,那是因为电磁不稳定导致整个地球南北两极转换,最后地心岩浆冲出。但汤杰却对此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他总觉得老葛老是习惯性地胡说八道。

2089年,在月球基地建造完成之后,地球爆发了一场席卷全世界的核战争,人类这个族群被消耗了百万之七十,而第一批进入月球基地的一千多万人不过是一些普通人志愿者罢了,他们是作为小白鼠被驱赶到月球上来的。而在之后,月球基地就被当做了一座实验基地,地球上的人类通过观察月球上人类的变化来决定未来的发展动向。

而现在,已经是当初核战争的十几年后了。

现在,月球上只有他一个人,他叫做汤杰。

他戴好了防护服,准备好呼吸装置,拉下了按钮,金属门四面交叉折叠缩在门框两侧,他走了出去,看向了外面的无限夜空。

那门外的世界,坑坑洼洼的,其中有黑暗也有光明,与他身后的世界不同,那是一座钢铁堡垒,如同凝固的巨兽。

他忽然有一种感觉,也许自己再也不会回到这里了,以后迎接他的,将是新的一种生活。

虽然今天,跟往常一样没有什么不同,唯一的不同也许就是多回忆了一下过去的事情。

但那又有什么用呢?他忽然摇了摇头,将脑中不切实际的想法甩了出去。

——不会有人来救我的,我只能在这个地方等死。

就在这时,他看到了一个黑影,在坑坑洼洼的月球表面上一闪而过。

他瞪大了眼睛,像是意识到了什么,挥动了手中的枪,液体子弹射出,瞬间变成一张大网将那个黑影罩住。

当他看到那个黑影的真实面目的时候,一种感觉忽然浮上心头——自己好像被什么东西盯上了。

那黑影是个人,他的两双眼睛里只有驳杂的灰白,就像是人类的大脑剁碎了一样的颜色,毫无知觉,本能充沛,但那双毫无灵魂的双眼却在死死地盯着他。

就在他还想要更进一步去调查的时候,他的大脑却忽然一痛,感觉到似乎有什么液体爆炸了,搅动了脑中的层层水流,如抽水马桶一样颤动着他的思维。

隐约中,他看见了无数个0和1,那是源头,但并不是唯一,两个数字疯狂地结合重组,构成了一组组的编码。

数字越来越脱离原本的形态,不断地扭曲,一步一步异化了他的思维。

就在他思维一阵混乱的时候,一只手过来拖走了那个黑影,那只手的左手上带着一个墨绿色的戒指。

当他恢复意识之后,他又回到了之前的那副摸样,继续在荒芜的月球上探索,为了寻找他的下一顿饭或者是能让他多看几分钟喜剧。

而在月球的下面一层,一家三口正围着全息影像欣赏着这一幕。

”这一次节目组出纰漏了啊,这个机器人要是想起之前隐藏的记忆可就麻烦了,还好新一代的记忆芯片能够直接远程整理记忆。

全息影像上,汤杰的形象忽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左手戴着墨绿色戒指的中年男人,他对着镜头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用一种很低沉的语气说道:“各位很抱歉,我们本期的节目因为技术问题而造成了一些影响,但请放心我们公司不会再出现这种问题了。”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悄悄打了个哈欠,眼睛里飘出了一层乏味。

一家三口却毫不领情地拨打了投诉电话。

中年男人接通了电话,听见了对面传来上司的谩骂声:“你怎么搞的,这期节目你知道不知道多重要。”

中年男人眼中的乏味更加浓重,他抹了抹眼皮,然后直接摁下了身上的一个按钮。

一瞬间,地表一层的所谓”人类“全部当机,停住了一切的活动。

”这个游戏真不好玩,下次换一个主题吧。“男人喃喃自语道。

下一刻,他朝天空一指,手指的方向出现了一颗蔚蓝色的星球。

他的脸上不再乏味了。

请问,他下一场要扮演什么角色,是某个游戏角色,或者说,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