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

当2019即将向我走来之时,我坐在电脑前,静静的坐着那里,发呆了一会,然后拿起手机,给还在加班的老婆发了一个微信:
“我想写个新年总结”
“写呗”

说实话,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个离不开家人的人,虽然脑子了有了决定,但只有有了亲人的认可,我才能真正用心去回想,回想这特别的2018年,去重温一部属于自己主演的“电影”

“去过哪个城市?”

深圳,北京,西安(家),商洛(老家)~~

深圳 - 一个从2015年起,每年冬天都要去的地方,这也许会令不少北方的朋友羡慕,呀,你又可以去清肺了。今年,每天早上从同一个地方起床,吃同一家早餐,从同一条路上,走向相同的地方,吃饭,晚上从相同的地方,走相同的去宿舍,然后睡觉,因为经常一个人。

北京 - 一个从2016年开始,每次都去开会的地方。有时当当倾听者;有时当当演讲者;总之,每次都有新眼界,每次有新朋友;当然,还有老朋友,一起吃饭聊天,一起回顾过去。今年,去了豪华酒店住了两天,讲了话题,听了session,感觉需要学习的还很多。

西安 - 最开心,也最纠结的地方。第一天,终于回家了啊 ~~ 太好了;第二天,关中人会不会做生意 ~~ 这什么服务,讲不讲信誉;第三天,机会,机会,机会 ~~ 哎,西安是2线还是准二线?怎么看起来跟成都差距很大啊?;第N天,要不要换成城市发展?~~算了算了,还是跟家人在一起最好,自己静静思考一下,人生的优先级是什么?嗯,嗯,对,健康,家人,快乐,房子,事业。嗯,对,想清楚就会了。还是在西安好。

商洛 - 小时候,觉得景色最好的地方,上山,下河;躺在院子沙堆上数星星,好多;坐在大姑家门口看月亮,好大,好亮,好近,感觉就在树梢。现再去,就是回家看看外公外婆,今年,高速直接通到外公家,我们驱车前往,外公第一次见到了豆豆。

“去过哪些地方?”

菊花厂,公司,医院,售楼部,4S店,汉神,熙地港,MOMOPARK,大融城等等。
“还是带家人一起玩的地方记忆最深刻啊,几乎一半。”
是啊,在哪里不重要,重要是跟谁在一起~~

“换过几次团队?”

从打心里这是我最不喜欢的事情,但是在我司这司空见惯。
先跟昂总一起每天战斗到23点,
再跟LV两个人在一个项目工作了2个月,因为自己实在无法忍受半年都在外出差,终于选择提前回家。
而后,为了提升自己的UT,上了咨询项目,简短的一个人一个项目,做了1个多月。
再次,终于让我遇到了RN,HY,YK,AY,让我感受到了自己也是属于一个团队的成员。
目前,跟FC一起,2019年第一周开始,又开始换新团队。
嗯,没有归属感。但是还好有TOC大家庭,CY确实是个好Leader,凝聚力真强,不管团队到时有多松散,性格有多大差异,总会把大家融到一起,非常值得学习的能力。

“最早几点出门?几点回家?”

上班最早6点出门,只有一次,为了限行当天可以开车。
下班最晚凌晨2点半吧,有过2次,因为要上线。
当然这不是最早的,更早的是去医院,大概凌晨4点多吧,被阿姨急促的敲门声叫醒,然后,我和老婆飞快的赶往已经被父母叫救护车送往的医院抢救室,看到床上的孩子已经状态已不像阿姨描述的那样,心里放松了不少。
人生除了自己的健康外,家人的健康,不是比工作更值得加班吗?
有些事可以错过,有些事不能错过,因为只有一次
说到这里,自己心里的优先级还是这样,家人,健康真的重要,很重要。

“特别的事”

很特别的事
  • 做了过敏原检查和基因检测 让我更加的了解了自己。不能喝酒,吃不了猪肉
  • 坚持做了一段时间运动 至少可以看到腹肌了
  • 写了一段时间日记 改变了我看待自我的方式,重新审视了自我的需求,如家人VS工作
  • 买了可以家人一起出去玩的车等了8个月,以为真的可以跟家人经常一起,然而半年只开了4500KM
有成就的事
  • 学会了用手写笔记本+Calendar来规划一天的内容 突然感觉原来我也可以这么有条理,为什么之前没有这么写
  • 把网易云课堂的算法课利用上下班的坐车时间看完了虽然没有真正的完全理解,但是看完100多集的课程,而且这只是用了上下班时间,还是很开心的
开心的事
  • 某周内,带着老婆孩子驱车前往MOMOPARK的小吊梨汤,菜,孩子还是很爱吃,老婆也很开心。
  • 每周5可以跟老婆一起去吃一家没有吃过的馆子,不用带孩子。
  • 全家一起去秦岭野生动物园
  • 全家一起去泡温泉
  • 认真的读了管理学的几本书
遗憾的事
  • 没有把内部课程弄得达到期望
  • 全家一起的时间还是太少了
  • 还么写完,就2019了,哈哈

2019已经到来,希望新的一年,全家可以有多一点时间在一起。自己也能更加积极向上。做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